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stjatht (LanceWil)
看板AOE
標題Re: [AOE2] 土耳其缺少槍茅是否過於弱勢
時間Sat Jun 3 21:53:30 2017
※ 引述《empireisme (empireisme)》之銘言:
: 如題
: 缺少重裝長槍
: 和戰茅是土耳其的特色
: 雖說有強大的火砲來彌補
: 但土耳其這樣是否過於弱勢呢
: 缺金幾乎完蛋
: 像是蒙古 有蒙突這種IMBA兵種
: 但是缺金也沒那麼慘
: 這樣是否過於弱勢呢
想說的有點多,開文回覆好了
先看看土耳其民族特色:
火藥單位生命值+25%→受益單位:蘇丹禁衛隊(土火)、手銃兵(火槍)、火炮、火炮戰船
採金速度+20%→直接贏過採金技術15%,而且採金科技全滿
免費化學,且火藥科技成本-50%:上帝王就有火藥單位,且改良便宜
輕騎兵系免費升級:省去翼騎兵(匈輕)昂貴研發費用
特殊科技:采邑騎兵,馬弓、馬茅+20hp→全遊戲最坦馬弓
火炮術:火炮塔、火炮、火炮戰船射程+2→10射程砲塔、14射程火炮、17射程精銳火炮
戰船,又遠又痛
團隊加分:火藥單位訓練速度+20%→上帝王火速產出火藥部隊
前期土耳其確實劣勢,黑暗封建雖有採金加速,但是與其在前期跟敵人消耗,不如迅速
升級時代,發揮土耳其的優勢
用城堡時代做基準,看看土耳其的堡兵蘇丹禁衛隊(土火):
生命44 傷害17 射程8 裝甲1/0 ,60肉55金
以遠程兵來說十分昂貴,但戰力絕對遠超60肉55金的價值
生命44:城堡時代弩兵35生命,就算是越南弩兵也只有40生命,提高生存率與容錯
傷害17:等同帝王時代手銃兵(火槍)戰力
射程8:投石車射程只有7,遠遠的就能把投石車打爛,韓國投石車除外
裝甲1/0:1點近防很少,但大多數遠程單位近防可是0
一般來說會用弩兵、戰茅、騎士對抗土火,但是弩兵戰茅城堡時代只有5+2射程,被
打好玩的,除了不列顛可以5+4對抗。騎士若數量不夠,也是送菜。就算出哥德衛隊、
鷹勇士這高遠防單位,17傷害依舊遠超防護
在黑森林、圍城這些前期不易騷擾的地圖,土耳其只要迅速搶城蓋堡,一小隊堡兵配合
衝車、投車、炸藥桶,短短幾分鐘內就能瓦解防線甚至廢掉一家。
就算不打堡兵,免費升級輕騎兵提供了快攻手段,用來對付老頭+投車剛剛好。上城沒
槍兵,但是你的馬廄有駱駝,跑得更快、生命更高。特殊科技讓馬弓在城堡時代就有
90hp,跑得快又是遠程單位,生命甚至比輕騎兵還高。
帝王時代免費化學,前置BK出火炮,前方有堡兵、翼騎兵擋,常人根本無法接近。
綜觀來看,土耳其後期沒有黃金、戟兵、戰茅,這些缺點是合理的。同類型的帝王強國
薩拉森可沒有採金加速來彌補資源缺,有市集可以操作仍舊比不上全時期的經濟加分。
所以....土耳其蘇丹們,別再煩惱沒錢沒糧的問題,你們不是還有火藥嗎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211.8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OE/M.1496498012.A.B9C.html
1F:→ tim201227: 一直覺得火藥科技-50%超雞肋 這到底有補助到幾個科技? 06/03 22:17
2F:推 aoc229001: 弩兵有開彈道學 被打好玩的會是土火 06/03 22:18
3F:推 Pegasus99: 以前的火槍兵和火砲都要研發所以才有這個優勢項目 06/03 22:20
4F:→ Pegasus99: 彈道學好吃木頭 每次想點都忍不住拿去補TC 06/03 22:21
5F:推 DarkNessJ: 土耳其強的就是可以圍的地形 另外 對面弩兵有彈道 06/03 23:54
6F:→ DarkNessJ: 火槍兵的命中率問題就會被放大 沒有你說的那麼強 06/03 23:54
