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12544 (我看過沙漠下鮑魚)
看板LoL
標題[閒聊] Caedrel 的 MSI 隊伍 tier list
時間Wed Jun 24 19:43:38 2026
懶人包 同一 tier 裡左 > 右
https://pbs.twimg.com/media/HLfl_uQbsAAxYQL.jpg
全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CzWpOshmME
逼站全中文版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sjU6MEnD
前情提要
‧他 LEC、LCK 比賽全看,LPL 季後賽看了一部份,決賽有完整看,看過 LYON 的比賽,
TL、FUR 和 LCP 沒看
Tier S
‧HLE 和 BLG 的最大優勢在於單人線
‧他覺得 HLE 比 BLG 強是因為 Viper 還在適應 BLG 體系,有點躺贏,而 Gumayusi 雖
然 LCK Cup 時也在找狀態,但現在已經完全適應隊伍了
‧特別點名 ON 的表現十分亮眼
‧Kanavi 跟鬼一樣
‧T1 調整問題的速度很快,入圍賽對他們反而是優點(可以調整狀態)
‧他認為新版本對 BLG 很友善,BLG 可以和 HLE 一搏,雖然後者紙面實力可能更強
‧T1 BP 還有點瑕疵,但在打 GEN 時有找回自己風格了
‧T1 的核心是下路,他認為 Keria 是世界前二選手,也是輔助選手獨一檔的存在
Tier A
‧他覺得 G2 是 MSI 前四強,輔野狀態越來越好,雙 C 狀態也都在線,上路能配合隊伍
需求,版本也對他們友善
‧賽前準備決定了 G2 的上限,做的好的話完全可以爆冷,做的差的話也可以烙賽
‧ZUIAN 是個很不錯的選手,但他就是不看好國際賽的 TES,對他們的印象就是國際賽會
烙賽
‧他認為 KC 不是 Tier B,G2 這季的進步有很大一部份要歸功於 KC 能跟他們競爭
‧KC 的問題在於中路 kyeahoo 的發揮,其他路線他都不太擔心,他想觀望 kyeahoo 在國
際賽的發揮,但不抱太大期待
‧KC 入圍賽對上 T1 會很精采
Tier B 以下
‧他每次看 LYON 比賽都覺得他們不強,而且也沒完整看過他們比賽,所以沒辦法做太多
分析,但社群媒體和相關人士都狂吹這隊和 Inspired,所以他會期待他們的表現
‧TL、TSW、DCG 和 FUR 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排,因為都沒看過比賽
‧他跟 Molecule 問過 LCP 隊伍的評價,後者說 DCG 就是五個麻辣香鍋,不管怎樣就是
要接團,擅長開戰和塔殺陣容,但要是對面下路選遠程角就打不了
‧Molecule:DCG 基本上就是 2018 IG,但操作和靈性都只有一半,單人線新人還不錯,
但輔野打得很激進,AD 很愛送頭
‧Caedrel:所以這隊基本上就是直接往對面臉上衝,除了開團沒有其他打法,但他覺得還
蠻不錯的,會期待 DCG 比賽
‧Molecule:TSW 是靠 Hizto 帶動前期節奏,擅長滾雪球,但選手個人能力在 Bo5 還是
差了點,不過他認為 TSW 有機會贏 LYON 或 FUR
‧他完全不知道 TL 的狀況,所以無從評價,但他看過 Josedeodo 打 C9 的李星,前期嘎
嘎亂殺
‧DCG 是本屆最爛隊伍,但他認為 DCG 就算輸也會輸得很有血性
‧TSW 有可能爆冷 > LYON,但保守一點還是把他們排在 Tier B 第三
其他
‧KC 沒辦法晉級正賽跟中韓 G2 交手很可惜,但他覺得 KC 穩贏 TL 和 DCG
‧T1 和 KC 強勢點都在下路,要是 T1 下路選凱特琳拉克絲的話就能壓制 KC
‧但他認為 Oner 打 HLE 的系列賽是他看過近四年打的最爛的,完全隱形,有點令人擔憂
‧冠軍會是 HLE 或 BLG,他更傾向 HLE,現在的 T1 高機率打不贏,但在入圍賽磨練後有
可能跟他們一戰
‧BLG 打 HLE 以外基本上都穩虐
‧G2 算是小黑馬
‧TES 新人上輔打得還不錯,但他還是覺得 G2 Bo5 能贏 TES
--
https://i.imgur.com/ROoMKD3.jpeg
https://pbs.twimg.com/media/G5oohjna0AAEUUD.jpg
