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away1030 (天蠍王子病)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心得] X300半年以上心得負分
時間Thu Jun 25 11:17:13 2026
1. 越來越發燙 看個yt 發燙 玩很簡單的手遊也發燙
2.Line 開始收不到通知 曾經關閉過
後面啟用通知 偶爾能及時收到通知 晚10-20分鐘
手機reset 後狀況消失。
3.拍照三不五時一直要我清理鏡頭 就沒灰塵了
4.系統可調用的介面少需要透過第三方
5.載入某些聊天軟體 三星 跟蘋果 G都很快 V跑很慢
6.無法運行本地AI
自己下載模型想要跑運算直接死 其他手機沒太大問題
7.電量會突然銳減 看歷史紀錄沒看出什麼。
Reset正常
真的蠻想拿去賣掉換手機了有夠無言 蜜月期還不錯 現在有時候出現問題就很煩
我在猜是不是因為核心比較不一樣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357435.A.8E4.html
1F:推 chanifa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06/25 11:20
2F:→ flyaway1030 : 我雙機啊@@ 06/25 11:21
3F:→ jasn4560 : 你遲早要用iPhone的 06/25 11:23
4F:推 chanifa : 查了一下fbvivo社團,x300確實有很多發熱案例 06/25 11:26
5F:推 abc0922001 : 無故耗電第一兇手就是Meta的App 06/25 11:30
6F:推 chanifa : 300pro也有發熱問題 06/25 11:31
7F:→ abc0922001 : 我FB、IG、脆、X、微博全部都關掉背景執行 06/25 11:31
8F:→ chanifa : 剛查了一下 06/25 11:31
9F:推 gary8442 : X300機身太小 鏡頭大也影響散熱 06/25 11:38
10F:→ gary8442 : 天璣9500能效很強吧 vivo難道沒調好? 06/25 11:38
11F:→ gary8442 : FindX9我目前測下來 日常基本不超過33度 06/25 11:39
12F:→ gary8442 : 都在室內使用 還沒有拿到35度戶外重度使用 06/25 11:40
13F:→ gary8442 : 室內環境大約28度 06/25 11:40
14F:→ superace : 我的x9最近也開始覺得蠻熱的 06/25 11:41
15F:→ qss05 : 夏天什麼都很熱吧,先說環境幾度才能評估 06/25 11:47
16F:推 Yoimiya : QQ 06/25 11:49
17F:推 wayne3058 : 我最近也是從300p換回100p,除了螢幕曲面,其他綜合體 06/25 11:59
18F:→ wayne3058 : 驗都是100p更好,真的不知道300p發生什麼事 06/25 11:59
19F:→ flyaway1030 : 冷氣房也發熱 背景也有關 06/25 12:00
20F:→ ysmsy : 前天更新後就好了,你要不要試看看 06/25 12:11
21F:→ gary8442 : 裝個 Battery Guru 用個幾天溫度曲線看一下 06/25 12:15
22F:推 VANNN : 請問你買的是國際版還是陸版? 06/25 12:33
23F:→ gary8442 : 國際版的通知不該出問題 06/25 12:36
24F:→ SCTank3810 : 6月中去看演唱會錄影太長還會熱當 不給錄 同時用三 06/25 13:00
25F:→ SCTank3810 : 星跟iphone都沒這個問題 室內場館有冷氣 純粹手機問 06/25 13:00
26F:→ SCTank3810 : 題吧 06/25 13:00
27F:→ gary8442 : 影像旗艦6.3吋以下的沒幾隻吧 看看其他隻表現如何 06/25 13:04
28F:→ gary8442 : iPhone 15~17 Pro, Pixel9Pro/10Pro, X200Promini 06/25 13:05
29F:→ gary8442 : X300 06/25 13:05
30F:推 Freedombom : 不知道是發哥問題還是調教問題,真的蠻容易熱的 06/25 13:07
31F:→ Freedombom : Line通知也常遇到電話沒響 06/25 13:07
32F:→ Freedombom : 不過我的是pro 06/25 13:07
33F:→ gary8442 : Find X9s Pro 06/25 13:08
34F:→ gary8442 : x200Pro mini , FindX9s Pro 這兩隻沒國際版 06/25 13:09
35F:→ flyaway1030 : 小手機真難找 06/25 13:41
36F:→ flyaway1030 : S26我覺得他變大了 06/25 13:41
37F:→ shengshampoo: 收訊品質不好,也會影響發燙。 06/25 13:41
38F:推 ltytw : line的問題可以歸類成line的問題 06/25 13:43
39F:推 gary8442 : S25 25+ S26 26+鏡頭那麼爛就算了吧 06/25 13:45
