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remifasola ()
看板BabyMother
標題[寶寶] 莫名的反覆發燒查不到原因
時間Tue Jun 23 13:53:31 2026
今天我女兒終於出院了,五天前我女兒開始反覆發抖、發燒降溫冒汗,一天四五次,第一天我帶去診所以為是感冒,結果他的狀況不像感冒,因為沒有任何其他症狀,只有發燒我們就衝急診,結果抽血指數身體發炎超過10就被收住院,這五天在醫院打了兩天常規抗生素一邊等報告,結果什麼感染都沒有…也沒有玫瑰疹…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但是抗生素打下去之後身體發炎指數下降到五,醫生說其實這樣還是不正常,但還是先讓我們出院,回家用吃的抗生素三天後再回診抽血看看….再住院期間,
我請我婆婆去收驚我再幫我女兒擦澡所謂科學的盡頭就是玄學 似乎也只能先這樣了~
請問家長們有類似這樣的經驗嗎?
以上,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61.1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2194013.A.2C2.html
1F:→ doremifasola: 抱歉用語音打字排版有點亂.. 06/23 13:55
2F:推 mimix1986 : 我大寶有類似經驗,也是找不到任何病因,但後來回 06/23 14:47
3F:→ mimix1986 : 想有可能是過敏造成,總之先依照醫囑用藥觀察。 06/23 14:47
4F:→ doremifasola: 謝謝分享 06/23 18:18
5F:推 eatyourbow : 尿道炎? 06/23 22:19
6F:推 zhuangzi : 川崎氏症呢? 06/23 22:20
7F:推 steehu : 辛苦了~孩子生病,折騰還有心疼的都是大人 06/24 00:12
8F:→ doremifasola: 不是川崎也不是泌尿道,醫生也說查不出問題…. 06/24 00:47
9F:推 ox12345xo : 活動力如何呢? 06/24 03:04
10F:推 jjoonnyy : 各種病毒原因都可能, 指數降,燒退,再觀察就好 06/24 07:46
11F:推 Dusha : 問醫生看看需不需要定期驗嗜中性白血球 以前我家寶 06/24 09:37
12F:→ Dusha : 寶也這樣 長大就好多了 06/24 09:37
13F:→ doremifasola: 謝謝分享~活動力什麼都好… 06/24 10:05
14F:推 kiderself : 小孩大約兩歲時也曾因為發燒住院,除了發燒沒什麼 06/24 10:53
15F:→ kiderself : 其他症狀,一開始也是查不出是什麼病,後來經過進 06/24 10:53
16F:→ kiderself : 一步檢驗才發現是副流感。 06/24 10:53
17F:→ doremifasola: 住院五天什麼檢驗都做了…唉..媽媽焦慮到問醫生有沒 06/24 11:27
18F:→ doremifasola: 有跟血液腫瘤骨髓有關係..醫生說這樣想太跳tone了他 06/24 11:27
19F:→ doremifasola: 的血液看不出嚴重問題… 06/24 11:27
20F:推 please17 : 我們小朋友去年也是久燒不退,一開始檢查出是中耳炎 06/24 13:05
21F:→ please17 : ,但中耳炎治好了還在燒,不對勁真的太不對勁了,趕 06/24 13:05
22F:→ please17 : 緊換去台大深度檢查,才發現是神經母細胞瘤四期,所 06/24 13:05
23F:→ please17 : 以相信自己的直覺,不要錯過任何黃金治療時期,加油 06/24 13:05
24F:→ doremifasola: 我女兒沒有症狀欸..就只有發燒也退燒了…你說的神經 06/24 15:09
25F:→ doremifasola: 母細胞瘤有典型症狀才是.. 06/24 15:09
26F:推 aal : 年齡很重要,都沒講,還是我漏看? 06/24 15:35
27F:→ doremifasola: 快一歲 06/24 16:21
28F:推 rainsilver : 退燒沒事就好 06/24 16:26
29F:→ doremifasola: 也只能禮拜五回診再抽一次血看看身體發炎指數有沒有 06/24 16:47
30F:→ doremifasola: 恢復正常了QQ 06/24 16:47
