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bbitn1 (手塚请让我永远跟随你~~)
看板w-inds
标题[闲聊]关於这次事件的小小感想...
时间Wed Nov 14 02:23:36 2007
没想到上来居然不是po演唱会的心得
话先说在前面,我虽然喜欢w-inds.,
可是与许多版友们比起来,或许根本是小巫见大巫...
但w-inds.来台的三场演唱会我都有去参加
而且我是个老人,不只年龄老,心智也有老化趋向
虽然看演唱会也是会尖叫,但对於许多事已经是属於顺其自然的心态了...
从来都不是能言善道的人,会写这篇也想了很久...
所以如果各位看官可以接受与你们不同角度的看法,请接着下去看
若正在气头上,但很好奇以下内容的,请先深呼吸10秒钟再继续
若真的看到有反胃、恶心、想吐的症状出现,请马上点←键离开,谢谢^^
确定要看了吗?
关於这次醒吾的事件,从一开始消息被放出来到看到反弹的意见
一直都有在关心
或许不是那麽全盘了解所有经过,但看到版上讨论的经过与推文
也看过了醒吾连署发起人的澄清说明
有一点想法想与版友们分享
会导致这次事件这麽大
我认为可能有几个原因
其中有两个是"不公平"与"丰华公司对外说明反覆含糊"
首先先说"不公平"
有人认为花了这麽多钱加入了会员,
连会员都没有的福利,
为何只因为这次连署的发起人是醒吾的学生,w-inds.本人就可以到醒吾?
一开始看到这个消息,当然很羡慕醒吾的学生们
但仅此而已
或许因为我对w-inds.的热爱还不及各位版友的五分之一
(这数字是怎麽出来的我也不知道Orz)
或许是因为我本身个性的问题
也或许是因为我根本没加入会员
总之,我并不会太过在意这类问题
因为这世上不公平的事情本来就很多
像喜欢台湾艺人与日本艺人本身也是一种不公平
喜欢台湾艺人,签唱会、演唱会等活动只要愿意,要参加并不困难,毕竟都在台湾
喜欢日本艺人,除了等他们来台,如果要看演唱会就只有自己飞去日本这个方法了...
(当然留日学生除外...)
这是一种不公平
我记得w-inds.之前也有在日本突击过女子大学开演唱会(有误请见谅)
这对其他日本学校而言也是一种不公平
而这次w-inds.突击醒吾,除了对会员,对其他学校也是不公平
(虽然说就算突击我大学,我也已经毕业了>"<)
虽然说来对版上的会员不好意思,确实对各位而言
你们认为你们的权益受到损害是可理解的
但就这方面而言,应该被质疑的应该是经营FC的公司
应该质疑为何收了会员们那麽多钱,却没有为你们争取到那麽好的福利
而不是唱片公司
再来,为何w-inds.会到醒吾而不是其他学校
先不论醒吾连署发起人、丰华甚至w-inds.事前知不知道或有没有安排w-inds.本人到现场
至少因为连署的发起人是醒吾的学生
说要在校内办活动的是醒吾,而不是其他学校
当然或许其他学校也有办过类似活动,只是因为这次醒吾比较高调
而让官方人员知道有这件事情
但这比起完全不知任何原因就突击一个与w-inds.的新闻根本搭不上边的学校而言
至少这个理由我是可以接受的
然後,针对醒吾连署发起人与丰华的澄清
基本上我是相信人性本善的
看到有些人认为连署发起人根本就是知道演唱会一定回来台湾开,才故意作秀的
或w-inds.会突击醒吾她们也早就知情
甚至当初一起努力办连署的干部也在质疑他们
说实在的,觉得他们有点无辜
就算他们事前就知情w-inds.要来台
要召集那麽多人连署,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就算他们事前就知情w-inds.要去醒吾
如果主办单位叫他们不可以透漏,他们还是不能说
而且原本就只限醒吾的学生参加,消息出来了只是让醒吾当天校园的秩序更乱罢了
如果他们以上这些事他们事前真的不知道
那是不是代表真的是这次的连署让w-inds.决定来台办这麽精采的演唱会
那这些批评的声浪真的让人很冤
以後就再也没有人敢办这类活动了...
最後是丰华的回应
一样,不论丰华事前是不是早就决定安排w-inds.突击醒吾
(虽然说我也觉得这次w-inds.星期四就来一定有活动...
但事实到底如何只有w-inds.与工作人员知道了...)
