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emale (谁能了解)
站内transgender
标题[闲聊] 一路走来
时间Sat Jun 15 03:16:01 2013
回想最早的时候,我幼稚园就认知自己是女生,也知道自己有个男生身体。
但是,我喜欢的是女生,所以很直觉地认为「爱女生一定是男生」,
加上过去社会不像现在这样比较能接受,我了解对自己是否是女生的疑问,
是绝不能说出口的。
我很乖、很顺从地穿上大人们为我准备的衣服,到理发厅剪小男生头,
我从来、从来没有反抗或是提出异议,我选择沉默,家人们认为我的沉默,
是「乖孩子」的表现,他们不知我心中的想法。
小学时发生的令人心碎的事就不提了,国中时发生的事情也不再去想了,
我以男生的身份长大,忘了过去自己曾认为自己是女生的事。
同学在教室换体育服,看到他们裸露的身躯时会害羞,一度以为自己是同志。
二十多年後,结婚,生子,以前单纯「孩子」的角色,增加了「丈夫」及
「父亲」的角色,我开始出现无法了解的不快乐。尤其是晚上睡前,
我希望自己是被压的那方,而不是压人的那方。我真的不想当一个「丈夫」。
男生们都喜欢亲密,我怎麽不一样?但是在结婚前,我哪会知道呢?
直到得了忧郁症,直到因药产生的男性女乳,我人生头一回出现满足的心喜,
这个时候,我才想起、才明白,我是那麽地想当女生,或是说扮演女性角色。
可是我已经结婚,老婆怎麽办呢?所以,当时就决定,只当个伪娘就好。
这也就是我的帐号名:shemale。我以身为伪娘为傲。
光是打扮,穿上女性的服饰,并不能满足我,我很想很想要女性的胸部,
尤其是我已长出了胸部,我不想失去它,所以,我比一般的CD多了HRT。
前面说了,因为舍不得老婆守活寡,我了解服用荷尔蒙将使我不能人道,
所以,我动了人工勃起手术,在阴茎内植入矽胶棒。会动这个手术另有原因,
医生最後说了「这手术会破坏海棉体」我听到这句话,马上决定要手术。
其实事後想想,当时为什麽我听到「破坏海棉体」会这麽高兴?
在我内心中,知道无法动变性手术,听到能破坏它的一部分,就很高兴。
後来,我考上了国营事业,放榜到报到有两个月的时间。这时我突然想到,
变性手术术後要休养至少一个月,那一旦开始工作,我不可能有这麽长的假,
我已经三十九岁了,我还要等多少年才能手术?想到这里,我非常恐慌,
这时才知道,我是那麽想要变成女性,一直没意识到,其实我是想要手术的。
办好护照,办好签证,我在出发去泰国的前三天才将动手术的事告诉家人,
我很自私,但我已顾不了许多,家人劝不动我。三天後,我到泰国,
再十四天後,我回到台湾,身体恢复得很快,我比一般人能够提早回国。
老婆和父亲来接机,他们没说什麽,只担心我的安危,心中有点感到抱歉,
我知道我对不起老婆和爸妈,但是,说什麽我都不想再失去自己了。
我一辈子,听爸妈的话,不知为何就是要念书,不知为何就是要考研究所,
我几乎没反抗过爸妈,我没有叛逆期,从小到大,我都一直是顺从着的。
唯独这件事,我不能听爸妈的话了,我可以为爸妈念书,为爸妈考研究所,
为爸妈的安心,找到好工作,但是,我的身体,是我绝对不能妥协的地方。
约有一两年的时间,我和爸妈,和亲戚朋友有了许多的变化,这是必然的。
这过程当然不会很愉快,但是我坚信自己,这是我想要的,我没有错。
无论多少人说变性人生命较短,无论多少人说我会像那些後悔的人一样,
我不和他们辩,也许他们说是真的,但我很任性,我只想要这样的我。
