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y2030 (無業遊民)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最近美光賺爛了吧
時間Fri Jun 26 09:47:51 2026
放假無聊來聊天
打工仔永遠記住 公司賺爛了 那是公司賺 不是你
也永遠不要去相信主管 或 公司給你的承諾
因為看過太多人傻傻的相信 最後被婊 包含我自己
我也曾經相信過認真工作 努力幫公司賺錢 機會會是我的
但事實證明 並非如此
這也是為什麼你看歷史劇的時候 都覺得昏君為啥喜歡重用白癡 然後氣的要死
實際情況就是歷史一直重演
而那些勵志故事 只是上層為了騙你而編造的故事而已
ㄧ間公司就是一個小社會 有各種派系 利益衝突 鬥爭
在公司,如果可以 也盡量結交一些人脈 (不一定要當朋友)
起碼讓大家認識你這個人
等你到了一定的年資 你們差不多年資的自然會形成一個利益共同體。
簡單來說 你只認定某些人 而某些人也只認定你
這也是為啥有人說 老人在公司的價值就是看面子吃飯
以我自己來說 我只是個低級的打工仔(不管啥原因)
同梯的有人是經理 主管平常也會聊天 吃飯 運動
需要跨部門工作時 直接走過去講一下就輕鬆解決
回到開頭…
永遠記住不要販賣自己的健康 知識 經驗 給公司
因為你永遠算計不過公司高層 只有這三樣東西是你的利器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X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62.2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ch_Job/M.1782438473.A.B0C.html
1F:推 KEEPLOVING: 神教都開獎了,去年的1.18x 101.9.98.74 06/26 10:22
2F:推 KEEPLOVING: 感謝教主大愛,一統江湖 101.9.98.74 06/26 10:24
3F:推 a1379: 確實 有點年資後就有感 42.73.93.109 06/26 11:04
4F:→ a1379: 同梯的當經理課長就是比較好講話 42.73.93.109 06/26 11:04
5F:→ G8AJ: 正確 公司賺錢不一定會分給你123.194.155.255 06/26 11:15
6F:→ G8AJ: 公司不賺錢 那就更別想了 連年終都可以不發123.194.155.255 06/26 11:15
7F:噓 poi963841: 沒什麼內容的文章 也許你該檢討一下自 42.72.85.207 06/26 11:19
8F:→ poi963841: 己 42.72.85.207 06/26 11:19
9F:推 HAYABUSA1207: 他講的很對呀 要檢討什麼? 27.247.70.100 06/26 11:34
10F:推 tinhanho: 有資方打手爆氣了喔 42.70.45.134 06/26 12:18
11F:推 highka1003: 噓的是資方?223.141.224.122 06/26 12:18
12F:推 jobintan: 確實,除非你是股東,才能分享得到公司 57.129.140.187 06/26 12:20
13F:→ jobintan: 獲利的喜悅,牛馬就算了,但求不要失業 57.129.140.187 06/26 12:21
14F:→ jobintan: 就該謝天謝地了。 57.129.140.187 06/26 12:21
15F:推 kkpug: 某樓在崩潰什麼,覺得沒內容自己也出來分 42.79.208.25 06/26 12:33
16F:→ kkpug: 享拋磚引玉一下啊 42.79.208.25 06/26 12:33
17F:推 qk3380888: 他賺錢沒有義務分你啊 你只是個打工仔 133.106.189.4 06/26 12:58
18F:→ samm3320: 海力士分很多啊 42.73.249.77 06/26 13:04
19F:→ samm3320: 三星的眼紅罷工也爭取到了 42.73.249.77 06/26 13:04
20F:推 southpeace: 這篇很不錯 114.39.132.33 06/26 13:15
21F:→ jumperman: 反倒是台灣人要多學學韓國人是怎麼抗爭 223.143.240.80 06/26 13:23
22F:→ jumperman: 的..只要隨便罷工一週,資方就直接跟你 223.143.240.80 06/26 13:23
23F:→ jumperman: 跪下去了.. 223.143.240.80 06/26 13:23
