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peiwang (星雨)
看板Fund
標題[問題] 避險用投資就選避險級別嗎?
時間Tue Jun 23 16:20:41 2026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的級別
https://i.meee.com.tw/ZRZ9WB8.png
https://i.meee.com.tw/lglPzyz.png
安聯AI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的級別
https://i.meee.com.tw/7XSjrJT.png
這種類型的基金 級別好像都很多
是為了滿足大家的不同避險需求吧
是說很多傳統的收益型系列基金
現在另外再成立一檔以AI為主軸的商品已經是常態了
以績效來看目前這種操作也是正確的
不過級別選擇這塊還是會有點無所適從就是了
像這種主要投資區域在美國的基金
各種避險幣別級別的避險效果是會比美元本身好嗎?
阿對 這些級別是從基富通截圖來的
怕每家平台有上架的級別不同 說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38.1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2202843.A.6B9.html
1F:→ uyulala: 我的理解是這些級別是給持有不同貨幣的投資人買的,然後再 06/23 17:55
2F:→ uyulala: 加上各幣別對美元的避險,以避免美元對各幣別貶值過多時的 06/23 17:56
3F:→ uyulala: 的影響,所以你如果都是美元投資,直接選美元計價的就好 06/23 17:57
4F:→ uyulala: 例如假設我是澳洲人,我就直接選澳幣計價 06/23 17:59
5F:→ R2003: 避險本身是避開計價幣別跟市場標的計價貨幣兩者的匯率波動 06/23 18:55
6F:→ R2003: 像我持有美元,但看好歐元區,所以買歐元區基金但美元避險 06/23 18:55
7F:→ R2003: 像這幾天歐元區表現不錯,但美元這幾天狂升 06/23 19:05
8F:→ R2003: 如果是買美元級別,那歐元好表現就會被美元匯率波動吃掉 06/23 19:06
9F:→ R2003: 但持有美元避險級別,一定會比純歐元級別還落後點,但能 06/23 19:07
10F:→ R2003: 更貼近歐元級別的表現 06/23 19:07
11F:推 ps3newyear: 題外話 平衡型基金裡面這種叫收益成長的基金 06/25 15:52
12F:→ ps3newyear: 更適合想要領不錯的配息也想賺價差的 06/25 15:53
13F:→ ps3newyear: 不然有的一般平衡型基金也不會特別設配息級別 06/25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