不是这样的我,我不在乎现在就死去。
在手术前,我仍是伪娘时,我一定想要听到人家叫我小姐才开心,
一定要有人说我很像女生才开心,我一定要穿着女装,完全不去碰过去的男装,
深怕一放松,家人会以为我软化了,会以为我放弃了,所以我做了许多蠢事。
买了一堆还不会用的化妆品,买了一堆不必要的保养品,买了一堆不好看的女装,
买了一堆不好穿的女鞋,还买了超长的假发,就是要「宣示」我要这样。
还叫孩子改叫我「阿姨」或「姑姑」,都不行?那那叫我「百欣」好了。。。
手术後,我心情放松了,已经满足了我想要的身体,其他的,我不再在意。
改变身份证,我在户籍賸本上是放在「夫」那一栏,我无所谓,
我是孩子的「父」,我无所谓。我的役别是「预官」没拿掉,我无所谓,
那是我生命的一部份,我没必要去否定过去,我没有像许多过去的跨,
一手术後就将过去完全切割,成为一个没有过去、全新的女人。
曾经,我上来说,我跨了一半,在家当男生,出外当女生,有点小抱怨。
後来我却想通了,我可以有两个身份,有当双面人的fu,
我和一般只能当男生或只能当女生的人不同,我的range比较大。
我的生活不用局限在男性的角色或女性的角色,我高兴时,我表现男性的刚强,
想撒娇时,我可以变成小女人,我可以自由自在做我想做的自己,
完全不去考虑「男生就应该要这样」「女生就应该要那样」,我想怎样就怎样,
我表现的是真正的我,我不用因为我是女生了,我就一定要像女生如何如何。
跨,常常说到「性别刻板印象」,反对抗议这社会要求男生就不应该穿女装。
男生穿女装不伦不类,我们希望能打破这种想法。但是对於手术後的人,
却又落入了另一个刻板印象,「我是女生,我一定要如何如何,你如何如何」。
我现在是女性,我在户籍賸本上是「夫」,又如何,改变不了我己是女性的事实。
我是孩子的「父」又如何?这两个孩子的精子不是我提供的又是谁的?
孩子叫我爸爸又如何?人家爸爸都是男生,我这爸爸是女生,多稀奇保育类耶。
一定要像别人的家庭才是家庭?我是女生就一定要强迫孩子叫我「妈妈」?
不用啦,高兴就好,孩子爱我,这比什麽都重要。孩子紧紧抱着我时,
直接叫我的名字「百欣」也无所谓了啦。他那紧紧的拥抱,已代表了一切。
有时,孩子的确会脱口叫我「阿公」(我常加班很晚,孩子由我爸妈帮忙)
或是叫我「妈妈」我都会笑一下,我笑不是因为听到了女性的称谓而高兴,
而是这个糊涂孩子,不小心又弄混了,应该叫我「爸爸」啦!
许多人反对家人朋友变性,因为那是他们不知道的世界,他们爱我,所以害怕。
所以会「阻止我们和一般人不一样」「和一般人走不同的路」。
同样的,许多跨在手术後,一定要叫她小姐,一定要孩子叫她「妈」,
因为不这样「女性被叫爸爸和一般人不一样」,身为女性,不改叫妈,
会害怕,因为这是「和一般人不一样」所以害怕。
我在走别人不同的路,我是变性人,我变性为女性,我让孩子叫我爸爸,
我和过去所有的变性人不同,我走和他们不一样的路,但我不害怕。
自从我开始想当伪娘,到手术,我都一直走和一般人不一样的路,我没在怕;
手术後,我走的是和一般跨不一样的路,但我仍没在害怕,因为我知道,我是对的。
我坚信什麽是我真的想要的,我知道什麽是不必要,我知道什麽是无所谓的。
我人生的目标,就是养大这两个孩子,其他的,「你是爸爸」又有什麽关系?
「你是『夫』」又有什麽关系,和我的目标有抵触吗?
我的人生,也许只剩十年,幸运的,也许二十年,四十年,其实不算长耶,
我在那里争一个没实质利益的「名」干什麽?我有那麽多时间可以浪费在这里?