24F:推 lolicat: 這跟科技板沒啥關連吧 49.215.241.48 06/26 14:21
25F:→ sky2030: 我開頭就說閒聊了 42.75.62.216 06/26 14:40
26F:推 Vanced: 出社會關係人脈就很重要 39.14.56.40 06/26 14:42
27F:→ Vanced: 沒看老黃整天跑來跑去 39.14.56.40 06/26 14:42
28F:推 MBAR: 半導體業罷工得不到支持啦 49.215.218.31 06/26 16:32
29F:→ MBAR: 沒有輿論支持在台灣罷工罷不下去的 49.215.218.31 06/26 16:32
32F:推 fleetwood: There is a joke in Taiwan~~~~ 42.79.201.188 06/26 17:05
33F:推 lazuritechen: 44444 這篇才是真的 愛做事的只會 211.72.50.88 06/26 17:19
34F:→ lazuritechen: 有做不完的事 211.72.50.88 06/26 17:19
35F:→ lazuritechen: 因為你很愛做嘛 那就是讓你一直做 211.72.50.88 06/26 17:20
36F:噓 SUPER22K: 這裡永遠都是否這種論調不要跟公司認真 106.64.16.11 06/26 17:33
37F:→ SUPER22K: 不要跟公司談感情blablabla.... 106.64.16.11 06/26 17:33
38F:→ SUPER22K: 都沒有真的去重視利潤分配本該是基本勞 106.64.16.11 06/26 17:34
39F:→ SUPER22K: 權 106.64.16.11 06/26 17:34
40F:推 a1379: my corn有梗 不愧是最愛諧音梗的台灣人 42.73.93.109 06/26 18:08
41F:推 marra: 不要販賣健康+1(生理和心理皆然) 180.176.85.90 06/26 18:51
42F:噓 lazuritechen: 會覺得埋頭苦幹 就會升官發財的人 211.72.50.88 06/26 20:30
43F:→ lazuritechen: 應該都是還沒出過社會的學生吧 211.72.50.88 06/26 20:30
44F:→ lazuritechen: 更多的是職場政治學 211.72.50.88 06/26 20:30
45F:推 physicsdk: 被資遣過一次 和分紅升遷被婊過一次 218.161.13.66 06/26 21:20
46F:→ physicsdk: 就知道這種現實了 218.161.13.66 06/26 21:20
47F:噓 raxbear: 你的同梯是經理而你在這裡發這種文 223.138.222.62 06/27 01:14
48F:→ raxbear: 我相信你同梯的朋友會喜歡你同理你... 223.138.222.62 06/27 01:15
49F:推 callTM: ? 美光沒有espp? 172.56.127.71 06/27 01:41
50F:→ redlance: 不然知識經驗要販賣給誰 36.237.134.57 06/27 09:04
51F:推 ankrro: 台灣光光KPI是不可能達成的,自然就不會分 114.137.69.19 06/27 09:50
52F:→ ankrro: 的好 114.137.69.19 06/27 09:50
53F:推 qwe78971: 臺灣還是蠢人居多 聽不進的 49.197.239.241 06/27 10:18
54F:→ sky2030: 我是無所謂啦 反正我就是無事一身輕的底 42.75.62.216 06/27 10:36
55F:→ sky2030: 層打工仔 … 能不能升職加薪 有一半是命 42.75.62.216 06/27 10:36
56F:→ sky2030: 你要怎麼說我都可以 反正日子是自己在過 42.75.62.216 06/27 10:38
57F:→ sky2030: 的 … 起碼以我現階段來說 放眼望去 很 42.75.62.216 06/27 10:38
58F:→ sky2030: 難找到比現在更好或舒適的地方 42.75.62.216 06/27 10:38
59F:→ sky2030: 當你夠接近權力的核心 你就會知道 公司 42.75.62.216 06/27 10:39
60F:→ sky2030: 政治一定要拉幫結派 我現在也是在我老闆 42.75.62.216 06/27 10:39
61F:→ sky2030: 的保護下才能這麼爽 … 42.75.62.216 06/27 10:39
62F:→ sky2030: 我只是論述個人如何對抗公司政治的算計 42.75.62.216 06/27 10:40
