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e0727 (Zoe)
看板transgender
标题[情报]又有医师不看了
时间Mon Mar 11 16:06:58 2013
继张凯理、吴台龄後,又有医生不再看TS了
一位姐妹日前到振兴医院看严烽彰医师後得到的消息,
说严医师也不收新case了,她的文章如後.
我也听过另一位姐妹说过,刘大妈也"考虑"不收新的case了....
给各位兄弟姐妹参考~
那位姐妹的文章如下,知道是谁的请不要说出来
---------------------------------------------------------------
今天上午才从振兴医院的严烽彰医师那回来
他要我告诉其他人一个不幸的消息
他说他早在几个月前就决定不再接任何变性相关的CASE了..
以下是他的说法:
[ 因为你们现在的网路流传资讯实在太快了,
我们都跟不上你们的脚步
你们都会彼此传递哪一家医院可以看,比较容易过
我觉得这根本已经不是当初做变性评估的初衷
现在许多变性患者都会计较,到底哪里评估比较容易
能不做心测就不做心测,在乎花多少钱花多少时间
甚至有人认为医生延长看诊时间是在赚钟点的
这样子根本已经脱离评估所要做的意义
纯粹就是在乎自己什麽时候会过?想花最少的钱最少的时间过
他掘得他这样子做没有任何的,所以他决定以後不再接任何的
有关变性的CASE, ]
於是我问他,你曾经是不是被什麽人怪罪过?不管家属还是患者
他没有正面回答,只说这是他自己的意愿决定不再做了
我又问他,那请问我在荣总看的时候所有的疗成我都能配合
难道你不能认可我吗?我并不介意要看多久,
只是因为台大的希望较低所以我才多方面进行
他说:这不是针对你一个人所下的决定,
而是所有的跨性者他都不打算再看了
他无法在这上面"独厚我"(WTF?)
他还要我既然在台大看了那就继续看下去(W!T!F!!!!!)
我就问他,台大我已经观察了两年以上了,那万一台大仍然
不肯开给我那我将要何去何从?
他写了亚东医院的:冯荣
三总的:陈志刚
我一看差点没昏倒,这两位一个是花钱买证明
一个是非常难以通过的铁壁
他说这两个还有在看没关系
我整个就认为这医生又在把患者丢给其他人
於是之後我就被他请回家了,而我最後问他标题的这句话,
他也答不出来,只是一直重复跳针"他不再看了~他不再接了~"
还要我把消息带给其他的朋友们...
我不懂,这时我完全慌乱了...台湾对於跨性者的医疗资源精神频估
已经越来越薄弱,现在又少掉一个可以做的医师
我不懂那所谓的:"还有人在看没关系"是啥论调?
他不晓得这表示跨性者在医疗上能求助的对象会越来越少吗?
甚至还吐出:"将来以後如果有新生代的你也可以找他做~"
听到这句话,我整个人修养算很好了,我至少保持冷静
否则我抓狂绝对会破口大骂
你要我等到民国几年才有所谓的"新生代"愿意做变性评估的医生?
再者,许多跨性别在乎花费的金钱跟时程,
那是因为他们希望在年轻的时候把这一切解决
否则你要他们搞多久?40岁了开刀有风险知道吗!?~
到时候要送他们"40岁了开刀风险高所以不开"这句话吗?
我真的感觉医生一个个都变质了,患者从来没有变质
变质的是这些,所学不会为了患者谋求幸福,
只在乎自己的自我满足的医生
我自己已经很不幸了,看到现在的医疗资源,我只能说以後的其他人要
怎麽办?,现在不是要花钱买证明,就是要闯难过的关卡
老实说无论哪样都不正确~因为一个是太随便,不会让你了解真正的自己
一个是一味的要你不准做,把你整个封死在现在的身体里
对他们来说这叫做正常治疗?