我只跨一半,不是因为害怕,当时是不知道该不该完全跨过去,
但是现在,我却乐於在这两种性别游走,别人的刻板印象,那是他的问题不是我的。
现在也有许多人,说跨「勇於做自己」,但是我不觉得,女跨男我不知道,
许多男跨女,似乎一直在做「一个社会所期待的女性」而不是她们真正的自己,
也许是我误会武断,她们的确就是喜欢这样的自己,一个和真实女性一样的自己。
我和许多人不同,我和许多跨不同,我可以确信,我的确真的是在做自己。
我没有因为一般人的刻板印象,或是一般跨刻板印象,来做我不想做的事。
现在的我很幸福,到现在,仍有人对我说「你的老婆好可怜」,
哈,他们不了解,因为我们夫妻走的路不同,大家就认为「和大家不同就不对」。
老婆的确是不性福,但绝对没有不幸福。老婆不幸福,她还会留在我身边吗?
他们不去思考如何让自己幸福,却一直担心我和老婆的幸福,真感谢关心嘿。
当然了,我不能确定我走的路是不是对的,和一般人不同,和一般跨也不同,
我只是坚信自己,努力往前走,就只是这样而已。一路走来,中途也许坎坷,
如今我已知道方向,不再迷惘。希望大家也能勇於走出属於自己的路,
大家加油了~
这是我後来加的一点小补充:
看到许多姊妹们过得很辛苦,为何我的变性过程会这麽顺利?
我想,钱是很大的原因之一。我到39岁才手术,十五年的工作,
好歹我也累积了足够手术的资金,我可以毅然去手术。但是,
许多姊妹们才入社会没多久,哪来的资金?而我,却也羡慕年轻的姊妹们,
可以交男女朋友,还来得及抓住女人的青春,而我呢?已婚、有孩子、年纪大,
我扮得再美丽要做什麽?也许是让自己开心一下。无论如何,我的顺利,
是牺牲了青春得到的。许多人羡慕我,却忘了,我也羡慕她们现在拥有青春,
拥有我金钱也换不回来的东西。
--
看了神鵰侠侣,就应该知道年龄不是问题;
看了断背山後,就应该知道性别不是问题;
看了金刚後,就应该明白是不是人也不是问题;
看了倩女幽魂以後,更要知道活不活着都不是问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5.43.48.81
※ 编辑: shemale 来自: 115.43.48.81 (06/15 03:31)
1F:推 MapleT:大推 06/15 10:48
2F:推 scorta:推 06/15 16:09
3F:推 rusynth:推~ 06/15 20:28
4F:推 komachi275:推~ 06/15 20:43
5F:推 zvezda:恭喜 这篇写得真是太棒了!!!! 06/15 20:51
没那麽夸张啦。我会有感而发,是因为最近见了几位姊妹,
每个人都很幸苦,无论是心理上或是经济上,跨们总是会承受很多的压力。
有些朋友,看到了变性会缩短寿命(无论是不是真的),很紧张地警告我们,
有些朋友,看到变性了後来後悔了,很紧张地阻止我们。
我们感到很无奈、很受伤,觉得他们为什麽不了解我们的想法,一再地唱反调。
会唱反调的,基本上有三种,一种是歧视跨的,对你说那些负面消息,
表示「你看,人家都如何如何了,你还笨笨地在做这种事,你们脑袋都装屎」。
一种是单纯好奇的人,听到了什麽消息,马上来问「真的吗」,
而我们疲於一一解释。还有一种就是深爱我们的人,他们不了解我们,
不了解这条路,人们都是这样的,对未知的事物感到恐惧。深爱我们的人,
自然不愿我们也如此,会希望我们能「照着一般人的步调走」
「像一般人那样最安全」。很遗憾地,他们很少去了解我们的心,
只是一昧地阻止,着急之下,不惜以伤害我们,或是伤害他们自己来阻止。
就算是我们举出再多成功例子,他们也听不进去,他们只听他们想听的话,
也就是:你说的对,我不该再做下去。
大部份人都是苦於爱我们的亲人的阻止。我们不听他们的劝告,