40F:→ gary8442 : 看S27會不會出6.3吋的Pro 鏡頭對標Ultra 06/25 13:46
41F:→ flyaway1030 : 根本不是 一樣在三星 G沒發生過真的沒有遇過 06/25 13:46
42F:→ flyaway1030 : 沒關係不想追求鏡頭了哈哈 我有iPhone 17pro 06/25 13:46
43F:推 xiaoyao : 用過三星S10e 也容易熱啊 機身小 06/25 14:07
44F:→ superace : 我用s25不會像x9那樣發熱,機身還比較小 06/25 14:13
45F:→ battlewind : 發熱我是覺得跟一個是前一陣子安卓更新有關 (看到 06/25 14:16
46F:→ battlewind : 幾個牌子都有人反應 看vivo是不是有後續更新? 06/25 14:16
47F:推 t88002 : 去現場試用一下 也是很快就發燙 06/25 14:24
48F:推 saico8023 : Mata旗下的軟體不是都用瀏覽器開才是最正確的的打 06/25 14:27
49F:→ saico8023 : 開方式嗎 06/25 14:27
50F:推 louisyang : 想問6 我用Google 的 AI Gallary 可以跑啊 06/25 14:31
51F:推 nomoon00 : 想問問有人遇過x300p,桌面的app捷徑會自己不見嗎 06/25 14:52
52F:推 snpemperor : 我的X300連正常玩馬娘都不行 會一直死當 06/25 14:56
53F:→ WOGEchidna : 很正常,我X100 Pro/iPhone 15PM、X200 Pro/iPhone 06/25 15:00
54F:→ WOGEchidna : 16PM都有雙持過好一陣子,vivo運行同一個軟體就是 06/25 15:00
55F:→ WOGEchidna : 會有機率異常發熱,越冷門的軟體越容易發生,玩個 06/25 15:00
56F:→ WOGEchidna : 韓國手遊,能比出名的噴火龍iPhone 15PM還燙。 06/25 15:00
57F:→ WOGEchidna : 我猜是適配問題,只適配了主流/一線軟體,剩下沒適 06/25 15:02
58F:→ WOGEchidna : 配的運行起來就很鳥,又慢又熱。 06/25 15:02
59F:→ gary8442 : 樓上你當時用的是對岸的origin OS還是國際版FunTOS 06/25 15:07
60F:→ gary8442 : X300國際版終於上了originOS6但跟對岸版還是有差 06/25 15:07
61F:推 hTCU11 : 發燙不只一個測試提過,買之前還是要看 06/25 15:10
62F:推 deron08 : 怪了,這些問題我300p國際版都沒有 06/25 16:07
63F:推 nomoon00 : 我x300p玩棕色一下就發熱變燙,不過沒變慢就是了,其 06/25 16:16
64F:→ nomoon00 : 他遊戲沒問題 06/25 16:16
65F:推 mmnnoo : Line沒響是Line@Abdroid通病還是Vivo問題? 06/25 16:18
66F:→ flyaway1030 : 是國際版的喔 06/25 16:25
67F:→ flyaway1030 : 老實說這個國際版系統完全閹割的 06/25 16:25
68F:→ flyaway1030 : 很多功能國際版都沒有 06/25 16:25
69F:→ flyaway1030 : 我覺得是VIVO 問題耶 06/25 16:26
70F:→ flyaway1030 : 我以前x50e x100 x200 06/25 16:26
71F:→ flyaway1030 : 只要關過再重啟都要reset才會有通知 06/25 16:26
72F:→ flyaway1030 : Line 通話真的看他心情 06/25 16:26
73F:推 Tsukasayeo : 我還以為陸機旗艦都有強化散熱,棕2應該不能算是很 06/25 16:36
74F:→ Tsukasayeo : 吃性能的遊戲吧 06/25 16:36
75F:→ gary8442 : 小機身散熱能強到哪去 尤其是主打影像的 06/25 16:39
76F:推 Tsukasayeo : 前幾樓的Pro不算是小機型了吧 06/25 16:42
77F:推 zainu : 既然雙機其實可以考慮陸版 大概就時間軸跟esim不能 06/25 16:44
78F:→ zainu : 用而已 很多功能都比國際版多 06/25 16:44
79F:→ Tsukasayeo : 影像旗艦更要注重散熱吧,不然就像以前的索尼錄不 06/25 16:45
80F:→ Tsukasayeo : 到10分鐘跳過熱關相機或是燙到握不住 06/25 16:45
81F:→ flyaway1030 : 不太考慮陸版 一個是我覺得很麻煩 要額外的設定 我 06/25 16:49
82F:→ flyaway1030 : 寧願多花 未來暫時應該先不考慮天G 06/25 16:49
83F:→ qss05 : vivo不是已經是天璣調教最好的了嗎…還那麼雷啊, 06/25 17:03
84F:→ qss05 : 最近用小米pad mini,覺得沒大家說的小米+天璣那麼 06/25 17:03
85F:→ qss05 : 爛,至少能耗比p9好太多 06/25 17:03
86F:→ today6611 : 我也是拿x300,除了發熱以外太多小問題了,準備重回 06/25 17:10
