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_Job 板


LINE

※ 引述《drama (Muse)》之铭言: : ※ 引述《nikolas (30岁时50自能游多少)》之铭言: --恕删-- : 呵 : 要是这十年的相处过程可以在一篇文章中说完 : 算什麽血泪史? : 他念研究所,经济谁负担?是我啊.... : 我月入三万补贴家用和生活开支 : 他家顶多每月给他两万生活费,其他就是不定时的计画收入 : 而他却不时需要出国参加会议,还有各式各样的高消费电子花费 : 笔记型电脑我买的,桌上型电脑我补助的,他付不出的卡债也是我还的 : 水电房租生活开支...我敢说,他能专心冲刺是因为有我在背後支持 : 可是他在研究陷入瓶颈心情不好的时候 : 却百般挑剔我的工作 : 因为我无法准时下班陪他,帮他煮饭 : 因为我在工作上碰到问题,他总是取笑我的工作无意义 : 因为我的工作影响到他的生活起居,我有时会没空帮他洗衣服做家事 : 所以,在他上研究所的第二年,我们吵到要分手 : 我只想着一件事 : 「我连现在都无法和你在一起了,你还要和我谈未来?」 ^^^^^^^^^^^^^^^^^^^^^^^^^^^^^^^^^^^^^^^^^^^^^^^^^ 这句话 我也听过我前女友跟我说过 前女友 代表已经没了...(後面再来提这些!) 我想电机系 就是这样吧 原PO说的是对的...我想我有资格讲这些... 从小到大 除了国小国中以外 都跟电机脱不了关系...!!! 我专科读电机科 主修电力 班上一到五年级 只有一个女生 当然母猪赛貂蝉 我也见识过这种威力...! 那时很迷KTV 唱歌 打保龄球 打撞球 每天过着荒唐的生活 花爸妈的钱 没差 大学读电机系 主修光电半导体 班上82个人 全都是男生 每天同学都在找联谊 阳光的很 联谊联到钱不够花 需要打工来交女友 赚钱花用 我只能说 技职生 真的是糜烂两个字可以形容而已!!! (宅男?! 我一个都不认识! 也许是我根本看不到他们吧?!) 研所读中央电机所 这次好一点了 两个女生 整个所...! 她们跟我们一样无趣 没啥好讲的 这次的同学就木呐多了 成绩很好 我永远都跟不上 但是都是宅男 我确定!!! (读了两年 跟我熟的只有一个 夸张吧?!) 当然 我是技职生 也是异类 研究所跑去热舞社跳舞的 也只有我一个而已 每天都去热舞社报到 跳舞 青春洋溢 女朋友?! 从来没有断过...从来不是问题! 大学滑板社 考研所时都溜滑板去图书馆读书 再溜回家 研所热舞社 溜滑板去热舞社报到 跳舞 也跳了一年多 毕业?! 很难吗? 简单吧! 重点来了...!!! 重点...!!! 在读书的这段期间 我一点都不觉得交女朋友这件事是困难的 一点也不...!!! 我想是因为除了我读书的日子以外 其他的时间都在接触人吧 时间太少 钱太少 认识的人太多 女朋友?! 喔...不缺!!! 工作之後分手了... 现在我工作了...四年役期的那种! 不过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工作"!!! 园区的工作很好吗? 钱很多吗? 我告诉你... 在这个产业 能力越强 事情就会越多 钱也会越多 但那又如何??? 只要你的责任心越重 你就有做不完的事情 开不完的会 老板只会说:"你是个有能力的人! 加油!!!" 当下马上被这些花言巧语打昏 立刻埋头继续工作 一两点?! 常态的... 重点是回到家以後呢?! 觉得自己跟白痴ㄧ样 只想看电视洗澡睡觉 累!!! 重要节日 情侣成双成对庆祝 手牵手 一起看电影 都觉得对自己是一种奢侈 当自己公事没做完 还要回公司继续赶明天的报告 不然会开天窗 被狗干 谁敢到处趴趴造 我不想吗? 我很想...!!! 我根本就不是这种昏昏沉沉的人... 可是能不做吗? 不行...!!! 我承认 是我的责任感害了我... 想钱想疯了吧?! 回到女朋友这件事情... 在读研所时交往的女友 总共两年半 快三年 在读书的时候 时间多的要命 早上看股票 下午做实验 晚上去热舞社报到 跳完了以後骑摩托车跑去买宵夜跟女朋友吃 分享我学到的舞步 三个情人节 两个生日 一个圣诞节 半个认识一周年 每一个都在过 搞浪漫 炖鸡汤给月经来的她补身体 送礼物送到剩器官没送而已 讲真的 时间多到不行 钱?! 家教一个月8000多加研究费 够了... 