63F:→ sky2030: 而已 42.75.62.216 06/27 10:40
64F:推 justaID: 這篇滿現實和寫實的 223.137.151.30 06/27 10:46
65F:→ aaron2034b: 確實 美商很多也是內鬥很嚴重…. 111.71.5.180 06/27 10:58
66F:推 barrytwu: push 111.83.37.19 06/27 13:14
67F:推 ahliu: 深有同感 42.73.11.103 06/27 15:29
68F:推 justin0729: 不要販賣健康+1 114.47.173.145 06/27 18:54
69F:→ kurtis0359: 身心健康第一 家庭第二 工作第三 111.249.0.99 06/27 19:22
70F:推 kevin540: 罷工?連上街頭都懶 42.76.234.14 06/27 22:21
71F:推 mathrew: 打工仔就是打工仔,不要真以為自己是老闆 36.230.61.101 06/28 05:57
72F:→ sky2030: 知識跟經驗是留著當公司需要你的時候拿 111.82.66.186 06/28 08:40
73F:→ sky2030: 錢來換 而不是買斷或免費贈送 。免費的 111.82.66.186 06/28 08:40
74F:→ sky2030: 東西基本上ㄧ文不值 這是人性 111.82.66.186 06/28 08:40
75F:→ sky2030: 公司要妳寫KM 你就胡編亂造 公司要妳做 111.82.66.186 06/28 08:42
76F:→ sky2030: 新人教育你就放生 因為這些都不是你的責 111.82.66.186 06/28 08:42
77F:→ sky2030: 任 而是公司的責任 111.82.66.186 06/28 08:42
78F:→ sky2030: 只有跟我屬於同一個利益團體 我才會說實 111.82.66.186 06/28 08:44
79F:→ sky2030: 話 剩下的 我一律真假混在一起 111.82.66.186 06/28 08:44
80F:→ WenliYang: 正確的 27.240.65.163 06/28 09:17
81F:噓 nenini: 覺得空空的+1 憤世嫉俗幫不了你什麼 61.222.154.189 06/28 09:51
82F:推 zsquarez: 對喔 你在公司寫的專利 論文 都是公司財223.139.145.109 06/28 10:28
83F:→ zsquarez: 產 跟你無關223.139.145.109 06/28 10:28
84F:推 bonbondeer: 可是公司不就是已經是在拿薪水買你的111.242.109.147 06/28 10:34
85F:→ bonbondeer: 經驗跟知識了嗎?111.242.109.147 06/28 10:34
86F:推 jason222333: 太真實了 111.241.150.46 06/28 10:49
87F:推 bxc: 推 這篇很棒 114.37.14.179 06/28 11:51
88F:→ bxc: 原PO分享一下怎麼要求加薪的方法阿 114.37.14.179 06/28 11:51
89F:推 lishiter: 蠻寫實的 111.82.30.46 06/28 12:09
90F:→ luche: 台積一般職等的不知道有沒有海力士 61.57.79.176 06/28 13:28
91F:→ luche: 的一半=.= 61.57.79.176 06/28 13:28
92F:→ luche: 你提的3樣東西外 另有一個是能力曝 61.57.79.176 06/28 13:31
93F:→ luche: 光度會影響價格 比如說你敢開口講 61.57.79.176 06/28 13:31
94F:→ luche: 自己人品好絕不貪污還是實事求是 61.57.79.176 06/28 13:31
95F:→ luche: 這是不值錢的 不能光憑口說 但公司 61.57.79.176 06/28 13:31
96F:→ luche: 用到會賠 61.57.79.176 06/28 13:31
97F:→ eriker: 要加薪就自己買股票當老闆 在台灣設廠就是 27.240.249.50 06/28 14:06
98F:→ eriker: 看準這個政府是資方 而且還是傳產資方 27.240.249.50 06/28 14:06
99F:推 lovetravel: 這篇中肯 182.155.3.206 06/28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