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mlessli (飛利浦)
看板ADS
標題[閒聊] 木瓜好朋友的廣告
時間Sun Aug 25 01:26:23 2013
你管子上還找不到這則廣告欸
單純廣告本身是滿可愛的啦
但是旁白最後的1300ml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唸mole!?
1300mole的木瓜會淹沒全世界欸!!!
要不就c.c.要不就milli-liter {居然打成mini太丟臉了@@}
為什麼要唸ㄇㄡ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30.109
1F:推 sushisoup:唸錯比較潮 08/25 02:03
2F:推 angel5230:我也不懂為何大家都要以訛傳訛?! 08/25 06:50
3F:→ t2d:算是一個很口語的用法吧 從飲料到保養品 好多人都講習慣了 XD 08/25 08:07
4F:推 leejee:全聯的店內廣告也這樣唸 08/25 08:24
5F:→ leejee:啊...忘記是不是全聯了 08/25 08:25
6F:推 sleepyrat:諧音不代表同義 08/25 09:09
7F:推 chandy78211:正確是millimeter, 你就念這樣, 看哪個阿公阿嬤聽得懂 08/25 10:54
8F:→ chandy78211:抱歉是milliliter,上面打成mm.... 08/25 10:55
9F:推 justtakethat:我糾正過 被女性朋友狂打臉 說沒人聽得懂啦 08/25 15:04
10F:→ justtakethat:這真是個是非不分、顛倒黑白的世界 08/25 15:04
11F:推 nekobaby:一堆記者、櫃姐、蔡就冷也這樣念 我糾正過我媽 同樓上... 08/25 18:48
12F:→ leejee:就說cc或毫升啊 08/25 18:49
13F:推 lycici:提供另一種觀點,台人因為沒什自有文化所以對很多外來物堅持 08/25 19:48
14F:→ lycici:原味:比如配音,外語唸法等等, 像日本把MIX,GIRL直接本土化 08/25 19:49
15F:→ lycici:成米克斯,尬魯,因為台人講莫(ML),叉批(XP)會被大力糾正 08/25 19:52
16F:→ lycici:而不會有"台灣就這麼用"的融合感 08/25 19:54
17F:推 jackeyman:我猜會念〝莫〞的人一定是第一類組的 我是念三類組的 08/25 19:58
18F:→ jackeyman:聽到有人把ml念成mole真的是超反感的 明明可以說cc或 08/25 20:00
19F:→ jackeyman:毫升 印象中最先是從化妝保養品開始的 多少多少〝莫〞 08/25 20:01
20F:→ jackeyman:很想翻白眼 有人會說老闆我要一杯700莫的招牌翡翠檸檬? 08/25 20:04
21F:→ jackeyman:還是西點師傅會說 現在加入100莫的鮮奶混合? 08/25 20:12
22F:→ jackeyman:念〝莫〞聽在念自然組的人耳裡覺得很@#$... 08/25 20:16
24F:→ leejee:叉匹我可以接受耶 08/25 21:34
25F:推 shuhuei:有聽過唸"咩樓 08/25 22:42
26F:推 Therion:居然討論到現在沒人討論最後的女生很正? 08/25 23:46
27F:推 leoblack:要也是念mel,不會念mole 08/26 00:09
28F:→ sharten:倒是覺得對過日子沒影響的事情,不用太敏感...(勿無限上綱 08/26 10:20
29F:→ sharten:就像現在你到處都聽得到服務業:幫你"做個"整理、我們現在 08/26 10:22
30F:→ sharten:有"做"特價、有個整理的"動作",這些奇怪的語法,但是你還 08/26 10:24
31F:→ sharten:是要忍著聽,與其這樣不如把心思放在其他更重要的地方... 08/26 10:24
32F:推 bencheming:1300mole的木瓜會淹沒全世界欸 <---why 08/26 12:34
因為mole是數字 單位就是"個"
33F:推 bao71:唸正確可能還聽不懂 不如入境隨俗(?) 08/26 14:21
c.c.不可能聽不懂吧QQ
34F:推 san122:就跟癌(ㄧㄢ/)症和妊(ㄖㄣ/)娠(ㄕㄣ)紋一樣,積非成是囉~ 08/26 15:51
35F:→ san122:尤其妊娠紋你照標準念成人參紋,九成民眾都不懂吧? 08/26 15:52
36F:推 jojohibs:就跟把VIP app拼出來念卻沒人聽得懂一樣 08/26 17:09
37F:→ Cga118:癌不是為了跟炎做區分才故意念得不一樣的嗎?@@ 08/26 17:48
38F:推 adeliae:mole國中就有教了 跟念幾類沒關係吧 語言本來就是大家聽得 08/26 19:41
39F:→ adeliae:懂就好 08/26 19:41
※ 編輯: aimlessli 來自: 218.166.157.52 (08/26 22:04)
40F:推 devin0329:語言是會因地因文化而轉變的,DAT ASS,WTF,LOL都是 08/26 23:29
41F:推 sleepyrat:大木瓜 大木瓜 大木瓜 ......... 08/26 23:32
42F:推 winnietslock:“女生超正” 第一次看到就不自覺喊出來 08/27 01:07
43F:推 aagogogo:我對這廣告很反感 08/27 13:27
44F:→ HEROR:女生超正!感覺是韓國人 08/27 16:37
45F:推 also500:反感+1 尤其手勢 08/29 01:23
47F:→ OGCeveryhour:可以去肯德雞點〔咔(ㄌㄨㄥ\)啦雞腿堡〕哦... XD 08/29 14:21
48F:推 Koduc:癌症早就改回ㄞˊ囉 就像味噌原來是ㄘㄥ改大家常念的ㄗㄥ 08/30 13:29
50F:推 ayuELT:關一類組屁事,又在那邊眼光狹隘看世界= = 09/06 14:51
51F:推 ekvv:影片挺可愛的,可是最近好少看到 YOUTUBE上也沒有 09/13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