每天都可以见面 开心到不行 浪漫是用时间跟前堆砌出来的!!! 毕业後到新竹工作...! 每天八点以後下班是常态 最操的时候凌晨四点到家 隔天九点出现在公司办公室 还被主管狗干迟到 我愿意吗??? 假日有时要值班 假日值班 我承认 这项可以不值 但我还是值班了...用假日 原因只有一个 我想结婚了 我想娶我的她 想跟她办一场体面的婚礼 想送他一颗漂亮的钻戒 所以我值班了 一个月值四天 可以多赚两万块 两年後娶她 一定没问题... 我是这麽盘算的... 但是一个月只有六到八天的假日 有时报告做不完 还要他陪我做报告 又或者 她有事 没办法见面 我只好回公司继续做事... 以前那个溜滑板会跳HipHop Lockin Popin的我呢??? 很像消失了... 於是 一个月见一天也是常态 平日 对不起 我真的没时间...! 不过我有钱了 用现金买一辆车子 正在想说可以载她出去玩了 结果在某一天 我打电话给她 问他在哪...她说:我在我男朋友家...!!! 眼泪都标出来了 喝酒喝到吐到挂点 她的对象呢? 学生打工而已... 当场哭到快疯掉 前一秒 我还在想说钱存不少了 该制造浪漫要结婚了... 後一秒 她在她男朋友家 那...我是谁??? 之後等我伤好一点的时候 有问他为何要离开我 你不知道我赚钱要娶你吗? 她只淡淡的说... "假如跟你现在都过的不开心 我怎麽有办法去想跟你结婚以後的事呢?" 於是就分手了...! 所以重点是电机系吗??? 不是!!! 是工作...!!! 园区的工作八成都是变态的 尤其是挂上"工程师" 这三个字... 早出晚归 假日要值班 重要新产品上线要pilot run 要值大夜 要on-call 每天有开不完的会 老板只会用钱跟工作来砸你 换你的时间 因为能力强...!!! 我有了钱 有了车子 有了存款 却失去了女朋友 顿时间 我觉得一切都不如我计画的这样 一定是我的逻辑错了... 1+1不是一定等於2吗? 有了钱不是就可以办婚礼买戒指吗? 赚钱不对吗? 责任感不对吗? 努力工作不对吗? 为何会失去呢...? 我的专科 二技同学 研所同学呢? 嗯嗯 我想他们的女朋友大概就跟原PO一样吧 因为没分手... 分手的原因 大概就跟我差不多 没时间陪 为何我会这麽觉得 因为都差不多...! 电机系 一点都没关系 不要拿这个当作藉口 不然电机系改名宅男系好了... 我发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啥 我也不清楚 抱怨吧?! 不知道... 不过我只想讲一句 在园区 要钱没有命 没有时间搞浪漫 没有太多时间 只有钱多 要时间有命 没有钱搞浪漫 没有太多钱 只有时间多 很多女生看上的是园区工程师的多金 这点大概不会失望太多 基本上 只要年资够 公司敢给 你老公能力强 只要你不在乎他没时间 那肯定多金 但是你假如要他拨很多时间给你的话 那他肯定不多金 会黑掉 没办法顺利升官 基本上是一个trade off 端看您如何选择而已... 在次澄清 跟电机系 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现在吗??? 没女朋友 单身两年 生活圈狭小 时间要桥好 平日很难见面 除非都在新竹 以前读书时後的那个吃的开的我呢? 我想只是回忆吧...! 不过假如有女友了 我会如何选择?! 只好跟女友好好沟通了...毕竟 要改变 似乎挺难的 除非钱不重要...! 不过...前女友那句话 真的打进我的心里了...! 不快乐 那为何要在一起呢??? 伤了大家的眼力 sorry... : 他一心想着,他这麽拼,是希望我们有好的未来 : 但他完完全全忽略我这个「人」的存在 : 如果不是在大学时期我们已经沟通到能互相了解的程度 : 谁还能够互相支持地走下去? : 我会愿意继续跟着他 : 是因为他不是把工作当做「餬口」,也不是当做「赚钱工具」 : 他也不是因为「不得已」所以要加班、要工作那麽久 : 就是因为他真心喜欢,喜欢到即使回到家里仍然用他自己的时间继续研究 : 这是他的兴趣,可不是为了什麽金钱、事业或光环 : 如果他是这麽一个肤浅的人 : 我早就走了,我不会浪费自己的青春在一个盲目冲刺的人身上 : 你们要怎麽说都好 : 如果我真的不能体谅,你们觉得他也能忍受我十年?(笑) : 依照当初他发脾气会摔东西的情况,我想我会先被杀吧 -- 希望你能过的幸福 幸福 http://www.wretch.cc/album/azer 爱一个人不是让她一个人寂寞 多多 --