87F:→ today6611 : 三星 06/25 17:10
88F:→ wlovecat : 只有旗艦能買,其他中低階不要嘗試 06/25 17:17
89F:→ wlovecat : 從x70 pro+到後面x300 ultra全買旗艦沒太大的問題 06/25 17:18
90F:→ gary8442 : 上面意思是x300 x300Pro不算旗艦? 06/25 17:27
91F:→ gary8442 : X300U是高通8EG5 有玩遊戲高通還是最穩 06/25 17:29
92F:→ gary8442 : @Tsukasayeo 影像旗艦機身空間很高比例都拿來堆鏡 06/25 17:30
93F:→ gary8442 : 頭了 散熱比不上IQOO這種的 06/25 17:30
94F:→ qss05 : 看起來意思是高通比較穩?這樣小米17U穩定度好於x3 06/25 17:38
95F:→ qss05 : 00pro? 06/25 17:38
96F:推 gary8442 : OV的高通肯定比OV天璣好啊 價格也差很多w 小米不知 06/25 17:43
97F:→ gary8442 : HyperOS 3 現在口碑沒那麼差了吧 我沒買小米不知道 06/25 17:44
98F:→ gary8442 : 多年沒碰小米的手機了 有機會再買來玩玩. 06/25 17:45
99F:推 gary8442 : P9 天蛇G4極客灣測CPU能效跟865差不多 06/25 17:48
100F:→ gary8442 : 5~6年前865算神U屌打888/8G1 現在的話也很吃力了 06/25 17:50
101F:→ qss05 : 我看才差不多8+而已,怎麼比G3還差… 06/25 17:51
102F:→ gary8442 : 輕度操作還能勝任 持續中高強度的操作就會很熱變卡 06/25 17:51
103F:推 gary8442 : @qss05 G4中低頻能效贏G3呀 G3完全不如865 06/25 17:53
107F:→ gary8442 : 天璣9500低頻其實很猛 不知道是調校有什麼問題 06/25 18:04
110F:→ gary8442 : 对于一个不玩手游的人,天玑9500和骁龙8Elite Gen 06/25 18:18
111F:→ gary8442 : 5的区别大吗? 06/25 18:18
112F:推 Xperia : 鏡頭跳清理灰塵x100pro也常發生 06/25 18:33
113F:→ mr2gts : 極客彎 06/25 18:40
115F:→ gary8442 : 今天下午背景持續下載/更新App/Teams視訊+看Ptt/FB 06/25 18:42
116F:→ gary8442 : Teams視訊3小時是懸浮小窗 06/25 18:43
117F:推 aa8351489 : 原本想趁現在便宜 來當備用機 看來還是算了 06/25 19:01
118F:→ Xperia : x100pro ig滑久容易溫熱,但我印象中早一年的s23u 06/25 19:05
119F:→ Xperia : 也差不多 06/25 19:05
120F:→ c8864c : 手拿x300p,沒遇過你說的這些問題 06/25 19:17
121F:→ squallplus : 我拿X300P也沒遇過這些問題 06/25 19:25
122F:推 givefuck1010: 我老婆最近也說有時候很燙 06/25 19:42
123F:→ solan0303 : 哪隻手機在操不發燙 06/25 20:33
124F:推 Aixtron : 純旅遊拍照,還不會太熱!唯一的問題就是接不到別人 06/25 21:18
125F:→ Aixtron : 的line電話! 06/25 21:18
126F:推 reborn6229 : 我x300pro 玩馬娘也會死當還有寶可夢sleep也會 06/25 21:26
127F:→ reborn6229 : 是不是天璣的問題呀? 06/25 21:26
128F:推 yoga03108 : 我用x300 16+512版本沒這些問題 但玩3D手遊會熱 06/25 22:00
129F:噓 terry955048 : 其他也罷,跑AI不能用也當作真的是....... 06/25 22:20
130F:推 fg0228 : 我想借串問:為什麼line來電沒辦法只提醒無鈴聲?我 06/25 22:31
131F:→ fg0228 : 已經開了靜音鍵也一樣 06/25 22:31
132F:→ fg0228 : 這一咪咪都無法減少 06/25 22:33
134F:推 reborn6229 : 我玩棕2會超熱 06/25 22:45
135F:推 rickz008 : 手拿X300P也沒遇過+1,但不確定是不是從P6換機的偏 06/26 00:25
136F:→ rickz008 : 差造成XD 06/26 00:25
137F:→ WOGEchidna : 國際版vivo是X300這代才全面換用OriginOS,雖然我 06/26 00:39
138F:→ WOGEchidna : 這代Pass沒買,但是我在實體店試玩感覺和之前X100/ 06/26 00:39
139F:→ WOGEchidna : X200的FuntouchOS 87%像,和我當時手上的中國版iQO 06/26 00:39
140F:→ WOGEchidna : O Neo 11 Pro+對比差距很大。 06/26 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