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synth (此ru非ru)
看板transgender
标题Re: [请益] 关於声音训练的几个问题
时间Mon Aug 5 23:13:15 2013
不好意思我又来请教嗓音训练方面的问题了 >///<
话说从我开始自学嗓音训练也差不多五个多月了吧
前面两、三个月真的蛮令人沮丧的,一直都没有什麽进步
其实也跟我的训练时间有关,我一天只能训练 30 分钟
刚开始的两个月,因为我怕会受伤,所以 30 分钟里面只有 10 分钟用来训练声音
剩下的 20 分钟都是在观摩别人的影片
後面几个月才开始渐渐的把训练时间拉长,不过还是在 20 分钟左右
其他时间则是休息 + 观摩别人的影片
我小时後有气喘的问题,咳嗽得很严重,我想以前声带应该是有因此受过伤
因为我一直觉得我讲话很容易出气音,音质不太好
也没办法长时间的讲话,声带会不舒服
底下是我原本的声音:
https://soundcloud.com/ethelin-wu/counting-male-version
接着是我目前训练的成果:
https://soundcloud.com/ethelin-wu/counting-female-version
目前我自己可以抓到的缺点有两个地方:
1. 1 这个音,我常常会用到太多鼻音,听起来感觉不太自然
(其实我发出 1 的声音跟连结上面的声音档不太一样
我今天在录音的时候一开始我没准备好,所以有点漏气,变的很男性化
如果是准备好的情况之下,就像上面说的,会有太多鼻音,但是还不至於太男性化)
2. 啊 这个音,我的共鸣位置会掉得太低,胸腔共鸣太多,使得 啊 这个音会很像男声
例如 啊、8、拉 之类的,听起来会很像男声
至於语调的部份,我觉得要达到语调接近原生女,需要心灵跟声音结合
也就是说我必须把脑袋转成女生思维,才能够很自然的使用女生的语调来讲话
这一点对於已经被男性思维压抑了几十年的我来说,目前还做不到,只能继续努力了
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够先改善一下音质
在这边想要先请教一下各位前辈能不能给我一个改进的方向
我该怎麽做才能让我的声音更像原生女呢?
谢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53.51
1F:→ AllaK:九听起来好梦幻好少女 08/06 00:58
2F:推 tint:音质我觉得还好呀 有些中年妇女说话就是类似这样声音的 08/06 01:10
3F:→ tint:不过看你是希望自己的音质偏向哪种呢 少女音?成熟女性声音? 08/06 01:11
4F:→ rusynth:希望能够比实际年龄年轻一些,大概就是三十几岁的女性 08/06 01:21
5F:→ rusynth:我这样会不会太贪心? XD 08/06 01:21
抱歉,现在才看懂一楼的意思,谢谢您的赞美 ^^
不过这也代表"九"(或是"有") 这一类的音,我太过刻意了,看来需要再调整一下
之前这个音也是超像男声,所以不自觉的太过刻意去柔化,反而有些反效果了
以我的年纪来说,发出来的声音太少女化恐怕会吓到人 XD
※ 编辑: rusynth 来自: 118.171.53.51 (08/06 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