QR Code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87.122.6
1F:推 anbr: 473 银的恨意 03/25 19:39
2F:→ Cyrifix:那是跟蔡小聪才有那麽闲阿.. 03/25 19:43
3F:推 mtgun:字字句句都很中肯~ 03/25 19:44
4F:推 photonic:例子跟我很像 03/25 19:50
5F:推 spal:很中肯...也很感人...有失就有得 03/25 19:53
6F:推 meltice:我时间很多啊 每天都要上PTT报到 不过我没女友 03/25 19:56
7F:推 Automation:很多女人就是这样 年经就是要玩 不能陪她玩 滚边去 03/25 19:55
8F:推 gcsc:有股蛋蛋的忧伤~ 03/25 20:15
9F:推 hu8842163:爱一个人不是让她一个人寂寞 泪眼帮推~~ 03/25 20:16
10F:→ meltice:很爱一个人 就应该让她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 03/25 20:19
11F:推 photonic:很爱很爱你 所以愿意 不牵绊你 03/25 20:22
12F:推 unto:推 03/25 21:12
13F:推 bluntman:字字是血,句句是泪,讲到我心坎里。 03/25 21:27
14F:推 sunyeah:我觉得很多女生真的很哭邀 要好日子过的是她们 03/25 21:32
15F:→ sunyeah:想要好日子明明就必须投入成本一定会有牺牲 他们又受不了 03/25 21:32
16F:→ sunyeah:永远只会想到我眼前快不快乐 03/25 21:33
17F:→ sunyeah:要人家替女生着想 女生替人着想了吗 03/25 21:33
18F:推 photonic:女生有男生宠 宠惯了就是这样 你不能怪她们 03/25 21:42
19F:推 photonic:女生需要的就是陪伴 不然跟你在一起要干嘛 03/25 21:46
20F:推 genwin:好感人唷....科技新贵的辛酸路途 03/25 21:48
21F:推 fannying:推一个 加油~~~很佩服你们 (我还没毕业就觉得累了orz) 03/25 21:57
22F:推 Terron:不能说女人就是要男人陪,那男人难道就不需要女人的支持 03/25 22:10
23F:→ Terron:不需要女人的陪伴麻,大家都希望可以快快乐乐腻在一起 03/25 22:11
24F:→ Terron:但是绝大多数的男人都得负起家庭责任,社会责任??赚钱?? 03/25 22:11
25F:→ Terron:唉,原po 字字血泪啊... 03/25 22:12
26F:→ meltice:我没半个朋友还是活的好好的啊 为什麽一定要人陪 03/25 22:15
27F:推 george:推! 03/25 22:49
28F:推 hunk124:含泪一推压!!! 03/25 22:53
29F:→ mars007:本日佳文 请版主m 给後进参阅~T_T 03/25 23:02
30F:推 azer:这是园区的悲哀阿 高科技?! 不就是用员工的血泪换的吗? 03/25 23:40
31F:推 annsmile:我是园区宅女 不过我有闪光 = = 报告完毕 03/25 23:57
32F:推 Avatar6:楼上宅女...你... (哇~~) 03/26 00:13
33F:推 Mariah:真的要顾好家庭找间股价低的公司,或者工研院待吧 03/26 00:14
34F:推 ricelandlove:原po会开始恨所有的女人吗 好像都是一个样 03/26 00:51
35F:推 guilt:含泪推 03/26 01:02
36F:→ meltice:花同样的钱当然是选到乌克兰买个好一点的货啊 03/26 01:03
37F:→ azer:何我的文章被M起来 可是我一点都不开心 甚至有点後悔PO文 03/26 01:21
38F:推 allinoneoo:没关系 她配不上你 03/26 01:37
39F:推 senjyu:泪推!! 我现在就在过这种日子,周六凌晨2点在等跟美西开会.. 03/26 01:47