https://i.imgur.com/f940BRg.jpeg
https://pbs.twimg.com/media/G7fNb6Pa8AA64C7.jpg
https://iili.io/BM84n6B.jpg
https://pbs.twimg.com/media/GwhSWS9bEAMnb5W.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41.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oL/M.1782301421.A.510.html
1F:推 DioEraclea : 穩了 DCG劍指八強正賽 06/24 19:45
2F:推 zxcv820421 : 都蠻合理的 06/24 19:45
3F:推 koy784512 : 五個香鍋 笑死 06/24 19:46
4F:→ zxcv820421 : BLG跟HLE真的就是看vp到底還會不會混 06/24 19:46
5F:推 KaguraCat : BLG訂製版本 06/24 19:47
6F:推 rainnawind : 我記得他之前排這個蠻常烙賽的 06/24 19:48
他這次沒有排一個主觀排行榜 可惜
7F:→ DonDonFans : 看起來蠻合理的 06/24 19:48
8F:推 FXOChoya : 24年那次主觀排的挺準的 06/24 19:51
9F:推 fairymomo : 這次竟然沒有個人排行榜(因為沒DK跟IG 06/24 19:51
他還有提到要不是去年賽制長這樣 不然 IG 能走更遠
好了啦
10F:推 bnm89164 : TES排G2後面喔真假 06/24 19:53
11F:→ bnm89164 : 雖然第一賽段有打到決賽啦 06/24 19:54
他有說他會比較偏向 LEC 和 LCK
因為這兩個賽區他看最多
12F:推 zxcv820421 : TES帶2個新人 06/24 19:54
13F:推 piyo0604 : 五個香鍋 超靠北XDD 06/24 19:55
14F:推 cornsoup : 問 Molecule 識貨喔 06/24 19:56
15F:推 DioEraclea : Molecule當過LR分析師 兩個人很熟的 06/24 20:01
16F:→ henry12188tw: 雖然沒看NA 但我希望TL能打爆KC 06/24 20:01
17F:推 Taeyeon2435 : 很合理 尤其是說AD很愛送頭那邊 06/24 20:06
18F:推 davidliudmc : 陀螺王來被抽陀螺的 排低一點合理 06/24 20:07
19F:推 iwkdyykj : Blg打韓華覺得不是看ad,碰到雞蛋始祖,巧克力單掛 06/24 20:08
20F:→ iwkdyykj : 怎麼贏得了 06/24 20:08
21F:→ iwkdyykj : 這遊戲ad根本無關緊要,中野輔才是重點 06/24 20:09
22F:推 opallin : 覺得tes 太低的是沒看過Tes 國際賽是不是 06/24 20:10
23F:推 alan82212371: 正常啊TSE國際賽幾乎都烙賽 06/24 20:11
24F:→ alan82212371: TES 06/24 20:11
25F:推 james3510 : 先不論版本適應問題 目前韓華肌肉最大沒錯 06/24 20:12
26F:推 siulou : 合理 06/24 20:12
27F:推 rainnawind : 聽見你說 06/24 20:13
28F:推 S890127 : 他基本上國際賽做Tier List關於LCP部分都是直接問 06/24 20:14
29F:→ S890127 : Molecule 老熟人了 06/24 20:14
30F:推 shoshosho69 : 前二 第一是誰 06/24 20:15
他沒有明講 但有提到很多人說 knight 發揮很完美
※ 編輯: y12544 (223.143.241.97 臺灣), 06/24/2026 20:16:30
31F:推 kk032576 : 也好奇前二除了小k還有誰 06/24 20:21
32F:推 nelson9461 : 五個麻辣香鍋 形容的很到位== 06/24 20:21
33F:推 brazil : 他去年季前賽之後偶爾會看CFO的比賽 今年完全沒看過 06/24 20:23
34F:推 poboq0002 : DCG的高金生送頭AD臭名遠揚 06/24 20:27
