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k7054 (ok)
看板AOE
標題[AOE2] 失落帝國戰役─布哈拉反擊戰
時間Tue Aug 15 21:01:41 2017
這關算簡單的,
只要進貢三次(黃金400、600、1000),不要升級到帝王時代。
可以跟青色的白匈奴和平到天長地久XD
(重點是可以跑到地圖最右上角,偷挖青色的黃金,所以進貢絕對回本)
不渡過淺灘,紫色的突擊隊不會主動攻擊。
(讓橘色盟友自生自滅)
先設法蓋碼頭,分批載滿2~3船村民去挖河道下方的石礦,
(如果太慢偷挖,就會有一票紫色的突擊隊殺過來)
再毀掉兩座紫色的營寨。
因為進貢的關係,青色的只會攻擊軍事單位,不會攻擊我方村民。
利用這個特點,可以派一票村民可以潛入青色上方的城池,
偷蓋馬廄生產騎兵,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毀掉紫色的射箭場跟馬廄。
(偷蓋的地點要隱蔽,不然會被瞬間毀掉)
升帝王時代以後就準備跟青色的翻臉,
要記得派使者到突厥談結盟,
雖然青色有一狗票的蒙古突騎,
我方二打一,人口優勢勝之不武的硬輾,
青色被打只剩半條命時,準備跟突厥人翻臉,取得最後勝利。
--
推 wacat: 5樓魯魯快點升級成為溫溫,變成民間傳說。編劇就有故事了 08/19 00:20
推 Chian3675: 我阿嬤超愛看,可惜我阿嬤已經... 08/19 00:20
推 milk7054: 樓上拍拍 08/19 00:21
→ Chian3675: 把第四台停掉了 08/19 00:21
推 garlin0127: 靠北 可以不要這樣斷句嗎 08/19 00:2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73.8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OE/M.1502802104.A.5FC.html
※ 編輯: milk7054 (1.172.73.81), 08/15/2017 21:42:02
1F:推 dlmgn: 不用這麼麻煩吧?早早生帝王屯遊俠輾過去就好了 08/15 22:22
2F:推 dlmgn: 這關就是要看遊俠萬馬奔騰的爽感 08/15 22:52
3F:推 adizai: 真的要出遊俠 不然電腦那噁心的控兵用戰象會… 08/16 00:02
我是用戰茅、匈騎、戟兵,
遊俠血量,被一群突騎射沒幾下就倒了
4F:推 RageDoors: 第一次玩把國王當使者丟去突厥忘記叫回來,然後就…… 08/16 00:40
5F:推 adi5566: 樓上…我之前打巴里快贏的時候 主角不小心死亡… 08/16 02:20
原來古代擒賊先擒王是這個意思
※ 編輯: milk7054 (1.172.73.81), 08/16/2017 07:55:45
6F:推 gericc: 這關我記得有空檔可以用200黃金研發間諜 之後打青色輕鬆 08/16 16:52
7F:→ gericc: 不知道這個"空檔"有沒被改掉.. 08/16 16:52
8F:推 adi5566: 我幾前天才打 這空檔還能用 08/16 17:47
※ 編輯: milk7054 (1.172.73.81), 08/16/2017 18:52:17
9F:推 dlmgn: 所以要海遊俠阿...30隻吧?暫時沒金就用肉馬頂著 08/16 22:34
10F:→ dlmgn: 海上那邊很早就可以捕魚了,突厥不太管的,等同盟後變內海 08/16 22:35
11F:→ dlmgn: 食物到後來都用不完,四五個馬廄狂產肉馬還OK 08/16 22:35
看戰況和資源做調配,如果是消耗戰就肉馬、垃圾兵和投石車,
如果對方一排巨投,就生幾隻戰象,
戰線往前推進,就可以海遊俠,
要清理障礙,例如箭塔或城門,不然突厥士兵會笨笨的給箭塔、城堡射
※ 編輯: milk7054 (1.172.73.81), 08/16/2017 23:58:54
12F:推 RageDoors: 我記得可以1500金換15隻重騎兵,雖然偏貴但我覺得滿划 08/17 01:04
13F:→ RageDoors: 算的 08/17 01:04
14F:→ RageDoors: 220血,其他部分也不輸游俠,而且是英雄體質,不用排 08/17 01:05
15F:→ RageDoors: 僧侶也可以一直殺過去 08/17 01:05
重騎兵會自動回血,非常珍貴的戰力,可以關鍵時刻扭轉戰局
但遇到蒙突會呆呆被射,盡可能不要在消耗戰中被犧牲
16F:推 gericc: 感謝說明!此外重騎兵部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玩"初版" 08/17 01:11
17F:→ gericc: 那時候沒有觸發 08/17 01:11
經過藍色遊俠的帳篷,沒有跳出對話嗎?
點一下帳篷,扣1500黃金,換10個重騎兵
※ 編輯: milk7054 (1.172.73.81), 08/17/2017 17:34:40
18F:推 gericc: 那時候有對話沒觸發... 我下次再看看好了 08/17 17:42
19F:→ gericc: 再次感謝說明!到時候有空再來重玩 08/17 17:43
20F:推 dlmgn: 這關白匈奴人有資源無限嗎?還是我的AI怪怪? 08/18 18:10
21F:→ dlmgn: 我30隻騎士上帝後直接變30遊俠,挑一個突騎馬弓肛我鄉村的 08/18 18:11
22F:→ dlmgn: 時候從背後肛死他們,之後白匈奴就再也沒兵了 08/18 18:11
白匈奴種族(蒙古):馬弓發射速度+20%、匈牙利輕騎血量+30%,
城堡附近還有一堆巨投
遊俠30隻夠用嗎?
※ 編輯: milk7054 (114.39.81.7), 08/18/2017 18:38:03
23F:推 knight791211: 可以出點戰矛兵 效果不錯 08/18 20:13
24F:推 dlmgn: 狹窄地形從後面肛到,有點賽,還是我出了40隻我忘了... 08/18 21:08
25F:→ dlmgn: 我的問題是怎麼那波打完白匈奴完全沒兵... 08/18 21:09
26F:→ dlmgn: 一開始要用初始兵力跟隨村插兵營產戳戳踹掉紫色兩塊 08/18 21:10
27F:推 RageDoors: 標準難度的話白匈奴資源不是無限 08/19 10:27
28F:→ RageDoors: 我在森林小路插堡撐了二十幾分鐘他就沒兵了 08/19 10:28
youtube的一位網友影片,打了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haffxF2m7E
標準模式,打四十幾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vyo_bb8McU
※ 編輯: milk7054 (114.39.81.7), 08/19/2017 13: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