40F:→ senjyu:每次一忙,女友就哀怨,但老板一句:"You're outstanding" 03/26 01:48
41F:→ senjyu:还不是咬着牙说:"对不起,我要加班,晚点再打电话给你" 03/26 01:49
42F:推 maxisam:这种目光浅短的女人 分了也好啊 03/26 07:19
43F:推 meltice:为钱工作的人不见得目光多深远 快乐活在当下就叫做短浅? 03/26 09:22
44F:推 whywho:中肯 03/26 10:59
45F:推 voilaspirit:http://0rz.net/9a0Uh 03/26 13:08
46F:→ voilaspirit:就让比尔盖兹来捧一下你的LP吧,会让你比较好过一点! 03/26 13:09
47F:推 Jiming:您辛苦了. 03/26 14:34
48F:推 tookouw:好恐怖的恨意... 03/26 14:36
49F:推 basolisyt:虽然读起来很哀伤 但的确是如此 快乐是前买不到的 03/26 15:13
50F:推 aacs0130:感情是要花时间经营的..也不能怪他 03/26 16:22
51F:推 darkstar0412:>______< 03/26 16:23
52F:推 zeaa:中肯! 03/26 16:44
53F:推 AeroStrike:我不能同意你更多! 03/26 16:54
54F:推 kimuralin: 中央学长耶 @@ 有看过 03/26 17:23
55F:推 ctemmy:换个职位吧~也许你应该活跃在业务上面 03/26 20:15
56F:推 hastick007:重点 时间无价.... 时间换钱? 时间换爱情? 03/26 20:26
57F:→ azer:我没有恨过女人 其实一刚开始 我真的非常迷惑... 03/26 23:57
58F:推 hzp:好感人~推一个 03/26 23:58
59F:→ azer:迷惑为何三年的感情会那麽快就挂点 难道远距离恋爱这麽不堪吗 03/26 23:58
60F:→ azer:也会迷惘 为何工作了之後 原本学生的纯纯的爱就变了呢? 03/26 23:58
61F:→ azer:分手了以後 花了半年的时间挽回 我很傻 这样的女生 我还在... 03/26 23:59
62F:→ azer:苦苦挽回 不小心知道他那个来了 还用中午休息时间去市场买鸡 03/27 00:00
63F:→ azer:买人蔘 炖好 晚上送去中坜给他吃 现在想一想 她被拒绝五次.. 03/27 00:01
64F:→ azer:现在想一想 我真的太傻了 现在甚至有点讨厌那个人了... 03/27 00:02
65F:→ azer:上个星期换她找我 我就跟她说 我们之间不可能了 不可能了!!! 03/27 00:03
66F:→ azer:突然有种 释怀的感觉 走出来了吧... (更正!被他拒绝五次!) 03/27 00:04
67F:推 zsman:好文阿~值得推荐~ 03/27 11:19
68F:推 Frzko:我大学跳舞 现在研二 现在已经很能感同身受 加油吧 03/27 19:14
69F:推 peterpeng:推 送礼物送到剩器官没送而已 03/27 23:13
70F:推 Nerrad:科技悲歌 03/28 01:08
71F:推 isavia:如果是我 宁愿选择陪伴而不用太风光的婚礼 03/30 12:01
72F:→ isavia:但是这样也好 看清楚双方要的是什麽 总比结婚後分手好 03/30 12:02
73F:推 williams9:看完只觉得是女生的问题 ㄧ定是很外向活泼开放类型的 12/23 18:35
74F:→ williams9:说真的 这种类型的要当老婆 要慎重考虑 12/23 18:37
75F:推 arome:中肯!值得一看 03/12 11:43
76F:推 yosky:推 推满50 05/01 22:01
77F:嘘 roller:是你自己没见识 05/11 23:41
78F:推 basicnet:人生 05/26 08:47
79F:推 zoo3021515:赞! 嘘的才没见识吧 08/23 22:18
80F:推 micchou:推 09/26 14:11
81F:推 cyu021:除非钱不重要...! 11/20 12:32
82F:推 weks:推~!!!! 01/08 13:08
