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原文标题: 金融业踩瑞信大雷?国泰金率先澄清 原文连结: https://reurl.cc/o0yvnQ 发布时间: 2023.03.20 记者署名: 工商时报 彭祯伶 原文内容: 瑞士信贷风暴持续扩大,目前传出其AT1债券(Additional Tier 1)将全数用来吸收损失 ,大约172亿美元的部位,投资人将血本无归,金管会主委黄天牧20日在立法院表示,寿 险业投资1,000多亿元瑞信债券、银行亦有部分,但多数是国际版债券或一般债券,目前 初步了解,没有投资到AT1债券,但仍会请各金融机构对外说明。 目前各公司已揭露的部位,以五大寿险金控投资瑞信较多,国泰金控即有340亿元,国泰 金20日上午表示,340亿元部位,完全没有瑞信的AT1,大部分都是主顺位债券及国际板 债券,目前债权「完全确保」富邦金控亦表示,没有持有瑞士信贷AT1债券。富邦金控合计对瑞士信贷的曝险金额约新 台币110亿元,全部都是主顺位债券,目前没有债信疑虑。即暂时没有投资损失的问题。 另外如新光金控、开发金控、中信金控、富邦金控等都有逾百亿元的瑞信曝险,金管会初 步调查应是没有买到AT1债券。开发金控子公司中国人寿及新光金控亦表示,完全没有买 到瑞信AT1债券。 同时,黄天牧亦表示,国内金融机构买这些债券,很多是放在摊销後成本(AC),这波国 际金融市场波动,不必依市价评价,目前流动性应不至像矽谷银行一样出现紧急问题。 心得/评论: 国泰金已经率先发声了,完全无持有 AT1 之後几间有瑞信曝险的,像是新光、富邦等等 也会陆续出来公开说明吧 --- 11:39 更新 --- 新闻连结内原文有更新富邦金的最新回应 已於内文中补上富邦的说明(紫色段落) 剩下有曝险的晚点也会陆续公告吧 --
QR Code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7.136.20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679282226.A.76C.html
1F:→ alex5566 : 该拉上了吧... 03/20 11:17
2F:→ kougousei : 上一篇记这要不要跟这篇的打个架? 03/20 11:17
3F:→ laechan : go! https://i.imgur.com/GCnyBbn.jpg 03/20 11:18
4F:→ tomdavis : 经济日报那篇新闻要被钉在墙上了吗? 03/20 11:18
5F:推 bewell : 话别说太快 一开始雷曼台湾也说损失很小... 03/20 11:18
6F:→ laechan : 放空仔要色色发抖? 03/20 11:18
7F:推 g0t24568 : 新闻不见了 看起来是踩雷拉 03/20 11:19
8F:→ bewell : 然後过几个月确认连环爆炸... 03/20 11:19
9F:→ mnhyuiop : 反正新光金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 03/20 11:19
10F:→ kougousei : 新闻还在啊@@ 03/20 11:20
11F:推 f204137 : 继续杀 我要加码大树金 03/20 11:20
12F:推 a0808996 : 新闻又在自己编了吗 03/20 11:20
13F:→ piece1 : 好厉害!都没半间中ㄟ 03/20 11:22
14F:推 dos01 : 阿西瓜哩 踹共啦 03/20 11:22
15F:推 omanorboyo : 只有新光金不会让大家失望 03/20 11:23
16F:→ Leo4891 : 大家都说没买 那金管会说的曝险是谁买走了? 03/20 11:24
17F:推 david3033 : https://i.imgur.com/IiOnsGq.jpg 03/20 11:24
18F:推 hihi29 : 前几大金控都出来讲话了 唯独南山 毛毛der 03/20 11:24
19F:推 dos01 : 有人点到南山 不知道可信度 03/20 11:24
20F:嘘 ppav0v0v : 我不信 03/20 11:24
21F:推 tomdavis : AT1类别的债券 金融业的应该都知道很危险吧 03/20 11:25
22F:推 moon1991 : 这篇好像有说西瓜金控没AT1 03/20 11:26
23F:推 jinshun : 没中AT1 但其他CS债券下跌 那还是中一半 03/20 11:26
24F:嘘 KadourZiani : 好了啦还在暴雷。跟批踢踢法人买华电都赚烂了 03/20 11:26