所以我曾经有个很可怕的假设
如果台湾不敢在性别议题上明目张胆的排挤性少数
那他们就会想办法"让"性别少数族群在台湾"自然性消失"
因为只要不给你医疗资源~你没处求助你自然就消失了~
耶~台湾社会好正常~性别二分超乾净!~(恶!+WTF!)
所以啦,有朋友跟我讲说不要总认为别人要消灭跨性者
你说发生这种事,这种一连串的拒看事件~
从张凯礼 到严烽彰 (严烽彰还是张凯礼不看时向我推荐的)
那万一我再去亚东又被踢皮球的时候呢?
这样不叫做故意,那还有什麽叫作故意?
我真得很忧心自己以及其他还没有手术证明书的人
到底要如何才能在台湾完成手术?未来在哪?!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92.192.154.46
※ 编辑: Zoe0727 来自: 192.192.154.46 (03/11 16:32)
1F:推 justshy:想变性,就像同性恋一样,没人知道该怎麽评估。 03/11 17:39
2F:→ justshy:医师看久了,也会明白自己无能力判断,不想看也很正常啊。 03/11 17:39
3F:→ justshy:只有让主流社会了解,这不是不正常,也不是病, 03/11 17:44
4F:→ justshy:还我们选择的自由,才能解决这间题 03/11 17:45
5F:推 love13140:? 我现在就是在张凯理那里看阿 03/11 17:55
6F:→ love13140:不过他说我可能是他的最後一个了 03/11 17:57
7F:推 AllaK:希望有知道其他医生在评估的姐妹能分享一下了 03/11 18:25
8F:推 kepf:大妈还是有持续在收,不过现在拒绝率很高 03/11 19:07
9F:→ shemale:大妈不是负责心测和评估吧。是否制度没建好,医生无所适从 03/11 19:24
10F:推 rusynth:除了手术证明的问题之外,以後连要有个正常HRT管道都很难 03/11 20:47
11F:→ rusynth:了?难道以後HRT只能靠患者自己上网查资料,走不合法的 03/11 20:48
12F:→ rusynth:途径买药吃 @@? 03/11 20:48
13F:→ tint:HRT台大和荣总都有啊,不过台大要自费,荣总没开安得卡 03/11 21:54
14F:推 memorabilia:但如果完全自己选择不必评估, 事後後悔了是不是又要 03/11 23:21
15F:→ memorabilia:怨天尤人了? 03/11 23:22
16F:推 cupidvenus:吴台龄何时开始不看的阿? 原因是??? 03/11 23:23
17F:→ caseypie:你这篇文章对医生的态度就是他决定不看的原因 03/12 00:32
18F:推 memorabilia:存到钱去泰国做不就好了? 03/12 01:11
19F:→ romacapri:怨天尤人的怎样都会怨天尤人XD 03/12 07:23
20F:→ romacapri:楼上正解 只是有没做好有後遣症要修补另找国内外科 03/12 07:25
21F:→ hayabusa0615:是有欠他喔 03/12 07:49
22F:→ shemale:但反过来说,他也没欠我们,他不看,我们又能如何? 03/12 11:26
23F:→ shemale:我觉得他的理由不是理由,反正就是不爽看就对了 03/12 11:27
24F:推 fatb:应该是有受到压力 他有提到网路流传 代表他不想出名 03/12 13:35
25F:→ shemale:医生不都会想出名,多点病人多点收入吗?难道他怕「恶」名 03/12 13:38
26F:→ shemale:可能有压力吧,也就是说,帮跨做心测是不被认同的事 03/12 13:39
27F:→ prettyp:楼上的心态跟胡乱猜测,就是扼杀好医生的最大杀手。 03/12 20:47
28F:推 teddy81215:想出名的应该比较多是医美或其他诊所的吧(笑 03/12 23:24
29F:推 gosleep:想太多 医生哪来钟点费? 不过就是和医院排诊领薪水 03/13 02:37
30F:推 mabikerry:你都没站在他的立场思考了 他为什麽要站在你的立场想? 03/21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