83F:→ rainycats:重点本来就是电资相关科系 你学生生涯过的爽是赚到的 02/14 00:31
84F:→ rainycats:像竹科那像的生活才是电资的常态 02/14 00:32
85F:推 linux09x: 我只能说这样的女生还太幼稚 03/16 11:42
86F:推 EBSDZ:哈 推二楼和楼楼上 03/16 13:54
87F:推 kidd100:唉...同样是电机人泪推 06/08 00:12
88F:推 chad0705:推! 与科系无关 08/12 13:01
89F:→ KerKerKerKer:邪灵斩 09/01 02:37
90F:推 bchen:推~ 09/04 23:02
91F:推 wusishian:只能说 这样爱玩的女孩子年轻不会想..老了後悔 看多了.. 09/18 18:31
92F:推 liskero:中央电机帮推~看完觉得自己是不是选错路了?我不想这样呀 10/05 00:50
93F:→ KousukeAtari:邪灵斩 11/16 17:33
94F:→ KousukeAtari:邪灵斩 11/16 17:33
95F:→ KousukeAtari:邪灵斩 11/16 17:33
96F:推 jacky100cc:工科男孩备感深受.推推推 01/24 10:52
97F:推 mickeyopq:又一个坏男人要诞生了 12/20 03:47
98F:推 macher:楼上乱入 02/28 13:02
99F:推 iel:PUSH 03/06 17:19
100F:推 wesd:含泪推~ 09/26 08:24
101F:推 iceman5566:流泪了 11/14 19:47
102F:推 yo1128:泪推~加油好吗 04/08 03:16
103F:→ Federation11:网路创业http://tinyurl.com/3hbylg5 04/23 18:46
104F:→ Federation11:网路创业http://tinyurl.com/3hbylg5 04/23 18:46
BearJW:转录至看板 MenTalk 09/01 14:13
105F:推 duncen:工作上面能力一百却在处理感情能力上不及格~~无法让对方 02/21 14:35
106F:→ duncen:能够明了你所作所为乃是为了她!又或者他原本就不想要你 02/21 14:36
107F:→ duncen:这样为她做~~沟通上出了问题或是不知道这个问题! 到了最後 02/21 14:36
108F:→ duncen:她做出了伤害你的事情...相信她的心还是多少在你身上 02/21 14:37
109F:→ duncen:可是她已经做了她冲动的事情!! 如果爱她想她去找她吧!! 02/21 14:38
110F:→ duncen:好好解释好好沟通~~她会回来的!! 毕竟你为了工作疏忽 02/21 14:38
111F:→ duncen:她的感受~~ 02/21 14:38
112F:推 access7310: 赞喔 03/15 10:33
113F:→ vans520: XDDD 这三小 03/15 10:34
114F:推 botno1: 同是跳舞人-->工程师给推 09/03 15:50
115F:推 aluba007: 拍拍...你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女生,加油 07/08 10:41
116F:推 leo32145: 没先分手真的很靠背 07/28 12:40
117F:推 sigh0602: 这篇太猛 12/13 16:38
118F:→ sirloin: 要求面试者填隐私(薪资) 02/04 17:23
119F:→ sirloin: 看到开出来的预期薪资还说太高 02/04 17:23
120F:→ sirloin: 问说贵职缺开多少又不讲 02/04 17:23
121F:→ sirloin: 只想砍价却又要求一堆专业技术 呵呵 02/04 17:23
122F:推 XINGUAN: 完全同意以上所有comment 06/12 20:53
123F:→ PuloBro: GG中位数就菜31阿 07/02 00:21





赞助商连结

918预售屋新成屋团购资讯平台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