31F:推 iRilakkuma : 我大寶之前2歲初頭有陣子是頻繁發燒-退燒循環,掛 06/24 17:57
32F:→ iRilakkuma : 兒童感染科驗血也查不出原因,我懷疑是那陣子週末 06/24 17:57
33F:→ iRilakkuma : 老公都帶她去親子館玩又沒戴口罩造成,因為我要求 06/24 17:57
34F:→ iRilakkuma : 老公暫時不要再帶她去親子館後就停止這種沒來由的發 06/24 17:57
35F:→ iRilakkuma : 燒循環,也許有人覺得我太牽強,但每個孩子的抵抗力 06/24 17:57
36F:→ iRilakkuma : 本來就不一樣 06/24 17:57
37F:→ iRilakkuma : 當然我意思不是要把小孩關在家,而是有些公共場所 06/24 18:07
38F:→ iRilakkuma : 很毒,如果真要去一定要落實勤洗手 06/24 18:07
39F:→ doremifasola: 謝謝分享 06/24 18:21
40F:推 kwinner : 朋友遇到是貧血。 某個特殊性貧血 ,專有名詞。 很 06/24 23:02
41F:→ kwinner : 容易發燒39度 。 然後去急診。 他們真的辛苦了。 沒 06/24 23:02
42F:→ kwinner : 有後援 兩個都要上班,他還因此哭.. 06/24 23:02
43F:→ kwinner : 小朋友 快滿一歲 06/24 23:04
44F:→ kwinner : 小孩快滿一歲 06/24 23:04
45F:→ doremifasola: 所以你朋友還有特殊性貧血去醫院驗的出來醫生也知道 06/25 00:08
46F:→ doremifasola: 原因的嗎? 06/25 00:08
47F:→ doremifasola: 孩子* 06/25 00:12
48F:推 a609248 : 去年我兒子兩歲多時一樣狀況,CRP高到96,看到手腳 06/25 00:32
49F:→ a609248 : 發紫就知道要再來抖和燒一波了,塞栓劑只能撐3-4小 06/25 00:32
50F:→ a609248 : 時,住院打抗生素才好,一樣沒有找到原因 06/25 00:32
51F:→ doremifasola: QQ 06/25 04:27
52F:推 kwinner : 原因就是貧血 06/25 07:02
53F:→ kwinner : 爸媽也去驗 其中一個帶因 醫生沒講沒帶因 怕兩個吵 06/25 07:03
54F:→ kwinner : 架 06/25 07:03
55F:→ doremifasola: 我女兒是有被驗到地中海貧血..我先生有..但醫生並沒 06/25 08:10
56F:→ doremifasola: 有說這會導致發燒 06/25 08:10
57F:推 onetti : 風濕免疫科看看。 06/25 11:48
58F:→ doremifasola: 7/3剛好要打疫苗我掛了感染科的兒科醫生..再仔細問 06/25 12:12
59F:→ doremifasola: 看看好了,謝謝分享 06/25 12:12
60F:推 kfs13 : 辛苦了!希望寶寶早日康復 06/25 12:27
61F:推 DaKyu : 我小孩還未滿月跟2個月多時也曾不明原因發燒住院住5 06/25 13:11
62F:→ DaKyu : 到7天,抽血驗尿抽脊髓液自費病毒篩檢樣樣都做了, 06/25 13:11
63F:→ DaKyu : 都找不到原因,後來穩定退燒就出院了,時至今日主治 06/25 13:11
64F:→ DaKyu : 醫師跟我們都還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 06/25 13:11
65F:推 Malcha : 我們有次也是,結論是EB病毒 06/25 14:21
66F:推 kwinner : 我不是當事人。我覺得是一步一步排除到是這個原因導 06/25 14:38
67F:→ kwinner : 致發燒。 發燒原因這麼多: 感冒,腸病毒 ,肺炎, 06/25 14:38
68F:→ kwinner : 玫瑰疹,流感,川崎一堆。 06/25 14:38
69F:→ doremifasola: 7/3去感染科再問看看了..但那時候的身體發炎指數如 06/25 15:04
70F:→ doremifasola: 果已經恢復了似乎也驗不出什麼吧 唉 06/25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