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l3qi6 (無暱稱)
看板BASKET-RULES
標題[問題] 回場問題請教
時間Tue Jul 11 14:15:25 2023
A隊進攻
A隊出手投籃後未碰籃框(假設裁判認定是出手動作)
球在出界前由A隊球員救回界內
但A隊球員是在後場接到球
從出手後到救回球之前B隊球員皆無碰觸到
請問這樣算回場嗎?
謝謝~
--
April3411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30.75.1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KET-RULES/M.1689056129.A.02B.html
1F:推 kobebrian24: 球出手後就等於無人控制的球 因此要看救球的人是如何 07/11 15:15
2F:→ kobebrian24: 救回 通常會是主觀的認定球員是有方向性的往人丟 還 07/11 15:15
3F:→ kobebrian24: 是隨手一丟(救) 更具體一點的判例是雙手一定認定為 07/11 15:15
4F:→ kobebrian24: "控制球" 單手不一定 07/11 15:16
5F:→ kobebrian24: 回到答案 如果裁判認定他是控制球後丟(救)進場 那會 07/11 15:16
6F:→ kobebrian24: 是回場違例 如果認定是隨意的丟(救)球 比賽可繼續 07/11 15:17
7F:推 kobebrian24: **更正一下上述 重新翻規則14-3及問了其他裁判 雙手 07/11 15:25
8F:→ kobebrian24: 也不一定是認定為控制球 有可能是撥的 所以還是交 07/11 15:25
9F:→ kobebrian24: 由裁判做主觀認定 07/11 15:26
10F:→ kobebrian24: *判例14-3... 07/11 15:26
11F:→ xl3qi6: 謝謝KOBE大解答 07/21 14:34
12F:→ glo6e: 推 12/27 17:21
13F:→ theknight: 我的話不會看雙手單手, 我會看他是不是有意識的丟向 02/15 12:56
14F:→ theknight: 某個隊友還是亂丟 02/15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