没有一家公司会做对自己公司声誉不利的事,
如果丰华认为他们公布w-inds.突击校园的事会有利於他们公司的声誉,那何乐而不为?
如果是因为其他像他们说的是因为不希望引起骚动的问题
是他们自己考量後而决定隐瞒
或许说法反覆不一造成粉丝们的存疑是丰华需要改进与承担的後果
但应该没有人会反对他在w-inds.发单曲与专辑时在广告上的用心...
最後,我并不是哪一边的人,只是一个平时默默看着文的w-inds.迷
看到最近的事情有感而发罢了...
如果有其他想法要讨论,请平心静气的回应,谢谢
最後,一样谢谢各位看完落落长的文章
(再不去睡明天就不用上班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40.200.44
※ 编辑: rabbitn1 来自: 123.240.200.44 (11/14 02:26)
※ 编辑: rabbitn1 来自: 123.240.200.44 (11/14 02:32)
1F:推 koicocoro:嗯也是有道理..不过心理多少不平衡是正常的XD 11/14 02:52
2F:推 SIMOYA:我现在连不公平都觉得累了XD 不管他 专心把这几天要下 11/14 02:54
3F:→ SIMOYA:要收集的新闻报纸心得给整理完XDDD 11/14 02:54
4F:推 dieerica:累了+1 XDDDD 好好期待明年吧 11/14 03:51
5F:推 houyating:看完有心平气和的感觉...其实从高中担起日本艺人起就有 11/14 07:46
6F:→ houyating:心理准备!什麽签唱会,握手会,演唱会...全都是可遇不可求 11/14 07:47
7F:→ houyating:想想别家的早安吧~担10年才首次看到生人,还不一定是本命 11/14 07:48
8F:→ houyating:在看看隔壁J家大楼吧,担SMAP担了14年的饭除非出国,不然 11/14 07:48
9F:→ houyating:他们到现在都还没踏上台湾过呢!!(有错误请指正>_<) 11/14 07:49
10F:→ houyating:哪像我们小风迷...连续四年看生人...超幸福的!! 11/14 07:49
11F:→ houyating:记得当初高中还没担上J家,团一个担J家+Lead的朋友就有 11/14 07:50
12F:→ houyating:跟团抱怨过...为什麽你们小风迷可以连这麽多年看到生人! 11/14 07:50
13F:推 houyating:所以我们也是被人家忌妒的对象哪!酱大家有没有比较释怀? 11/14 07:59
14F:推 mydaffodil:累了+1...现在只把演唱会的HIGH POWER保留好...等着 11/14 09:35
15F:→ mydaffodil:明年小风来台开唱的喜悦~~呵呵....计较太多真的很累 11/14 09:36
16F:推 orangeryo:我只对丰华公然说谎生气而已~~反正海外歌迷从来也没有公 11/14 10:01
17F:→ orangeryo:平过~~从一开始就看开了~~~~苦笑 11/14 10:02
18F:推 TiffanyJang:有啦香取来台湾XDDD虽然我不是放可是他们开控我一定 11/14 11:52
19F:→ TiffanyJang:会去~~~ 11/14 11:53
20F:推 hcmomo:推你一个~ 我觉得醒吾学生办连署的出发点只是想催来台 11/14 12:14
21F:→ hcmomo:他们怎麽可能事先料到w-inds.来学校这麽奇蹟的事? 11/14 12:15
22F:推 Pino:推~大家是不是都忘了华之艺目前只是在帮亚太擦屁股啊? 11/14 12:33
23F:→ Pino:比起华之艺跟丰华,我倒比较想追杀亚太的人......= = 11/14 12:34
24F:推 TiffanyJang:连署当下应该也没想到他们会跟小风近距离接触吧 11/14 12:58
25F:→ rabbitn1:原本以为po这篇多少会遭轰...好险没有^^ 感谢各位!! 11/14 13:20
26F:推 erica741007:每个人本来就会有自己的见解,没什麽好轰不轰的! 11/14 14:13
27F:推 ayuta7817:推~能在台湾看到这麽多喜欢的艺人的演唱会实在很幸福! 11/14 21:19
28F:推 hope314:如果当初他们真的早就知道阿风会来 11/17 21:35
29F:→ hope314:干麻还花费那个力气号召大家连署 11/17 21:35
30F:→ hope314:世界上本来就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情 11/17 21:36
31F:→ hope314:在我成为风饭的同时 我也就认清这点了 11/17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