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berethn12 (elberethn12)
看板wisdom
标题[成功] 高中国文老师说的话
时间Thu Nov 5 08:06:53 2009
想要从一变成二,要两倍
从二变成十,要五倍
从十变成一百,要十倍
整个过程要从一到一百,就要一百倍...
各位同学,你们觉得一百倍很多吗?
其实不多啊!
最困难的是从零到一
因为要从零变成一,要无限多倍啊!
你们现在就正处在要从零变成一的阶段
但是只要这段有付出、努力、辛苦过
往後即使是一百倍、一千倍,算得了什麽呢?
-------------------------------------------------------
罚球线投篮很难吗?
不,一点都不难
但是假使今天
比赛剩下最後三秒钟结束
比数落後对方一分
你站在罚球线上
你前方完全无人防守
你的队友、台上观众都看着你投这球
再问你,投罚球线很难吗?
大概很多人都会觉得很难
其实一点都不难
不过就是投个罚球线嘛,就跟练习一样
咻~的一下就进去了
--
见える星は一等星から六等星まである。
一等星はあのでかい星だ。六等星はほとんど见えないくらいかすかな星のことだ。だが
小さく见えるけど、あれは远くにあるからだよ。実际は一等星よりもっと何十倍も 大
きな星かもしれないんだ。世の中には六等星みたいな人がいくらでもい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201.204
1F:推 cecik:讲得很有道理,不过第四句从一百变成一千,要一百倍?? 11/05 08:15
2F:→ cecik:是因为他是国文老师吗? XD 11/05 08:16
3F:→ cecik:我觉得就跟跨出第一步是最难的一样 11/05 08:16
4F:→ poet0205:罚球线比喻的有点扯,本身打球的都知道压力会超大 11/05 09:42
5F:推 ALegmontnick:动作本身不难,是心理因素,强调的是这点吧 11/05 12:13
6F:推 icyedge:一楼XDDDD 因为他是国文老师 11/05 14:57
7F:→ elberethn12:抱歉...一百倍那边是我记错= = 11/05 15:46
※ 编辑: elberethn12 来自: 218.169.201.204 (11/05 15:50)
※ 编辑: elberethn12 来自: 218.169.201.204 (11/05 15:51)
8F:→ elberethn12:因为已经很久以前的事了加上昨晚都没睡,有点混乱@@ 11/05 15:51
9F:推 nothisman:无限大0也不会变1阿 那是不可能的事 11/06 00:06
10F:→ elberethn12:这不是数学题目,而是哲学 11/06 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