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lyjava (onlyjava)
看板MobileComm
標題[購機] 拍小小孩的40K內手機
時間Tue Jun 23 14:37:48 2026
1.預算範圍/考慮機種:40k以內
2.使用需求:小孩子目前一歲半,以拍照錄影為優先。
3.品牌喜好:都可以。
4.補充說明:目前用iphone8 plus,但畫質太糟糕,所以上來問問大家意見,謝謝。
──────────────────────────────────────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14.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196670.A.773.html
1F:推 nathan2000 : iPjone就全包了,把東西用好才是入手後的課題,追 06/23 14:40
2F:→ nathan2000 : 加自拍桿跟穩定器之類的會拍的更好更順手。 06/23 14:40
3F:推 ILOVE3G231e : 要錄影就iphone。 06/23 14:44
4F:推 ssshleo : iphone 17 pro 06/23 14:52
5F:→ justin332805: 這預算iPhone或是對岸藍綠廠旗艦吧 06/23 14:54
6F:→ justin332805: 拍會動的東西先把三星從選項裡去掉 06/23 14:54
7F:→ justin332805: 三星自動無腦拍只會一直給你疊圖算法 06/23 14:54
8F:→ justin332805: 而且也沒做抓拍/運動模式 06/23 14:54
9F:→ justin332805: 導致抓拍基本是爛到不行 06/23 14:54
10F:→ justin332805: …連拿Sony抓拍都比三星好 06/23 14:54
11F:→ WOGEchidna : iP8P可以只是畫質不理想的話就繼續iPhone。 06/23 15:01
12F:→ WOGEchidna : 或者直接帶小小孩到台北玩一圈,順便去A13/101+三 06/23 15:02
13F:→ WOGEchidna : 創,親自抓拍一次試手感。 06/23 15:02
14F:推 gary8442 : 可以等iPhone 18 Pro看看背板脫膠問題改善了沒 06/23 15:08
15F:→ gary8442 : 不然就直接17基本款512G就好 不用長焦的話 06/23 15:08
16F:→ gary8442 : 有需要長焦/長焦微距可以考慮X300U X9U 06/23 15:25
17F:推 saimeitetsu : 抓拍可以選Find X9 06/23 16:44
18F:→ gary8442 : Find X9 Pro台版全新基本買不到了 建議直上Ultra 06/23 16:51
19F:→ gary8442 : 國際版(台版)的快速分享才支援蘋果原生AirDrop 06/23 16:52
20F:推 oopsskimo : 有錄影 那就只推iphone 06/23 17:08
21F:推 saico8023 : 有錄影只推ipone 06/23 17:27
22F:推 f396761440 : i8的Lightning接口已經淘汰了 06/23 17:33
23F:→ f396761440 : 而4萬買iPhone你要還得再加上 06/23 17:33
24F:→ f396761440 : 充電頭+typec線的預算 06/23 17:33
25F:→ f396761440 : Pro已超出預算 06/23 17:33
26F:→ f396761440 : 那只能買i17標準版,窮用iPhone 06/23 17:33
27F:→ oopsskimo : 其他家的錄影白平衡亂跑的有 亂裁切的有 06/23 17:35
28F:→ Hohenzollern: iPhone 17 Pro 06/23 17:36
29F:→ gary8442 : 充電線包裝內就有附了 哪需要另外買 06/23 18:32
30F:→ gary8442 : 充電器隨便一個30W左右的USB-C PD充電器即可 06/23 18:33
31F:→ gary8442 : 原廠充電器1000內搞定 06/23 18:33
32F:→ gary8442 : 17Pro 256G 38K左右 只是有背板脫膠災情 自己評估 06/23 18:34
33F:→ gary8442 : 吧 06/23 18:34
34F:推 APC : 考慮到空間影片還是哀鳳吧!但容量要注意 06/23 18:41
35F:→ APC : 可以拍空間影片就拍,只是儲存裝置要費心。算法也可 06/23 18:44
36F:→ APC : 以模擬,但跟真貨終究有差別 06/23 18:44
37F:→ gary8442 : 背板脫膠的問題是防水失效 裝殼可能沒察覺脫膠繼續 06/23 18:54
38F:→ gary8442 : 用 等主板壞就來不及了 06/23 18:54
39F:→ gary8442 : 建議時常拆殼檢查背板是否脫膠 保內送回原廠免費黏 06/23 18:55
40F:推 drummers : 建議17P 06/23 20:09
41F:→ fym68 : 問就是哀鳳 06/23 20:31
42F:→ dastard123 : 會一直拍的話,陸版1tb旗艦機約4萬,比國際版便宜 06/24 01:30
43F:→ gary8442 : 通知要沒延遲還是建議國際版 06/24 01:35
44F:推 zwk0606 : iPhone 急的話17pro 不然可以等18pro 06/24 01:42
46F:推 nathan2000 : 外掛磁吸設備磁力比強的,但對多數人而言會選擇用 06/24 10:15
47F:→ nathan2000 : 磁吸殼去吸附而不是手機本身,你都用iPhone了根本 06/24 10:15
48F:→ nathan2000 : 沒有跳家的必要. 06/24 10:15
49F:→ gary8442 : 樓上真的了解脫膠情況嗎 裝殼不會比較好 06/24 11:24
50F:→ gary8442 : 很多人有裝殼 沒在用磁吸配件 一樣脫膠 06/24 11:24
51F:→ gary8442 : 還有說不要用磁吸無線充電的 笑死 06/24 11:24
52F:→ gary8442 : 這個不行那個不行 官方也只會甩鍋叫你買原廠殼 06/24 11:25
53F:→ gary8442 : 都是你用副廠殼的錯啦w 自己檢討 06/24 11:27
54F:推 chinesechang: 錄影就是蘋果,拍照找對岸OV米 06/24 12:22
55F:→ wildboar : 有40k預算,如果以畫質優先,怎麼沒考慮直接買相機 06/24 12:28
56F:→ wildboar : 或攝影機? 06/24 12:28
57F:推 Kameichyan : 因為小孩不會等你從包包拿出相機再拆鏡頭蓋 06/24 14:01
58F:→ gary8442 : OV的Ultra錄影也不錯了 部分場景個人覺得還贏蘋果 06/24 15:52
59F:→ gary8442 : 長焦跟超廣角錄影 x300U贏 ,主鏡頭錄影iPhone 贏 06/24 15:52
60F:推 giggstw : 錄影一定推iphone pro,規格好 06/24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