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ulin (joulin)
看板watch
标题[维修] SEIKO保养的价钱?
时间Wed Nov 11 15:42:24 2009
我的Seiko表
我忘记型号了,但是应该算是运动表款,
可以有第三地的时间,还有闹钟,另外还可以码表计时,
就在上个礼拜的某一天,它停住了!
我单纯的想说,应该是没电了,
於是就等有空再去表店换个电池,
听说是一百块就能解决!
就这样,我今天去了一家新竹知名(大家推荐的)的表店
换完电池之後,
码表功能正常,但时钟的秒针却不会动= =
我当下觉得,该不会是被店家弄坏了吧? 有可能吗?
换个电池,应该不至於弄坏吧><
但是想到有些板友说,有些坏心的店家会故意把它弄坏,让它不能动,
然後跟你讲说要修理,
我是愿意相信店家不是这种人拉,毕竟大家还蛮推的,
只是,我想问的是,这样坏掉真的正常吗?
老板说,
『
你的电池已经五年了,(编号是47 代表2004年7月制造的)
你的手表也已经五年了,2004年09月制造的,
电池都没换过,完全把电池用到整个没电了,
但电池不应该用这麽久,建议的话,三年就算还有电,也最好换掉 (真的是这样吗?)
因为电池用太久会有液体渗出来,
你的表就是因为这样,液体渗进去里面,
(他打开手表後盖後,有拿给我看,说甚麽有些地方白白的就是了,
我看是觉得还好耶,是真的有一点一点白白的,
但感觉没有很严重,但我真的不懂就是了,可能这样就叫严重吧)
所以有部分短路了,没办法"过电"。
(就跟手电筒中的电池放太久会让手电筒坏掉一样)
』
这样的解释,我是可以接受啦!
但是,想问一下懂表的板友们,真的会因为这样坏掉吗?
另外,她换过电池之後,马表是可以动的,
这样不就代表有电吗?那为何说没有过电呢?
老板是回答我说,时钟的部分,跟马表的部分电力系统是不同的,
可能要检查一下IC看看是不是时钟那一个部分有问题,
真的是这样吗?
最後,他说送回原厂保养要收一千,让他们保养只收七百(包含换电池),
请问这个价钱合理吗?
PS.我的表是公司货,但不是在她们那里买的,而且也已经过了原厂的保固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4.46.190
※ 编辑: joulin 来自: 140.114.46.190 (11/11 15:42)
※ 编辑: joulin 来自: 140.114.46.190 (11/11 15:43)
1F:推 magicgreet:我只知道没电才会有电解液体,有点的状况下没听说过.. 11/11 16:53
2F:→ magicgreet:我觉得差不多还不算太贵啦. 11/11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