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se139 ( )
看板ask
標題[請問] 組主機的兩顆硬碟?
時間Tue Jun 23 15:15:46 2026
最近想組一台新桌機
有人告訴我現在主流是雙SSD
也就是系統碟、資料碟都是SSD
請問是這樣嗎?我之前是SSD+HDD...
感謝回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28.15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sk/M.1782198948.A.6CA.html
1F:推 SpkSpawn: 現在SSD很貴啊,資料碟HDD省錢不是很好嗎 06/23 16:05
2F:→ SpkSpawn: 有沒有SSD當資料碟需求比較重要吧,不然就跟推5090給 06/23 16:06
3F:→ SpkSpawn: 看netflix和文書處理的使用者一樣沒意義 06/23 16:06
4F:→ pase139: 因為有在用繪圖軟體 有人說用SSD快很多...我是沒啥概念 06/23 16:20
5F:推 chinaeatshit: 沒差 我單2T SSD實際用不到800G 平常做好備份比較 06/23 16:33
6F:→ chinaeatshit: 重要 06/23 16:33
7F:→ nrezw: 可是當量大到好幾10T 那你也只能用HDD SSD天價 06/23 16:58
8F:→ franchy: 你需要放10T小姐姐的時候 看你怎麼SSD 06/23 17:59
9F:→ franchy: 如果都是遊戲、生產力那當然SSD快 06/23 17:59
10F:→ bailan: 想怎組隨你啊,哪有主流啥你就非得跟? 06/23 18:25
11F:推 KingSccasher: 我總共6顆硬碟 SSD×3 HDD×3 資料有10幾TB 只用SSD 06/24 10:41
12F:→ KingSccasher: 那貴死了 06/24 10:41
13F:→ pase139: 結果後來組了SSD*2 + HDD*1 最貴的竟然是HDD = = 06/25 00:46
14F:→ bailan: HDD怎可能最貴 06/25 15:00
15F:→ litwild: 買個企業級24T也是三萬了 06/25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