25F:→ tomdavis : CS债券下跌没差 不会吃龟苓膏就可以继续放变瑞信 03/20 11:26
26F:推 xxxg00w0 : 那到底谁买? 03/20 11:26
27F:推 tamama000 : 台湾很安全 金融健全 到底怕什麽 03/20 11:27
28F:→ mainsa : 曝险跟有AT1完全是两回事...... 03/20 11:27
29F:推 lightson : 大树有发重讯吗?新闻太多不可信 03/20 11:27
30F:→ sniper777 : 台湾有做AT1的是少数 03/20 11:27
31F:推 faye112358 : 都在类qe了还在怕 03/20 11:28
32F:推 baseken : 南山不出来说一下吗 光头王概念股继续杀 03/20 11:28
33F:推 fatb : 其实无持有是之一 检视有没有买到会归0的债卷是之二 03/20 11:29
34F:推 daniel74327 : 润泰集团杀成这样 8成有AT1 03/20 11:29
35F:→ fatb : 否则这次不爆早晚也会爆 03/20 11:29
36F:→ fatb : 存润泰的真的很惨 不知道财报有没有办法看出来阿 03/20 11:30
37F:推 firemothra : 安抚人心最重要。嘻嘻 03/20 11:31
38F:推 g0t24568 : CS债券 ytm 10% 难以想像 一堆金控之前买4% 哈哈 03/20 11:32
39F:→ tomdavis : 上面讲错了 CS债券下跌继续抱着就好反正不会归零了 03/20 11:32
40F:→ tomdavis : 接下来会变瑞银 03/20 11:32
41F:→ g0t24568 : 是啊不要买AT1就好 要买买优先债 03/20 11:33
42F:推 letyouselfgo: 那你要不要先说说帐面损失有多少 03/20 11:33
43F:→ IBIZA : 之前曝险就没南山了啊 03/20 11:33
44F:推 jinshun : UBS真的会把CS剩下的债券都还完?金控们现在还敢继 03/20 11:34
45F:→ jinshun : 续握着CS债券不卖?会不会太单纯 03/20 11:34
46F:推 jeff79723 : 一定要澄清的齁,不澄清会被罚款吧 03/20 11:34
47F:→ Shiver705 : 烂瓜要不要出来澄清 03/20 11:34
48F:→ letyouselfgo: 还是要凹债券不卖没倒就不算赔 03/20 11:34
49F:推 nfsong : 喔喔 03/20 11:35
50F:→ IBIZA : UBS不把剩下债券还完就换UBS违约啊 要讲啥? 03/20 11:35
51F:推 g0t24568 : 个人是认为Tier2 到时候UBS不会认 03/20 11:35
52F:→ tomdavis : 对耶 IB这麽一说确实 南山本来就不在前五名榜单上 03/20 11:35
53F:→ g0t24568 : Tier2 直接转股票啊 当然不用还 03/20 11:36
54F:→ icelaw : 不卖没倒就不算赔 本来就是这样 这是常识好吗 03/20 11:36
55F:→ jinshun : 并购後突然对老债券翻脸很常有喔 才刚遇过 03/20 11:36
56F:→ g0t24568 : https://i.imgur.com/SKxpY2w.jpg 03/20 11:36
57F:→ icelaw : 因为债券有到期还本的优势 03/20 11:36
58F:→ g0t24568 : 市场也在赌UBS违约啦 哈哈 03/20 11:36
59F:→ icelaw : 所以债券才可以凹到底 因为债券有到期日100%还本金 03/20 11:36
60F:→ jinshun : 三大信评有时都会在并购後针对老债券改信评 你说呢 03/20 11:37
61F:→ IBIZA : 才132点 还早 03/20 11:37
62F:→ IBIZA : 改信评跟违约有甚麽关系? 03/20 11:37
63F:→ icelaw : 就算瑞信倒了 只要後续有人接手 那也只是债权转移 03/20 11:37
64F:→ IBIZA : 干嘛一直用?代替论述 你想说甚麽你讲啊 一直你说呢 03/20 11:38
65F:→ IBIZA : 要干嘛 03/20 11:38
66F:→ icelaw : 优先债券也还是要付的 03/20 11:38
67F:→ IBIZA : UBS不还就换UBS违约 不就这麽简单 03/20 11:38
68F:→ jinshun : 改信评就是猜测可能不会还了 不懂债券运作原理? 03/20 11:38
