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ulhunter11 (网球 抛物线 光)
看板tzuchi
标题Re: [问题] 关於慈济的一些问题!!
时间Tue Aug 1 00:12:27 2006
同学好:) 我想我可以回答一点你的问题
我高中也去过「校园团契」,大学在慈青社一年
没有任何宗教信仰
: 过去参与慈青 是认同证严法师救苦救难理念
: 然而之後发现在许多慈青的营队中 许多仪式与我自己的信仰相悖逆
: 如向佛行礼 向证严法师行礼等
对於上面的看法,或许我们可以思考
一个「团体」的存在,是因为他有『规则、规定』(这对一个团体很重要)
一个愈大的团体,不论是天主教、基督教、回教、佛教........
戒律、规则都很重要,那是一种精神象徵,一种「齐一」的观念
很多团体都有「穿制服」,社团也是,也是为了「凝聚」成员的一种方式
(虽然基督新教後来分支有几万种,大概是马丁路德之後「自我解经」,带给西方所谓
自由主义、个人主义的观感...所以会不习惯「集体主义」的规范...
大家知道我在说什麽吗?@@"")
或许「礼拜、祷告、朝圣」都可以看做是一种习俗
有缘来到者里(团契、慈青社),就入境随俗吧:)
因此我想问一下
: 慈青在办活动时 是否有考虑过非佛教徒者的感受呢??
就我感觉是有的。就公共的救济关怀活动等等
但是还是要说,如果是参加深入的营队活动、培训等等
当然还是要有团体的规范,要不然团体要如何运行?:)
: 慈济人在救灾中
: 肤慰人心固然可贵
: 但相同的道理
: 请不要老把什麽菩萨之类的话说挂在嘴边
: 尊重别人的信仰很重要!!
恩,如果无法接受就当作是 别人的习惯吧
习俗习俗,是个很好的解释。
包容对方、善解对方,轻松、开阔心胸,这样也很好^^
我的个人意见拉,提供给你参考参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97.33
1F:推 Aya7821:推 08/01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