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ykid (原来你也在这里)
看板transgender
标题Re: [文章] 台客与变性人
时间Thu Nov 1 22:00:00 2007
我也是当时在场的观众之一。
那场映後座谈是我参加过最让人感觉到心痛和难过的一次。
主要是便因为针对这部影片的观众发言,以及当时给我的感觉。
首先是导演的妈妈主动举手发言:
「我看了这部片我觉得真得很难过,为什麽要这麽辛苦呢,
我觉得男生就该是男生,女生就该是女生....(後面我忘了,有轻度被吓到)
导演很可爱,她说他在放映过程中其实已经不停在安慰她的母亲了,
但显然阿姨还是无法谅解。
然後接着发言的就是影片主角的表妹,
由於她手举得那麽迫切,加上一站起来就表明身分,
我想当时现场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以为她会支持主角吧,
是故其发言当然引起全场满怀期待的观众的情绪波动~
於是就有人几乎跳了起来回应~
原来那是胡淑雯本人,我居然没有认真看到她的长相~
後来座谈移到外面继续,我很想听但因为赶时间无法留下,
在离去地听到大概是喀飞在说,
....希望某人能够谅解,要做这个决定并不像是变换发型,
这是牵涉到你整个「人」和周遭....
最後座谈是怎样结束的,我很想知道。
另外让人感到难过的是在之前喀飞有提到,
他的一位朋友(好像是公众人物)前一天因爱滋过世
他感怀朋友离世的同时
更感慨这个病的污名,让一个人快离世之际,
仍因怕病情曝光而不敢把家人找来见最後一面....
就像一个至死无法走出的柜子,
後来他哽咽着说不下去....
......
反正,
当天同场的Butler大师风采完全被掩盖。
--
抓紧和放手,孰难孰易?我不知道。
真实和虚假之间,其实很难分得清。
任何事,只要你愿意,他可真可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