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eamane (越過沒有你的日子)
看板APH
標題Re: [馬修] 君と脫出したいRPG‧ヘタ鬼
時間Fri Jul 9 14:52:13 2010
※ 引述《shyren (T.K)》之銘言:
(原文恕刪)
不好意思,回這篇有點久的文…b
┌─────────────────────────┐
│ヘタ鬼 うP主list │
│mylist/14912902 │
│ │
│首篇:sm8340637 │
│【青鬼風ヘタリアゲーム】を作ってみた【オマケ付き】│
└─────────────────────────┘
最近在搜尋板上的馬修文時發現原po介紹的這個實況影片,
因為原PO的大力推薦,
努力的在不看捏他的情況下一氣呵成的看完了16集。
(中間有跑去看阿西和親分的比賽就是了 XD)
一口氣看完,只能說………
非常精彩!!!!!!!(劇情意味)
基本上是不會讓人後悔花了幾乎一整天的時間坐在電腦前看影片的精彩程度 XD
畢竟原作的遊戲「青鬼」本來就是恐怖(?)遊戲,
由青鬼衍生出來、代入APH角色的ヘタ鬼,驚悚的成份一定有的。
不過說真的這系列並不會非常可怕,
因為重點根本不在鬼身上啊 XD
看到16集後我和原PO的感想一致
沒有看過的人務必抱著白紙般的心情去看
如果真的會怕,可以把聲音關掉。
畫面上並不會非常恐怖,
滿多驚悚感都是音效製造出來的 =w="
如果能一氣呵成看完的話,會更覺得過癮唷 0_<
(我本身是到七八集之後就因為欲罷不能自然的繼續看下去了)
那麼無雷的介紹和推廣就到這邊結束了。
以下有一些心得,我沒辦法不捏人的寫心得,因此絕對有雷XD
還有推薦一部關於ヘタ鬼的派生動畫
是三次創作,基本上我建議看過ヘタ鬼後再來看這個會比較有趣。
沒看過ヘタ鬼的,還是誠心推薦不要先踩雷,
先看到目前16集的進度後再往下看。
臺灣版有翻譯,但似乎很常被洗掉,
這部的用詞不會很難,有日文基礎的人直接看我覺得是沒問題的 :)
…而且日文版的彈幕比較有趣www(打
※防雷頁※
大概看到四分之一的時候,因為彈幕不時提到青鬼原作
於是我去搜尋這部遊戲。
如果估狗出來的資訊沒有誆我,青鬼應該就是單純的密室脫出兼躲鬼遊戲。
(不敢看那部實況|||)
所以へた鬼那個強大又完整的戰鬥系統實在讓人很佩服XD
へた鬼的劇情一直要到樞軸已經在屋子裡晃了一天,
連五也來了之後才慢慢揭開
一開始應該會讓人覺得沉悶的東摸摸西摸摸部分
作者很巧妙的塞了許多有趣的東西去填補沒有什麼劇情的空洞
看第二遍之後我開始記錄每一集發生的事,發現
前三集真的幾句話就可以結束"
但作者把人物的個性抓得很準,武器的命名和台詞的編寫都處處令人驚奇
比如說本田一開始就撿到阿西的鞭子,
以及阿普那句:「我看到了司康色的全裸巨人啊!!!」
……司康色 www
戰鬥場面我老是看花眼就不多評論了。(自己玩RPG也隨便亂按的家伙)
但絕招的命名真的很中肯 www
從連五進屋子之後劇情爆點一個接著一個
錯亂的時空
大概已經在洋館裡重來了81次的義呆
知道事情真相後帥的要死的抖椅子
一開始就很帥、到島國連手時帥到翻掉的本田爺
雖然一開始崩掉了但依舊很帥氣的(我的嫁)亞瑟(喂自重
AKY但還滿派得上用場的亞瑟控(?)阿米
透明得很有用的兄控(?)馬修
很帥氣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對本田很溫柔的王耀(←大概是我覺得跟APH原作最不像的XD"
意外的好像很喜歡妹妹的露様…(感覺不太怕妹妹,很有違和感XD 但我不討厭
埋的梗都還沒解開的噗醬(我非常擔心他的未來…
…似乎沒有什麼戲份的(我的嫁之二)法蘭西斯……………
中途登場的親子分也很棒!
剛好在義呆把大家都關起來想自己一個人解決的時候登場
時間點真不錯www
(闖進地牢裡看到大家的親分:「哇!!這什麼世界動物園!!」)
啊咧,我已經不知道寫到哪裡去了…
總之如果只能說一個感想的話…那就是…
追完這部影片,對義呆的好感度會上升大概三千個百分點。
……對島國同盟的好感度也會上升…三個百分點…(喂)
這部的義呆根本不是へタレ呀!!!
時間倒轉的謎底解開之後真的會很心疼這傢伙>"<
中間抖椅子發現他鞋帶掉了,義呆自己綁起來
說:「沒關係,因為一直都是一個人,所以習慣了。」
我……不小心哭哭了。
你到底重來了多少遍啊Q_Q
這跟玩太13找不到存檔的點只好一直跑、為了存檔又浪費半小時一樣哀傷啊!
