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ewildcat (多多绿)
看板wisdom
标题Re: [人生] 是能者多劳吗?
时间Sat Oct 31 16:55:14 2009
看到这句话 心中就有很多不满 唉
我讨厌 「因为你有能力 我又找不到别人 所以只好请你做」
当然 蜘蛛人里说的 能力愈大 责任愈重
这简单的道理 我当然懂
但若是「用这个道理来说服别人」 我就是很不舒服
当对别人说 能者多劳 时
我想说的是……
一、我不是能者,我也不想多劳
我只是一直做我该做的事 而且我是自愿做的
但请不要用「能者多劳」这句话来框住我
(请记得:如果可以休息,不会有人想多劳
大部份人都是人在江湖 身不由已)
二、当你对我说这句话时,请问你在做什麽?
若你也正在做事,我可以接受
如果你正在爽,我会很不爽
(你说:你不是有能力的人 我想说的是:所以呢?)
三、能者多劳 这四个字
事实上 只适合:我对自己的自我调侃
并不适合对别人说
这是我的小小看法
唉 我只要想到 我明明就不想 也不适合待这个职务
但是被主任硬拗 他又说出:能者多劳 时
我心中真的一 OOXX 火...
※ 引述《c22748872 (大喵)》之铭言:
: 当你看着团体里面
: "能者多劳 低能者少劳 无能者不劳"
: 而心生不满的时候 仔细想想这个社会或许是
: "劳者多能 少劳者低能 不劳者无能"
: 共勉之
--
纸上尘埃,入侵着过去..
才发觉一颗颗地,全是文字...
Photo:
http://www.wretch.cc/blog/wild07479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6.114.149
1F:推 BBSRUKAWA:推~ 10/31 17:05
2F:推 bunbunsugar:大推~~深有同感 10/31 20:27
3F:推 axd829x:以前老师曾经说过:能者多劳,但劳者一定多能吗? 10/31 20:57
4F:推 l037985589:不是功夫吗 能力越大 责任就越重 你逃不了的 11/01 02:03
5F:推 panpanyf:劳者多能-(进多少本分,得多少本事-静思语) 11/02 01:01
6F:推 jasmine723:推!有同感..... 11/02 20:37
7F:推 richstar:能者多劳 劳者早死 11/04 23:37
8F:推 jerret:那不劳者可以死一死吗 活着浪费资源= = 11/06 10:52
9F:推 zjoe:泪推。 12/01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