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ina (宝贝,你到哪里去了呢?)
看板tzuchi
标题Re: [问题] 关於慈济的一些问题!!
时间Sat Aug 5 12:46:47 2006
※ 引述《a710138 (我恨我恨我恨恨恨)》之铭言:
: ※ 引述《DavidH (Totoro)》之铭言:
: 信仰上基础神学的差异!!基督徒并不会认为"菩萨"其实就跟基督教的"耶稣""天主"是
: 一样的意思!!一神论的信仰正是如此
: 所以我宁可选择红十字会 中华基督救难协会 世界展望会等机构
感恩您的意见
您所选择的团体,都是很具公信力的团体,
也很感恩您愿意发挥己力,参与公益活动,
您参与的团体,也是基於对基督的信仰,发挥神对世人的爱,而去服务、帮助别人,
慈济也是,为了佛教、为了众生,所以帮助受难的人,只是彼此的宗教信仰不同而已。
如果您觉得Red Cross, World Vesion与您的宗教信仰较相符,那当然是最完美的结合,
没有对错,也没有是与非的问题。
也许慈济的活动当中有些仪式与您的信仰不同,
不过,同样的在教会的活动当中,也是会有祷告、赞美主的仪式,
由於我对基督教义没有您了解深刻,所以这些仪式对我来说,也是陌生的,
不过因为我相当钦佩基督教在世界偏远地区的贡献,
因此我尊敬基督教,参与教会活动时,我也跟着一同祈祷、唱圣歌。
如果您觉得在慈济的活动中,有些仪式让您觉得不自在,您当然可以无须理会。
如果有热心的会众询问你为何不一同参拜,
您只要说出您的宗教信仰,我想应该都是会被体解的。
如果您曾经因此遭到他人的指责,虽然我们无法代表慈济整个团体,
但我们还是在此向您致歉,
因为这是我们太热切与他人分享佛陀的慈悲精神,
希望把每一个人带入慈济的世界,因此才会如此急躁,
造成您的不舒服,也期望您能包容。
虽然某些宗教的教义,只能信奉一位真神,
但是信仰,与钦佩之间,我想还是有不同层次的意涵,
也许因为信仰的问题,不能膜拜其他带有神化色彩的东西,
但是还是不会影响我们去「敬佩」一位德行、作为值得我们学习的人,
我记得前几年慈济到阿富汗协助地震救灾时,
与骑士桥国际组织(Knightsbridge International)结缘,
双方更因此协同救灾,因为毕竟人道救援不分宗教、种族与肤色,
当时骑士桥总裁阿提斯(Dr.Edward A. Artis)来台访问慈济时,
也同样对证严法师行礼,当时有人问他为什麽,
他表示,这是因为他对证严上人感到钦佩。
由於我对於基督教的教义不是非常清楚,
也许「一神论」的定义,是包括不能对任何人、事、物行礼,
我也不清楚当基督徒在表达对他人的钦佩时,是否可以在肢体上有所表示?
不过,如果後者的答案是肯定的话,
那麽换个角度想,所有的答案不都会海阔天空了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2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