35F:推 bygamantou : 把LCK#2放到入圍賽跟其他雜魚搶唯一一張票完全法克 06/24 20:36
36F:推 a35402382 : AD很愛送頭 06/24 20:38
37F:→ CannonLake : 破產版香鍋吧 差正版十條街 06/24 20:41
38F:推 macocu : 對面下路選遠程角,不是阿那不就穩輸= = 06/24 20:42
39F:推 zxc7115 : 姑媽皮膚有那麼差嗎 被那張圖嚇到 06/24 20:46
40F:推 Shume : TES國際賽就陀螺,而且這次上下路還兩個新人 06/24 20:46
41F:推 knight714 : TES國際賽就來被抽的阿 06/24 20:55
42F:推 okaeRIRI : 風月跟哥哥哪一場開始一起爆炸輸爛隊 我都不意外 06/24 20:55
43F:推 GordnHayward: 非常合理的分析 06/24 20:56
44F:推 lskjd9058 : 紅米版本適應偏慢 大膽預測MSI是BLG EWC才是HLE 06/24 20:57
45F:推 rhox : 確實 06/24 20:59
46F:推 thb96300 : 第一左手吧 06/24 21:02
47F:推 wwl0909 : DCG太高 06/24 21:07
48F:推 sherryl1623 : caedrel認真分析不是都不準嗎XD 06/24 21:07
49F:推 a125g : 抓到了 BLG訂製 06/24 21:08
50F:推 sherryl1623 : Caedrel封面圖常用這種畫風 每個人皮膚都會變這樣 06/24 21:10
51F:推 liu2007 : 說一位送頭很愛送頭通常只是調侃,但Feng肯定不是 06/24 21:14
52F:推 rinrinrin920: dcg不會太高了嗎 06/24 21:14
53F:推 Darkkiro : DCG的確評價太高了 06/24 21:18
54F:推 freesakura : 希望醉安能打的有血性一點 雖然看國際濤繼續軟也很 06/24 21:19
55F:→ freesakura : 好笑就是 06/24 21:19
56F:推 macocu : 前提有說是最爛隊伍,算OK了啦 06/24 21:20
57F:推 fever200977 : 帽子 拿個冠軍 這樣又能天下太平 06/24 21:22
58F:推 xbx123 : DCG準備虐爛 06/24 21:26
59F:推 hasroten : 沒DK就正常點 06/24 21:34
60F:噓 Satomisan : dcg放最下面都嫌太高 06/24 21:48
61F:→ Satomisan : 不過這邊會有死忠護航 06/24 21:49
62F:推 mizukawa : 封面的姑媽是濾鏡,他的yt封面都會上這種粗糙特效 06/24 22:13
63F:推 circlelump : HLE現在的肌肉確實很大塊 06/24 22:15
64F:→ tindy : 小K前2他有講原因阿 因為左手也很強 但保底前2 06/24 22:19
65F:→ bluejark : 五香鍋這個b站沒寫 我還想中國人知不知道這梗 06/24 23:06
66F:推 yun0215 : 只能說很合理... 06/25 01:02
67F:推 dog51485 : DCG只有D級吧 06/25 03:14
68F:推 timke : 不覺得DCG在備戰期能改掉指揮體系,叫AD當主call真 06/25 08:10
69F:→ timke : 的是鬧麻了,就不能讓Feng專心在操作上嗎? 06/25 08:11
70F:推 fhirdtc98c : 笑死 這個講AD 很愛送頭的會不會被小編截圖啊 06/25 09:24
71F:→ QluckQ : 他們聽起來今年都不會改AD指揮的體系 說第二賽段試 06/25 10:24
72F:→ QluckQ : 過效果更差 06/25 10:25
73F:推 chou3321 : Tier C是Carry的C= = 06/25 10:57
74F:推 BlueMoon5566: 小K前2,那第1肯定是我大Bin哥 06/25 12:04
75F:推 samkiller200: DCG排F還差不多 巴西越南排E 06/25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