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nkwok (惭愧)
看板tzuchi
标题Re: [问题] 关於慈济的一些问题!!
时间Mon Jul 31 16:00:04 2006
※ 引述《a710138 (我恨我恨我恨恨恨)》之铭言:
: 我曾经接触过慈济
: 我曾经在某一间大学慈青社担任过干部
: 後来因为某些缘故而离开
: 缴回慈青会员证 制服等等
: 由於从小父母就是基督徒
: 所以很小的时候 就已经决志归入主名下
: 过去参与慈青 是认同证严法师救苦救难理念
感恩你,你的心态和耶稣很像,只要有受苦受难的人,耶稣都会帮忙他的
耶稣为了所有带罪的人而牺牲,用自己的鲜血来清洗他们的罪,
不论是信不信主的,耶稣都爱一切人
: 然而之後发现在许多慈青的营队中 许多仪式与我自己的信仰相悖逆
: 如向佛行礼 向证严法师行礼等 因此我想问一下
: 慈青在办活动时 是否有考虑过非佛教徒者的感受呢??
我认为是有,至少是在我看到的地方之内,慈济人都很尊重所有的人,
不论是什麽肤色,什麽宗教,什麽国际的,
在日常的正规志工活动,营队之中,不难发现,
只要表示了自己的宗教信仰或是自己的习惯,是没有人可以强迫你的,
在慈济这个团体内强调的是互相迁就,
在台大内,慈青社是服务性社团,而非宗教性社团,
由此可见其实我们重视的是服务的心
http://www.dpes.tc.edu.tw/lib/candle/he_66.htm
我自己看到的例子,在慈青的活动中,
例如“祈祷”我们是向各自的宗教或是神明祈求,而不是ㄧ定要我们的佛主,
而且我们的佛就有无数个,所以重的是祈祷,为众人祈福的心
我们台大慈青社内也有别的宗教的夥伴,甚至我们关怀的长者内也有非佛教的,
但是我们都不排斥,我们互相迁就,互相包容,在彼此的信仰之中找寻共同点,
所以我们可以完全接受跟别的宗教信仰的夥伴一起做事情
打个比方,我向证严上人顶礼主要是我钦佩这个伟人,
这个肯为世界所有人付出一切的伟人,
我自己也有去过基督教会多次,我也很喜欢耶稣,
因为耶稣把爱带来人间,影响了千百亿人群,
因为基督,因为天主,这个世界有六千间因为神的爱而出现的医院,
所以我也佩服他们
: 慈济人在救灾中
: 肤慰人心固然可贵
: 但相同的道理
: 请不要老把什麽菩萨之类的话说挂在嘴边
: 尊重别人的信仰很重要!!
我们是佛教慈济基金会,如果要完全不谈佛教的术语似乎是不可能的,
佛教内“菩萨”有点像儒家所谓的“君子”,
慈济重的是菩萨的行为,而不是菩萨的名字,
在众多的救灾活动中,
可以发觉到慈济人可以很和乐的跟每个宗教的人相处,
在美国,慈济人和教会一起帮助游民,
在印尼,慈济人兴建回教堂给社区的居民,
慈济强调的是“感恩、尊重、爱”
感恩大家给我付出的机会,
尊重在我身边的所有生命,
爱一切有生命和没生命的,
其实是没有强烈宗教意味在里面的
: 以上是我的一些质疑
: 若有冒犯
: 恳请见谅!!
没关系,我们可以一起讨论
欢迎讨论
--
人心善则天下平,人心恶则灾难起
~~证严法师《静思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