作者moyoro (Absurd)
站內APH
標題[閒聊] [同人] 艾利斯
時間Tue Sep 21 00:14:24 2010
(自己回自己的文會不會很蠢囧
但因為在PTT上這篇目前只發表於APH版的關係
如果覺得不適合請通知我砍文吧
只是想想上來問大家的意見也好這樣
畢竟一直鼓勵我的都是大家)
老實說現在心情有些低落(笑)
艾利斯的構想其實蠻早就開始了
大概是在Colitas只要遇上瓶頸之類的時候就會跳出來耀武揚威的那種ˊˇˋ
有版友發現我的章節安排和塔羅牌有關
是的
因為當初在想說要以愛麗絲為主題的時候
就考慮了把撲克牌的原型也就是塔羅這些給考慮進去
雖然的確是從來沒有接觸過連半吊子也稱不上不過還是試了
對 我蠢蠢的 很努力的找了資料啦之類的
並沒有真的開始玩不過大致上知道什麼是什麼有些基本常識這樣
想說故事人物這樣安排啦對應啦應該OK的吧
結果剛剛看到了APH的塔羅牌...
(欸 請不要問哪個繪者 我我我孤陋寡聞 - 毆
題外話是畫得很棒呢我也想要QAQ)
哈哈 我不曉得22%的雷同度算不算高耶
就是啊
我曉得我自己沒有參考任何繪者的APH塔羅牌過
但是謎底揭曉的時候
如果被指說
"靠欺騙我感情 Absurd故事靈感還是章節伏筆是參考某某繪者吧"
這...
好吧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看得太嚴重了
可能有點情緒化
想說不曉得有沒有創作者遇過如此窘境呢
老實說我也只看到有人貼的圖而已
其它什麼創作理念的完全不清楚
但總覺得有點悶
想到哪天有人這樣質疑的時候我也講不清楚就=_=
只是放任它變成坑連我自己都覺得...
--
http://existnihil.blog131.fc2.com/ -
問題是,已經沒有明
亮的日子了。
《Colitas》→群像劇獨白式寫作(預購中)
《艾利斯》 →個人中心RPG嘗試 (苦惱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29.247
※ 編輯: moyoro 來自: 125.224.129.247 (09/21 00:16)
1F:推 lupin1421:大大你言重了(拍肩 許多作者的靈感有些也是來自於一部 09/21 00:18
2F:推 sleepdevil:就試吧 = =+ 我的腦子還空空的,沒有打結呢 09/21 00:18
3F:→ lupin1421:同人的影片或著繪者的神筆呀,總之呢,我是支持你的呦 09/21 00:18
謝謝鼓勵:) 我想可能是那種
明明苦思很久結果發現早就有人先一步想好的挫折感吧
而且還講不清楚你真的沒參考...
※ 編輯: moyoro 來自: 125.224.129.247 (09/21 00:22)
4F:推 lsally7911:覺得還是自己寫起來很開心最重要吧,寫著寫著說不定就 09/21 01:25
5F:→ lsally7911:會跑出新的想法啊(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嘛XD)請加油! 09/21 01:27
6F:推 asami373:苦思很久的題材發現有人用過類似的+1 orz 09/21 07:14
7F:→ asami373:其實在同人圏這種情況很常發生,雖然這種事情很令人挫敗 09/21 07:15
8F:→ asami373:但是希望大人你可以記得還是有讀者在關注而且支持的QAQ 09/21 07:17
9F:推 chocomia:用到類似的超挫敗((遠,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也很 09/21 08:20
10F:→ chocomia:特別啊ww有心就是一切!!只要想做就做吧M大!!! 09/21 08:20
11F:→ chocomia:超級期待後面,女王亞瑟超誘惑超性感的!! 09/21 08:22
12F:推 RoyEdo:這樣真的有點尷尬耶...(拍拍)可是想想或許是你們對於角色 09/21 09:24
13F:→ RoyEdo:的認知接近 所以才會有一樣的感受? 辛苦了(再拍拍) 09/21 09:24
14F:推 Jin134:被搶先一步的挫折感啊...的確會讓人很難過QQ 但現在創作這 09/21 09:38
15F:→ Jin134:麼多,要想成為一個題材的創新者,幾乎是很困難的事, 09/21 09:40
16F:→ Jin134:但每一個人的創作,卻因為擁有自己的詮釋方法而使題材變得 09/21 09:46
17F:→ Jin134:耀眼豐富。 您的作品就是您自己的想法,不會與人重疊的0w0 09/21 09:47
謝謝大家的開導<(__)>
昨天也承蒙有人特地回信鼓勵 真的很感謝大家QAQ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鬱卒耶 可能是剛好開學雜事很多有點down這樣XD"(喂
嗯嗯我會繼續加油的 希望大家會喜歡 應該不會想對它砸蛋吧(抱頭
還有因為怕J大看不到我回的推文就順便寫在這裡了
不會啦我把章節安排寫在網頁就是要讓人看的XD
沒有特別提出來
是因為對塔羅沒研究的人可能看不出所以然
但又擔心有研究的人不想被劇透(哪門子劇透噗
所以才會反白的 請不用太介意ˇ
仔細想想無論了解與否應該都不會被真正炸到的吧我猜(毆
總之真的很感激大家 我會努力的<(__)>
※ 編輯: moyoro 來自: 163.22.18.90 (09/21 12:34)
18F:→ sakido:當你寫出這句話的時候,就雷到後面劇情了呀!!!(捏原PO) 09/21 23:28
19F:→ sakido:不過這篇我很期待(反正塔羅那個我也沒去注意) 09/21 23:28
囧 是吼 那我還是備份後刪文好了(毆
請大家也刪光光刪光光(拖走
※ 編輯: moyoro 來自: 125.224.141.84 (09/22 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