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coLou (暱稱)
看板PttLifeLaw
標題[其他] 自家騎樓下養狗
時間Sun Jun 7 12:19:01 2026
土狗養在自家兩間平房騎樓下,
不是公眾的騎樓,正面跟一側沒遮掩,
有狗屋,綁繩距離在自家內,沒超過房子,
沒嘴套,有時候會對著經過的人或機車叫,
請問因為狗叫嚇到,發生意外,
會有責任嗎?
或者還要做什麼改善?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145.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ttLifeLaw/M.1780805943.A.5DC.html
1F:→ iscu: 只要是受傷與吠叫有因果關係 飼主都得擔責 06/07 20:08
2F:→ iscu: 而且不是只有民事賠償而已還會有刑事責任 06/07 20:09
3F:→ iscu: 當然 要是錢很多可以亂砸的話,那就不太容易有刑事責任 06/07 20:10
4F:→ iscu: 更正 就是錢賠得夠多 通常不會有人硬是要提告 06/07 20:11
5F:→ MarcoLou: 感謝回應。 06/09 21:32
6F:→ oresta: 帶嘴套目的是防止撕咬,如果這也是過失,那狗都不能溜了 06/12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