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garoff6 (靜)
看板APH
標題[官方] 本家更新(7/16)
時間Sat Jul 17 04:42:35 2010
標題:首頁
(馬修草稿…根據標題猜測可能是下次網站首頁草稿?雖然標題常無關…)
http://blog-imgs-38-origin.fc2.com/h/i/m/himaruya/canacanasan.jpg
>在第三集出現的貓咪義呆利(ねこたりあ)中,菊貓的名字叫『たま』,如果幫其他國家
的貓取名字的話,會取什麼樣的名字呢?(ポチ跟たま是菊家傳統狗名跟貓名,有點像灣
家狗叫來福那樣的感覺)
義呆貓的話叫Ginoちゃん之類的如何。
(只查到Gino是義呆文,有人要補充梗嗎?)
>假如義呆二人組把衣服都換掉的話,周圍的人會注意到嗎?
1.不會發現喔
2.有些人會發現有些人不會喔
3.很快就被拆穿了喔
4.再怎麼說身高跟臉都不一樣所以不可能的啦
阿爾與馬修也一樣,很在意他們的相似度…
(阿爾:是哪個啊? 亞瑟你在憋笑吧……)
http://blog-imgs-38-origin.fc2.com/h/i/m/himaruya/barebare.jpg
(圖片名稱是3.很快就被拆穿)
兩個人一起的話會被拆穿。
>有個疑問,輸入輸出圖該怎麼解釋好咧?
如果有看新聞的話,就是關於貴族家經濟依賴路德家那些事,因為這樣所以收集了一些
資料,真是驚人然後就畫了。
(這樣說來我才注意到,的確大家的數字都是個位數跟十
左右,只有貴族對路德是輸出35% 輸入43% 囧)
>2008年歐/洲國家盃寫著(貴族)跟瓦修一起舉辦,真是相當令人開心
(補一下維基連結 http://0rz.tw/alig3 可以看一下軼聞最後一項 囧)
戰力平衡相當可怕的一屆大會啊
(連結是菊家做的戰力分析,菲尼克斯跟貴族都是首次
出賽…抖)列支、瓦修跟貴族的國旗小圖示真是可愛啊~
>看了第三集的「本大爺的窮途末路」之後,還是無法理解阿普的胯襠構造是什麼。可
以的話,麻煩請畫簡單的說明圖。
(第三集裝扮全身圖)
http://blog-imgs-38-origin.fc2.com/h/i/m/himaruya/pussan_koukoku.jpg
裡面是長襪。
加上國旗之類的帥氣圖案這種情況也是有的。
標題:【大家教我的福/井方言摘要】
【大家教我的福/井方言摘要】
(太亂了,上色區別一下複製原文的部分跟有翻譯
的部分……orz)
男女共通的語尾有
「や」「け」「ま」
「~しなさい」→「~ね」
来ね→来なさい しね→しなさい
如果是加上「ま」的話是表達更強烈的意思
「そう」→「ほう」「そ」→「ほ」
ほやのう(そうだね)ほやの?(そうなの?)
「~だけれど」→「~やけど」
「もう少し」→「もちっと」(再稍微…)
哎呀…真可愛…
「~しましょう」→「~しよっせ」「~しよっさ」
「~なんだよ」→「~やざ」
~なんやざ、~してるんやざ大概是這種感覺的時候使用的樣子
「いいよ」(好啊)「かまいませんよ」(沒關係喔)「結構ですよ」(不必了)→「だんね」
跟
いいよー(好啊)混在一起;拒絕也好,答應也好都可以使用的便利的詞喔
「馬鹿」(笨蛋)→「のくてぇ」
好想講
のくてぇなぁ(ばかだなぁ)(你是笨蛋啊!)
非常感謝福/井的各位!
--
奇怪……為什麼明明後半篇一堆複製我還是覺得很累 囧
對不起,我不應該在上一篇抱怨太少的。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72.183
1F:推 sakanatsuki:原來是真的 我還以為是少了小數點w 114.38.65.51 07/17 04:52
那塊線太擠了我完全沒注意看orz
2F:→ sakanatsuki:灣家的貓通常都是叫咪咪比較多嗎XD? 114.38.65.51 07/17 04:53
貓好像比較沒有特定?感覺灣家以前不太愛養家貓
3F:→ sakanatsuki:看到方言就頭痛囧rz 這學期有門課需要 114.38.65.51 07/17 05:00
4F:→ sakanatsuki:報告 負責的部分剛好是關西腔(吐血) 114.38.65.51 07/17 05:00
還好我不是菊語系的 XD 我還是看看影片練菊語就好(喂)
5F:推 wishfull2:那張有亞瑟的圖裡面的應該是北米雙子 96.55.105.230 07/17 06:00
6F:→ wishfull2:感覺很多人都搞混了... 96.55.105.230 07/17 06:00
7F:推 pmtinameow:「跟阿爾馬修一樣(下略)」→然後就接140.112.216.195 07/17 06:17
8F:→ pmtinameow:北米雙子換裝的圖140.112.216.195 07/17 06:18
喔喔@_@ 我有想過是不是北米,不過判斷成義呆兄弟的因
素大概是被動畫影響吧。覺得阿爾結尾語會是かい(遠目)
感謝~修正一下
9F:推 myoutuki:阿普好可愛(*′艸`) 220.136.54.236 07/17 10:28
10F:推 RRRPPP:原來裡面是長襪(*′艸`) 111.243.17.84 07/17 11:08
11F:推 sakanatsuki:我不是菊語系...是自己去選修的Orz 114.38.83.130 07/17 12:06
12F:→ sakanatsuki:後來靠著親分魂&爆肝撐過去 哈哈... 114.38.83.130 07/17 12:08
關西腔我的確聽不太懂…(可以靠關鍵字猜可是還是…)
13F:推 Tabrith:長襪/////////// 68.237.223.117 07/17 16:08
14F:推 maynight:阿普修女裝萌死人...!(小宇宙爆發)長襪!! 114.43.54.65 07/17 16:29
15F:推 coanyto:那是修女裝吧XD(想到良子的本XD...) 61.64.10.172 07/17 17:09
16F:推 comics0923:長襪?待我觀來..(流鼻血掀裙子中=.,= 114.46.42.132 07/17 17:39
17F:推 suzunadesu:原來那是女裝嗎!!阿普你... 219.84.126.147 07/17 19:40
18F:推 pmtinameow:那個好像真的是當時公爵穿的衣服140.112.216.195 07/17 22:02
19F:推 coanyto:我看到好多親分了啊啊啊! 116.59.11.152 07/18 00:24
20F:推 smiller618:阿普好棒(艸) 59.121.151.144 07/18 00:33
長襪剛查了一下,的確是16-18世紀男性流行服飾之一,
在豆丁義呆篇有幾個人小時候都穿過,只是阿普是……
21F:推 sakanatsuki:真的 本家又更新了 可是沒有羅維諾Q^Q 114.38.69.60 07/18 00:44
22F:推 gotetsu:因為傲嬌所以不想出現嗎... 114.43.71.154 07/18 00:58
23F:推 yuhurefu:親分的第三集發售宣傳好可愛XD 112.105.66.93 07/18 01:05
※ 編輯: figaroff6 來自: 61.228.78.171 (07/18 07:57)
24F:→ UE:比較像神父裝吧... 59.116.35.73 07/19 19:24
25F:推 tonwenkuan46:哦哦~~聽嘍上得這麼一說還真有點像.. 118.168.1.62 08/04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