69F:推 g0t24568 : 只能说UBS惨 本来就财管业务为主而已 稳稳赚活期利 03/20 11:38
70F:→ g0t24568 : 差 可悲 03/20 11:38
71F:推 vicsunn : 这则新闻有更新喔,富邦也说明没有at1 03/20 11:38
已补上
72F:→ IBIZA : 至於T2债券有没有达到减记或转换条件 那就看发行 03/20 11:38
73F:推 a71y242 : 买高特利百年烟草屌打金融债吧 03/20 11:38
74F:→ IBIZA : 条件啊 03/20 11:38
75F:→ vicsunn : https://i.imgur.com/vF63dbc.jpg 03/20 11:39
76F:推 letyouselfgo: 光是那些未实现损益就要提列资本准备了 03/20 11:39
77F:→ icelaw : 笑死 改信评的事 每天都有公司被改信评好吗 03/20 11:39
78F:→ g0t24568 : 高特力有他的问题 他现在净值是负的 而且菸草各国开 03/20 11:39
79F:→ g0t24568 : 始禁卖 不过还好他还有卖酒 03/20 11:39
80F:→ icelaw : 只要公司的财务营利改变 就有可能被改信评了好吗 03/20 11:39
81F:→ IBIZA : 谁跟你改信评就是猜测不会还 每一级的违约风险都有 03/20 11:40
82F:→ IBIZA : 范围的好不好 03/20 11:40
83F:→ g0t24568 : 真的要稳去买微软 信评比美国政府还高啦... 03/20 11:40
84F:推 daniel6412 : 润泰家族是在哭喔?踩到? 03/20 11:40
85F:推 Orianna : ubs会敢违约?我很怀疑啦 刚刚敲了大树金 小玩一下 03/20 11:41
86F:→ icelaw : 依照目前的情况 就COCO债主被当祭品 其他的目前没事 03/20 11:41
87F:→ icelaw : 就债权转移给瑞银接盘 之後的债息大概率就瑞银支付 03/20 11:41
88F:→ IBIZA : UBS买来违约 不如一开始就别买 03/20 11:41
89F:→ g0t24568 : Tier2 应该就被硬搞转成股票 我猜 03/20 11:42
90F:推 jinshun : 你就是没遇过A吃B後,A信评很高,B遗留债券的信评 03/20 11:42
91F:→ jinshun : 和价格被砍到见骨这种事,多看看市场吧 03/20 11:42
92F:→ icelaw : 对了 当然目前股价暴跌 瑞信的股东就GG 03/20 11:42
93F:推 helloyou : 还敢笑BTC电子垃圾归零,传统金融开割更狠 03/20 11:42
94F:→ g0t24568 : 今晚还有瑞信股东大逃杀 精彩 03/20 11:43
95F:→ IBIZA : 你把A跟B讲出来好吗 03/20 11:43
96F:→ icelaw : 没差吧 只要没倒闭 确定之後有人接盘 有人愿意继续 03/20 11:43
※ 编辑: rayisgreat (49.217.136.202 台湾), 03/20/2023 11:45:34
97F:→ icelaw : 付债息就好啦 反观瑞信的股东才是最惨的 03/20 11:43
98F:→ IBIZA : 还有 信评价格被砍 那是违约没有? 03/20 11:44
99F:→ icelaw : 现在瑞士央行担保千亿的流动性+瑞银要出来接盘 03/20 11:44
100F:→ icelaw : 目前只要不是持有瑞信的COCO债的人 应该可以喘口气 03/20 11:44
101F:→ icelaw : 之後只要等债券到期 本金在到期日还是可以拿回来 03/20 11:45
102F:→ jinshun : Isin都有好嘛 不用辩了 不要自己没遇过就当作没有 03/20 11:46
103F:推 g0t24568 : 现在tier 2 瑞信债 75元可以买到 可以赌一赌啊 03/20 11:46
104F:→ g0t24568 : Ytm 10.8% 03/20 11:46
105F:→ IBIZA : 笑死 就叫你举AB嘛 03/20 11:48
106F:推 icelaw : 某人才是想反了吧 不要自己有看过 就把所有的状况 03/20 11:49
107F:→ icelaw : 都当成一样的事 这就做看到黑影就开枪 03/20 11:49
108F:→ icelaw : 这就叫做 看到黑影就开枪 03/20 11:49
109F:→ IBIZA : 嘴巴讲看过还不见得是真的咧XDD 03/20 11:50
110F:→ MediaPlayer : 西瓜不会又是你吧 03/20 11:51
