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710138 (我恨我恨我恨恨恨)
看板tzuchi
标题Re: [问题] 关於慈济的一些问题!!
时间Sat Aug 5 11:40:23 2006
※ 引述《DavidH (Totoro)》之铭言:
: ※ 引述《a710138 (我恨我恨我恨恨恨)》之铭言:
: : 我曾经接触过慈济
: : 我曾经在某一间大学慈青社担任过干部
: : 後来因为某些缘故而离开
: : 缴回慈青会员证 制服等等
: : 由於从小父母就是基督徒
: : 所以很小的时候 就已经决志归入主名下
: : 过去参与慈青 是认同证严法师救苦救难理念
: : 然而之後发现在许多慈青的营队中 许多仪式与我自己的信仰相悖逆
: : 如向佛行礼 向证严法师行礼等 因此我想问一下
: : 慈青在办活动时 是否有考虑过非佛教徒者的感受呢??
: 我自己认为是有. 记得之前参加营队,在行礼的时候,我有看到部份的夥伴
: 是坐在後面,并没有行礼. 後来发现他们是因为宗教因素...
: 也有一些师姑师伯因为个人因素不能或不愿意做这些仪式.这些都是被接受的
: 向佛陀以及上人行礼是表达对他们的认同与尊敬.
: 慈济是个包容力量很大的团体.个人也认为它比较偏向服务性社团....
: 我参加了三次营队.其实宗教仪式真的不多 = =
: 只要把服务人群的大原则抓住.其实很多东西都是可以有转圜余地的^^
: : 慈济人在救灾中
: : 肤慰人心固然可贵
: : 但相同的道理
: : 请不要老把什麽菩萨之类的话说挂在嘴边
: : 尊重别人的信仰很重要!!
: "菩萨"其实就跟基督教的"耶稣""天主"是一样的意思
: 我不懂是什麽因素让你觉得不受尊重. 甚至让你想离开
信仰上基础神学的差异!!基督徒并不会认为"菩萨"其实就跟基督教的"耶稣""天主"是
一样的意思!!一神论的信仰正是如此
所以我宁可选择红十字会 中华基督救难协会 世界展望会等机构
: 但是慈济本身仍然也是个宗教团体. 有这些词汇并不令人意外.基督教亦是如此不是吗?
: 将心比心,倘若今天立场对调, 你又应该如何去解释呢?
: 我对仪式的看法是觉得, 它只是表达自己信仰的其中一种方式
: 根本之图在人心不在技艺~
教义之不同 若您对基督信仰有了解的话
你应该不会说出这种话!!
愿主柔软你的心 愿福音常住你心!!
: : 以上是我的一些质疑
: : 若有冒犯
: : 恳请见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2.8.171.151
※ 编辑: a710138 来自: 202.8.171.151 (08/05 11:47)
1F:推 jayclub:我想说的是:心胸放开 福气自然来 人与人相处重在这颗心 08/07 22:22
2F:→ jayclub:无论佛教基督教 都是能修心的好宗教 希望能把重点放在这颗 08/07 22:24
3F:→ jayclub:心 有着相互尊重包容善解的心 比起是信哪个宗教用哪种宗教 08/07 22:26
4F:→ jayclub:名词 都来的重要 08/07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