(哪裡一樣)
還有16集停在初戀組實在太卑鄙了Q______Q
島國同盟也是我被意外打到的…組合(講CP好像怪怪的
目前明顯看得出來うP主推的組合有
得意的一天、米英、島國、一點點的北米
島國那個連手出擊實在是帥到翻過去
……原來還可以連手出擊啊…………………(遠目)
CG實在是萌到太犯規啦(咬手帕)
我非常期待之後的北米兄弟劇情
露様那邊撲的梗似乎也還沒有要解開的感覺
噗醬也是有梗在身就是沒吐
うP主是超級抖S!!!!!!
亂七八糟的心得就到此為止吧。
看影片看到大概中間的時候,一邊看一邊想說,啊啊如果聲優本人演出應該很豪華吧
然後我在APH試唱的TAG看影片時發現旁邊的推薦關聯影片。
┌─────────────────────────────┐
│【APヘタリア】ひっそりと ヘタ鬼 喋ってみた【三次創作】│
│ │
│ mylist/19502187 │
└─────────────────────────────┘
………還真的有!!!
當然不是聲優本人演出。
但是完成度非常高!!!
義呆和抖椅子根本就是野生浪川和野生安元 XD
目前吹替版的製作進度到第三集
因為重點在配音,中間有些行走等等和劇情進行無關的段落會被剪掉
滿多小地方也會視情況加台詞www
參與錄音的有幾位是APH衍生歌曲滿有名的歌手
在角色聲音的模仿、以及劇情掌握及表現上都是很具水準的演出
小地方自行加入的吐槽台詞也非常棒www
感覺配音版的製作進度並不算慢,現在是滿心愉悅的等著第四集www
那麼以上。
(我一開始只是想推薦配音版orz 寫太多)
因為追完後內心非常澎湃(?)
如果有同好可以也發表一些感想交流的話,那就太好了 @v@///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6.204
※ 編輯: ueamane 來自: 140.112.216.204 (07/09 14:52)
1F:推 sakanatsuki:推~~這部讓我的肝和期中考一起爆了 114.38.80.164 07/09 15:07
2F:推 laviyu520:推ヘタ鬼,島國那邊帥到犯規啊!!!(炸) 122.117.116.68 07/09 15:50
3F:推 sakanatsuki:再推一下人物頭像 太有梗了... 114.38.80.164 07/09 16:22
人物頭像的吐槽在配音版被發揮到極致 XD
有看過ヘタ鬼本家的,有時間務必請看強大配音版(姆指三連發推薦)
4F:推 magan0117:之前也因為這部爆過期中考XD 219.70.232.173 07/09 16:34
5F:推 waitnuvola:這一部真的很棒QDQ 大推 114.24.170.76 07/09 17:49
6F:推 chocomia:真的很好看Q_Q人物頭像+1XD島國超帥! 111.255.30.33 07/09 18:15
7F:推 a00011111143:這部讓我的肝跟期中考一起爆了+1 61.230.9.147 07/09 19:02
8F:推 ponyochan: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爆了肝跟期中考啊XDD 220.134.181.36 07/09 21:56
9F:→ ponyochan:另推好感度會上升大概三千個百分點+1 220.134.181.36 07/09 21:57
10F:推 shyren:是原原PO,想跟再度推廣的原PO及爆期中的大220.133.128.171 07/09 22:30
11F:推 ffnc:朝菊在日/本很紅… 58.115.9.201 07/09 22:31
12F:→ ffnc:啊 忘了避檢索了,原PO若有看到麻煩幫我避下 58.115.9.201 07/09 22:31
朝菊真的很紅…只是之前沒被朝菊打到
卻在ヘタ鬼中箭落馬 orz
13F:→ shyren:家握手!QwO/也推配音版真是超級強大XDD220.133.128.171 07/09 22:32
配音版真的很強大 XD 超喜歡阿菊的吐槽台詞(毆)
14F:推 ffnc:這部真的蠻感人的…雖然不推我喜歡的葛格… 58.115.9.201 07/09 22:37
(淚目握手)
葛格到目前為止還只是個被拖去補血的路人的感覺 orz
15F:推 sket119:個人喜歡阿爾內心掙扎的那段(親情抵抗力0218.164.195.149 07/09 22:54
16F:推 shizukuasn:好看+感人+梗超多 噗醬帥到犯規....XD 114.41.175.68 07/09 23:08
※ 編輯: ueamane 來自: 140.112.216.204 (07/10 08:36)
17F:→ yuhurefu:配音版居然還有繼續出!!真開心~~175.180.225.173 07/10 14:32
18F:推 alicechiang9:推配音版!這些人聚在一起都有種220.137.135.246 07/10 16:56
19F:→ alicechiang9:「豪華聲優陣容」的感覺......220.137.135.246 07/10 16:57
20F:→ alicechiang9:只不過都是野生的 XDDD220.137.135.246 07/10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