111F:推 nfsong : 看起来应该是润泰集团 南山踩地雷 03/20 11:53
112F:→ IBIZA : 南山之前统计瑞信债券就没在榜上了 03/20 11:53
113F:推 mdkn35 : 球给新光 03/20 11:57
114F:推 totqoq : 我好奇瑞信的特别股被收购後会原价清偿吗? 03/20 11:58
115F:推 tamama000 : 嘿嘿 03/20 12:01
116F:推 Thief73 : 这些都没有......南山?赶快出来澄清啊 03/20 12:03
117F:推 CaLawrence : 目前市场看起来t2没事啊 有事情的价格上周五就崩了 03/20 12:05
118F:推 venatici : 债券持有到到期的部位如果太大又没避险,小心金融 03/20 12:05
119F:→ venatici : 业的流动性风险。 03/20 12:05
120F:推 cmelo1515 : 蒸的丸子 存大树的还不逃? 03/20 12:06
121F:推 stlinman : 中信跟南山还不快表态? 03/20 12:06
122F:推 CaLawrence : 看起来只有at1被write down 03/20 12:08
123F:→ CaLawrence : write off 03/20 12:08
124F:推 cateyes : 南山是股东? 03/20 12:09
125F:推 jaricho : 各银行不表态吗? 不然之前一直讲保险有oci 问题 银 03/20 12:09
126F:→ jaricho : 行没有 结果到头来发现银行也是oci问题很大 导致银 03/20 12:09
127F:→ jaricho : 行发股息也缩水... 所以感觉各银行有没有踩雷也要 03/20 12:09
128F:→ jaricho : 表态吧 03/20 12:09
129F:推 IhateOGC : 西瓜没表态耶 03/20 12:16
130F:推 shanghui : 持有者先消毒才好出货 03/20 12:20
131F:→ nonallowance: 谁没吃瓜快说呀 03/20 12:21
132F:推 Jeff1989 : 先跌到30再说 03/20 12:27
133F:→ AMG72 : 左欺右扒韭韭灵灵扒欺扒 03/20 12:30
134F:推 joeili6633 : 国泰金杀到我成本价了,抱上又抱下QQ 03/20 12:42
135F:→ tomdavis : https://i.imgur.com/hJL32I5.jpg 国泰金要买低! 03/20 12:43
136F:→ tomdavis : 也还好吧 就10%股价波动 不用放在心上 03/20 12:44
137F:嘘 youngerbro : 西瓜金:看我干嘛? 03/20 12:46
138F:推 swgun : 南山因为未上市 每次新闻都被遗漏 就乡民每次都要 03/20 12:46
139F:→ swgun : 说他有问题 是不是想压低吃货? 03/20 12:46
140F:→ swgun : 这种看股价判断事实的 线仙流到底绩效如何 03/20 12:47
141F:嘘 ck326 : UBS 才真的惨好ㄇ,被迫吃垃圾,看今天会跌多少 03/20 12:56
142F:→ lolpklol0975: 好 反着看 不要不信 03/20 13:05
143F:推 kevin31a2 : 你光有瑞信部位就会吓死人了 03/20 13:05
144F:→ mq778 : 到时候真的要跪求老爸原谅,可怜喔做什麽都失败的儿 03/20 13:08
145F:→ mq778 : 子,可怜喔 03/20 13:09
146F:推 wei9898 : 银行购买的东西有多少是投资人了解的,光是AT1以前 03/20 13:44
147F:→ wei9898 : 知道的有多少? 03/20 13:44
148F:→ jinshun : Ptt散户最厉害呵呵 债券没买过 讲得头头是道 03/20 13:58
149F:→ houjay : 都嘛没有 03/20 14:08
150F:→ k798976869 : 丸子 03/20 15:53
151F:推 AGODC : 放空金融股买电子股有什麽好怕的?不过空港仔正2真 03/20 16:39
152F:→ AGODC : 的爽就是 03/20 16:39
153F:→ AGODC : 上面有人说到重点了,你有瑞信部位散户就吓死了,後 03/20 16:40
154F:→ AGODC : 面还有银行要爆的话,你还有多少子弹减损? 03/20 16:4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