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各位大大好, 今年過年家裡成員多了個新夥伴,原本覺得還好,但為了滿足小夥伴的需求,後座逐漸被 推車、嬰兒用品占滿,每次出門都像在打包搬家,所以手足跟家人討論後,決定換一台空 間大一點的休旅。 新車的部分大致有方向了,應該會選CC,但這不是重點XD 這次主要是想請教舊車要怎麼 處理比較好。 因為家裡舊車之前是我在開比較多,加上我看我弟照顧嬰兒都來不及,所以請我幫忙處理 ,家人是建議直接給業代幫忙,我知道這的確是比較省心力的作法,但一來對舊車還有點 感情,直接丟給業代讓我覺得自己像射後不理的渣男; 二來若是可以或多或少多拿些銀子回來幫他補貼奶粉尿布也很有幫助,小資家庭需要精打 細算。 再來就是業代給的價格我覺得偏低,問了幾個比較懂行的朋友,他們看了車況和年份(21 年神A純油)也覺得那個價格確實略低於市場行情,建議我不要急著成交,可以找其他管道 多方比較看看再決定。 上網找了幾家專門的中古車收購平台,價格落差沒太大,查到utag go也有協助線上估價 就送估看看,我才發現它是分兩段收購 保底分潤,感覺有機會爭取更高價格嗎?(有人 用過這個嗎) 實際比下來,其實如果願意自己花一點時間找看看通路,是有機會拿到比業代更好的價格 的 也想問問板上的各位大大,舊換新的時候都是怎麼處理舊車的? 是圖方便直接給業代,還 是會多比幾家? 反正目前也還有車開也不急賣,應該會再多比較看看 有沒有什麼眉角或踩雷經驗可以分享一下,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5.14.71.8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2306281.A.B83.html
1F:推 sony1256: 舊換新 舊給業代用 你要自己賣就慢慢拖 06/24 21:34
2F:推 ada0420: 去年剛換車是直接給業務處理 省得麻煩 06/24 21:41
3F:→ gn01914120: 車主意見最重要,如果只想簡單處理,那些什麼懂車的、 06/24 21:48
4F:→ gn01914120: 懂行的、不急.jpg的三嬸婆六叔公,一律建議齣頭多的先 06/24 21:48
5F:→ gn01914120: 拿錢買下來,多賣算你的 06/24 21:48
6F:推 manchil: 主要還是看車款市場價格,能賣更好當然就自己賣,不過要 06/24 21:55
7F:→ manchil: 是沒多多少就直接讓業代處理,要些交車禮之類 06/24 21:55
8F:推 vitaminabc: 問就是和運勁拍或直接打電話去當地Toyota原廠二手車 06/24 22:03
9F:→ vitaminabc: 原廠二手廠收神車價格絕對不會讓車主吃虧 06/24 22:03
10F:推 foxbrush: Toyota中古+另找1-2間有信譽車商比價就好,不用再想第四 06/24 22:06
11F:→ foxbrush: 、第五間會不會更高,累死自己而已 06/24 22:06
12F:推 lastsodeep: 如果沒差多少讓業代處理+1 06/24 22:07
※ 編輯: rickymetoo (45.14.71.8 日本), 06/24/2026 22:12:13
13F:→ deathmark: 時間不值錢的話,當作學習慢慢賣,否則一律丟給業代 06/24 22:24
14F:→ deathmark: 或找大一點的車行一口價處理掉就好 06/24 22:25
15F:推 Dorae5566: 你要跟賣家扯東扯西就自己賣啊...保證你遇到一次怪人 06/24 22:28
16F:→ Dorae5566: 就後悔 06/24 22:28
17F:→ Dorae5566: 買二手車的怪人又特別多 06/24 22:28
18F:→ Dorae5566: 多折價15%換來清閒不好嗎 06/24 22:28
19F:→ Dorae5566: 給業務處理還可以交車當天車換車 06/24 22:29
20F:→ kimpo: 我的業代是直接找車行來現場估,很方便,賣的還比我預想的高 06/24 22:47
21F:推 Benefits: 嗄?舊換新就是退貨物稅稅五萬元、老車必須註銷車牌並 06/24 23:08
22F:→ Benefits: 報廢,這是政府的政策,車商只是配合。你如過覺得可以 06/24 23:08
23F:→ Benefits: 賣二手車商超過五萬,就不要舊換新。 06/24 23:08
24F:推 grizzly: 21年是2021嗎?網路上幾個二手車商問一問就大概知道價格 06/24 23:33
25F:→ grizzly: 了吧 06/24 23:33
26F:推 shuuptt: 差沒多少錢會省下超多事,業代+1 06/24 23:36
