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lolita (小月)
看板transgender
标题Re: [新闻] 性同一性障害 - 受诊者7割「自杀考え …
时间Tue Jan 22 20:10:34 2008
※ 引述《honkwun (反皮草 拒绝血腥时尚)》之铭言:
: http://mytown.asahi.com/okayama/news.php?k_id=34000000801150006
: 根据日本冈山大学附属医院 同大学的教授调查
: 调査结果に中塚教授は「学校で児童・生徒が相谈しやすい态势を整えることが必要だ
: ろう。また、子どもから言い出せない场合が多いと思われるので、教员に性同一性障害
: に関する正しい理解を得てもらい、早く子どもの性别への悩みに気づくよう、子どもの
: 游びや会话の中で留意すべき项目のリスト作りを进めたい」と话している。
这段话真的令我感动了...大意是说:
中塚教授认为「学校儿童,师生间的对谈沟通的调整是有必要的。而且我觉得孩子大
多数场和无法表达自己,教职员工有必要对性认同障碍有正确的认知,早期
孩子的性别苦恼焦虑是很强烈的,留意孩子们游戏中的对话,甚至进一步做清单了解」
(这是小妹菜菜的翻译,若有错误还请指正^^)
这让我想到小学的我跟同学们玩还蛮常说老娘怎样...人家怎样...的
看女生的制服穿裙子就也想穿,曾想跑去福利社买又没这个胆
想说要是当时要是有老师懂,并且注意到,或许就能有萝莉的童年了吧 XD
之前解雇GID被罚的报导与这篇报导,与上篇国内的报导,小妹想分享些心得^^
相信大家知道日本是个相当重男轻女的国家(至少曾经是),比台湾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可是单就GID这种对传统社会性别的冲击,我觉得他们可能就比我们更理性正视的多了
至少表示现在日本歧视或解雇GID是可能付出代价的,而媒体上也能出现这种专业的报导
反观国内自从媒体将光碟老师全国大出柜後,就很少看到对GID是专业正面的报导
之後老师还是一样受到学校的迫害...更别想司法会罚学校(公司)150万了
再说到之前大仁科大的跨性别研习,我记得当时有听到一句话
"推动性平最大的困难在於国内缺乏性平专业的教师"
拜托!明明是教育界自己封杀了性别专业教师,还在鬼扯没师资是怎样...
我想原因就出在态度吧,一个是积极客观地以专业面对(有媒体、日剧、GID手册...)
一个是驼鸟心态保守地以刻板印象与抹黑去不敢面对,新闻社论鲜少有GID正面的论述
认凭部份黑心警察与八卦媒体无情的摧残,将GID与变态犯罪联想在一起
甚至"同志"大游行的报导也偏像这次热不热闹啦 同志有什麽表演啦 阿妹演唱会啦...
据我所知不少人对游行的印象就就真的是同志大"游行" 像嘉年华一样热闹!
对於同志们的诉求,随便问几个人,相信很多都不知道!
结论小妹只是觉得有些事对人心的力量也很大的!而且潜移默化,从某些方面下手,
或许有更好的效果,这应该也值得大家注意吧^.^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1.49.57
1F:→ lovelolita:PS.当我听到我的实习指导老师说他当兵时多神勇 班长叫 01/22 20:13
2F:→ lovelolita:他们用吃饭的钢杯挖粪去倒 之後洗玩还敢装冷饮继续用 01/22 20:15
3F:→ lovelolita:你们女孩子有办法吗?恐怕哭着回家找妈妈了吧!这叫男女 01/22 20:18
4F:→ lovelolita:生怎麽平等呢? 01/22 20:19
5F:推 saosao:楼上 听听就好 当完兵唯一会的就是嘴炮 最好他真的敢-.- 01/22 20:19
6F:→ saosao:每个人都嘛说当兵时多神勇 好像四行仓库就他守的一样.. 01/22 20:20
7F:→ lovelolita:我就知道 性平教育完蛋了... 01/22 20:19
8F:→ lovelolita:(要不是老娘成绩在你手上 我一定要你向全班女同学道歉) 01/22 20:22
9F:→ saosao:没办法 有兵役这万恶的根源在 很难有啥改变.嘴炮的发源地啊 01/22 20:23
10F:→ lovelolita:我当然知道听听就好 问题是那些未成年女同学 或许就有 01/22 20:23
11F:→ lovelolita:人信了他那套 觉得自己不如男性啊? 01/22 20:25
12F:→ lovelolita:或是有男同学就开始得意 认为女性真的比男性差呢? 01/22 20:26
13F:→ lovelolita:如果当兵时嘴炮 那可能没关系 有时是男人间的必需 01/22 20:27
14F:→ lovelolita:如果是在教了数十年的课堂中 就有很大的问题了 01/22 20:29
15F:→ lovelolita:而且那位老师强调了不下三次呢! 01/22 20:31
16F:→ lovelolita:就像我小时後不了解人妖也曾用人妖骂过别人 结果现在自 01/22 20:35
17F:→ lovelolita:己成了MTF...所以我深刻体会到"无知"的力量有多大 01/22 20:36
18F:推 tpemail:是我就直接呛回去"那你现在做做看啊" 01/23 01:06
19F:→ tpemail:管它成绩还是记过什么的 这种仇不报对不起自己 01/23 01:08
20F:推 egghead:台湾以前的制度有一个好处 只要你联考行 你可以完全无视在 01/23 02:51
21F:→ egghead:校成绩 01/23 02:52
22F:→ egghead:现在改成这样 变成任何老师都不能得罪 01/23 02:52
23F:推 honkwun:这的确是个值得探讨的现象 请问可以借转吗? 01/23 03:32
24F:→ honkwun:转到KK同志站底下的政治板或人权板 01/23 03:32
25F:→ lovelolita:h大请便 感恩喽^^ 01/23 07:29
26F:推 g031541:唔 一楼遇到的那种老师我以前呛过耶﹏﹏(# ̄▽ ̄) 01/23 10:21
27F:推 tpemail:(伸手)楼上教教大家=w= 01/23 13:01
28F:推 nicomimi:如果是教育实习指导老师就别呛了..教师证拿不到很亏 01/23 16:00
29F:→ nicomimi:等拿到分数(该拿的)再呛,社会现实面还是得顾阿..-.- 01/23 16:01
30F:推 g031541:我就呛他「你现在做啊...」 01/23 17:25
31F:→ tpemail:那不就跟我说的一样吗=w=a… 01/24 01:10
32F:推 g031541:对啊= =+ 01/24 07:10
33F:→ g031541:这很难有其他呛法吧囧 01/24 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