他们无奈下由爱成恨,处处作对,无论如何,他们就是不去试着了解。
我在泰国手术後几天,一位从大陆来手术的,妈妈陪伴着儿子来。
我相信目前这是很罕见的,大部分人,不是像我只身前来,
就是有其他姊妹的陪同。看到那位妈妈处处关心孩子手术状况,成不成功,
我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也许很多人会说,那才是爱,那才是对我们好。
没错,他的妈妈了解他,支持他。而我们,像大部分人遇到家人的排斥,
何尝不是因爱而如此呢?其实大部分的姊妹,家人应该都是爱你的。
只是他们害怕,他们慌了,我们的选择出乎他们的意料和想像。
在这种状况下,我相信会冷静地去了解我们想法的人,少之又少吧。
许多姊妹遭到家人不认同,我会劝大家,不要去抵抗,不要去做什麽反抗,
用行动,用真实的行动来告诉他们,「我过得很好」。好好地生活和工作,
让他们看到,我们「其实没有你们想像的那麽糟糕」「我活得自在快乐」。
用嘴巴就想要家人认同,其实是不可能的。
我们会对家人的唱反调感到很难受,也是因为我们爱他们,希望他们的认同。
虽然手术一定要家人同意,大家希望家人的认同,不是仅仅只是为了手术吧。
这条路仍不好走,没有人能给你好走的桌面捷径。我只能在这里向大家说,
希望姊妹们不要恨家人,怨家人不能了解你。其实,他们比我们害怕。
※ 编辑: shemale 来自: 115.43.48.81 (06/16 00:17)
6F:→ shemale:哇~没想到这篇有1000P耶~ 06/16 00:39
7F:推 coolcomm:推 06/16 00:57
8F:推 soda0607:工作对我来说是个阻碍 版大会在乎同事怎麽看吗 卡关 06/16 01:09
我的工作是资讯业,实力至上,这里没有人没品到用性别问题来攻击贬低。
而我的同事们大多很年轻,加上许多电视新闻的报导,大家觉得不罕见了。
(要感谢前辈们的努力和现身说法,还有有良心的记者们不唱衰)
顶多只是「啊~我们这里也有?」的好奇惊讶声,或是「他就是shemale?」。
仅此而已。
但是,不是每个环境都这麽友善的。平时我们说,整个社会的氛围是比较开放,
但这是平均,其实还是有「比较好」和「没较好」甚至於「很不好」的。
就像是政府公布国人年所得,其实有人较好,有人拉低平均。
所以你说你会有阻碍,我不会意外,全世界都一样,目前没有「特别好」的国家。
你可以将你的状况分享出来,大家一起出主意,这不就是跨版重要的功能吗?
9F:推 fancylala:推呀~ 06/16 01:10
※ 编辑: shemale 来自: 115.43.48.81 (06/16 01:50)
10F:推 musoutensei:不婚前性行为?这麽乖? 06/16 03:12
是说我吗?不是我乖,是女友(现在的老婆)不给碰,
我一直逗她,逗到她受不了了,所以要我和她结婚(她怕克制不了自己)
所以,我们婚前真的完全没做,结婚当晚,我算出隔天就是月经来,
所以再累,也要满足一下好奇心。结果第二天果然来了,
想说月经来时做会感染不会做,没想到老婆拉我进房,
我也只好越级浴血奋战~~
※ 编辑: shemale 来自: 115.43.48.81 (06/16 03:41)
11F:推 rosy:大家生不逢辰的时代悲喜剧,10年之後社会舆论就稀松平常吧 06/16 17:38
12F:推 dreamdog12:推!真的很有勇气呢! 06/25 23:08
13F:→ kepf:我家同事倒会打闹说什麽时候想去手术阿~.~+ 06/26 11:20
14F:推 t3801542:我是踢偏夸,看了你的文章超想跟你认识的 02/07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