27F:→ ZeroValue: 2021 altis換 cc 裝載空間沒有差多少吧,要不要實際帶 06/24 23:48
28F:→ ZeroValue: 捲尺量看看? 06/24 23:48
29F:推 christic: 依據自身兩個月前經驗,業代找了3家+自己上網問了兩家 06/25 01:22
30F:→ christic: 網紅車商(小X、阿X),最後是業代找的價格最好。 06/25 01:22
31F:→ moonpaper: 估車當天不過戶,那二手車商幹嘛來估車?浪費時間和金錢 06/25 01:36
32F:推 neil25: 給業代處理或自己找二手車商 就差在價錢 自己賣比較高 06/25 01:55
33F:→ neil25: 什麼舊車有感情?等新車入手 還不是呵護的要死 你會抽空 06/25 01:57
34F:→ neil25: 再去探望舊車? 06/25 01:57
35F:推 alexhsu0909: 賣車不用特別找網紅 貨比三家不吃虧 06/25 04:04
36F:推 copylong20: 業代幫你處理通常是私下找外面熟識的中古車行,你感 06/25 07:44
37F:→ copylong20: 覺偏低的那部分差額,通常就是業代(搓手指)…你知道 06/25 07:44
38F:→ copylong20: 的。所以新車找業代買 但舊車還是就交給平台賣吧 06/25 07:44
39F:→ tn00210585: 也太多小劇場惹 就只是你的時間不值錢 才會想東想西 06/25 07:47
40F:推 supermni: 21年神A丟給CP0或網紅車商,哪一家成交價好就處理了 06/25 08:37
41F:推 supermni: 每一年等比例折舊,所謂保值是車商話術不然他們要開發 06/25 08:39
42F:→ supermni: 票 06/25 08:39
43F:推 supermni: 不加價賣哪來的利潤 06/25 08:43
44F:推 frank111: 同一區問一間車商就好,後面其實都是同一團的人 06/25 09:16
45F:→ ActionII: 他幫你拿去賣,當然會多收服務費啊== 06/25 10:38
46F:→ ActionII: 你要省那個服務費就是自己去賣 06/25 10:38
47F:推 realbout: 業代應該也是找車商收吧 06/25 10:43
48F:→ realbout: 自己再加減賺點吧 06/25 10:44
49F:→ siegfriedlin: 有感情那就留著當傳家寶 06/25 10:57
50F:推 bueaty: 賣給二手車商 06/25 11:18
51F:推 godchildtw: 你自己賣掉車子之後再買新車,就沒有「舊換新優惠」 06/25 11:18
52F:→ bueaty: 價格比業代好ㄧ點,比自己賣差一點,中庸之道 06/25 11:19
53F:→ godchildtw: 自己評估賣掉和補助會差多少? 06/25 11:20
54F:→ DaDaHelpme: 給toyota中古部收 06/25 11:36
55F:推 kevinchuang: 內心劇場有點多,要賣高 自己賣,找2家車商看半小時 06/25 11:39
56F:→ kevinchuang: 就知道報價了,給新車業代收也是找自己認識的二手車 06/25 11:39
57F:→ kevinchuang: 行,快,但總是紅包少不了 06/25 11:39
58F:→ sorkayi: 你就先上FB 看車商開多少 你就少他一兩萬 06/25 13:36
59F:→ sorkayi: 運氣好很快就賣了 車商現在利潤都抓很高一口氣就十萬利潤 06/25 13:36
60F:→ sorkayi: 你月收有幾十萬在丟車商吧 06/25 13:37
61F:→ vitaminabc: 業代收差異很大的 我之前的WISH 換UX250H時 L業代說可 06/25 16:17
62F:→ vitaminabc: 以幫處理18萬 但外觀要整理 最終可以拿到15W 我轉身到 06/25 16:18
63F:→ vitaminabc: 隔條的二手車商 老闆看了看就說若22萬馬上可以成交 06/25 16:19
64F:→ vitaminabc: 後來我直接找和運勁拍 賣了24萬8 扣掉手續費3千 淨得 06/25 16:20
65F:→ vitaminabc: 款24萬5千 又省事 聽業代在嫌自己車顏色銀色難賣 椅子 06/25 16:21
66F:→ vitaminabc: 有些磨損 外觀漆成色不佳 實在心情不是很好啦 丟給和 06/25 16:21
67F:→ vitaminabc: 運勁拍超省事的 06/25 16:21
68F:推 zxc1223: 請問樓上是直接去現場還是線上填寫呢 06/25 17:5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