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llyou (小歐)
看板Notebook
標題[問題] 繪圖+模擬器筆電選擇(新手小白
時間Thu Jun 25 15:54:16 2026
平常會用clip studio畫畫,然後偶爾會多開模擬器玩遊戲(2~3開),但我只知道這些ram要夠所以選了32G的
如果不玩3A遊戲的話是否沒有顯示卡也ok?
會外接螢幕&不會帶出門,所以對大小跟重量無要求
之前買過聯想跟HP,但如果有其他廠牌推薦也可以!
想麻煩各位幫忙看看這三台有沒有適合的?
非常感謝各位!
1.Lenovo 聯想 IdeaPad Slim IPS 14吋, Qualcomm Snapdragon X Plus X1P-42-100, Qual
2.Lenovo 聯想 ThinkBook WQXGA/IPS 16吋, Snapdragon X Plus, Integrated Qualcomm A
3.hp 惠普 Pavilion Plus OLED 14吋, Intel Core Ultra 7 155H, Intel Arc Graphics,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1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3.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Notebook/M.1782374058.A.A40.html
1F:→ gbcg9725: 1、2高通處理器直接刪掉 06/25 15:59
2F:→ kellyou: 請問筆電用高通處理器是不好嗎?想說手機好像都是高通的 06/25 16:00
3F:→ kellyou: 如果筆電用不好我之後就都排除掉高通的XD 06/25 16:01
4F:→ gbcg9725: 要多開模擬器,高通不適合 06/25 16:02
5F:→ gbcg9725: 高通處理器只適合文書辦公 06/25 16:03
6F:→ kellyou: 原來如此,謝謝您! 06/25 16:05
※ 編輯: kellyou (101.10.3.104 臺灣), 06/25/2026 16:05:55
7F:→ gbcg9725: 模擬器都是基於x86處理器設計,而高通是arm 06/25 16:05
※ 編輯: kellyou (101.10.3.104 臺灣), 06/25/2026 16:06:44
8F:→ gbcg9725: 應該是連開都開不起來 06/25 16:11
9F:→ gbcg9725: 不會帶出門一律建議買桌機,筆電價格已經漲了0.5-1倍以 06/25 16:14
10F:→ gbcg9725: 上,現在花三萬往上的錢只能買堪用的文書機(以前兩萬 06/25 16:14
11F:→ gbcg9725: 內的筆電,而模擬器很吃處理器跟ram 06/25 16:14
12F:→ gbcg9725: 要迷你可以去找看看有無品牌文書機用迷你機殼內顯款的 06/25 16:15
13F:→ gbcg9725: 若硬要筆電一個是找海外,一個是二手,台灣你只會買到 06/25 16:18
14F:→ gbcg9725: 又貴又爛的機器 06/25 16:18
15F:→ gbcg9725: 花同樣的錢桌機比筆電的處理器好非常多 06/25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