7F:→ DarkNessJ: 火槍兵擋騎兵或進戰很強是很強 但是遇到遠程很容易吃土 06/03 23:55
8F:推 spicyway: 等你蓋好城堡升出火槍對面的騎士都多到可以直接硬爆你TC 06/04 02:05
9F:→ spicyway: 了... 06/04 02:05
10F:推 spicyway: 黑森圍城要搶城蓋堡..我覺得速帝出火炮+弓箭場火槍比較 06/04 02:08
11F:→ spicyway: 實在 06/04 02:08
12F:推 DarkNessJ: 我有一個疑問 他說火器科技-50% 所以炮兵(400G 500S) 06/04 03:12
13F:→ DarkNessJ: 這個是已經減免過的嗎? 06/04 03:12
14F:推 spicyway: 開全科技看看(?) 06/04 04:18
15F:推 aoc229001: ...騎士多到可以硬爆TC? 來你來爆給我看 06/04 13:18
16F:推 spicyway: 爆你的不行 爆1700-1800的還行啦11 06/04 17:00
17F:推 love9130218: 我偶像的意思是,搶城的話上城應該20分內,20分內不 06/04 17:29
18F:→ love9130218: 太可能有能足以爆tc的騎士,而且家裡有堡,土火又專 06/04 17:29
19F:→ love9130218: 殺騎士,用騎士打根本送頭 06/04 17:29
20F:推 Giornno: 土火是很吃數量的單位 由於命中低 在數量少時反而表現比 06/04 20:19
21F:→ Giornno: 同數量的弓箭單位差 一旦量起來 他的總戰力立即暴增 06/04 20:19
22F:→ Giornno: 另一種相對的弓箭單位就是蒙突 少少數量就能有強悍的戰力 06/04 20:20
23F:→ Giornno: 另外射程是一大亮點 同時代的兵種都沒8格 有也沒他痛 06/04 20:22
24F:→ Giornno: 而弓箭單位還有這種嚇死人的血量, 嚇死人的傷害 06/04 20:22
25F:→ Giornno: 世紀為了平衡遠程與近程 絕大多數單位能獲得的遠程防禦比 06/04 20:23
26F:→ Giornno: 近程高且遠距單位傷害普遍都很低 土火的17/22是超破表 06/04 20:23
27F:→ Giornno: 的傷害了 06/04 20:23
28F:→ Giornno: 土耳其黃金陣容: 土火/火炮/輕騎全滿且數量達標 打正面 06/04 20:25
29F:→ Giornno: 非常強勢 所以垃圾戰, 其他兵科普普通通算是平衡了罷 06/04 20:25
30F:推 DarkNessJ: 20分純騎士要多到能硬爆TC 有點都市傳說的感覺 06/05 00:14
31F:推 spicyway: 咦!? 我以為20隻騎士就能直接爆了耶 06/05 04:25
32F:推 love9130218: 即使城快15分半上城2BL不斷馬,20分也不到20馬,還要 06/05 08:51
33F:→ love9130218: 研發科技才有爆tc能力,根本不用羅力來打,稍微有點 06/05 08:51
34F:→ love9130218: 概念的玩家都不可能讓你20分出20馬來硬爆自己家的tc 06/05 08:51
35F:→ love9130218: 更何況這篇問的是土耳其搶堡兵打法,就算實力再強都 06/05 08:54
36F:→ love9130218: 不太可能掃掉對方家裡有城堡有土火的tc 06/05 08:54
37F:推 ofpurity: 火藥科技少50%好用啊 帝初噴火砲塔 06/05 09:23
38F:推 UntiedDragon: 海圖的火砲戰船影響也滿大的 06/05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