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or1984 (希望愿望成真)
看板trans_math
标题Re: [微分] 很简单
时间Sat Oct 10 00:13:26 2009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233.43.76
1F:推 midarmyman:sorry i can not underdtand@@ 140.117.198.78 10/10 00:02
2F:→ midarmyman:跟f'(x)的连续性有啥关系? 140.117.198.78 10/10 00:03
f(x)-0
你在最前面利用 ------ 是算在x=0处的导数
x - 0
结果事实上你发现用导函数直接求x=0的值 =/=上一行的值
那表示导函数不连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4.103.242
3F:→ Honor1984: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问得很深入122.124.103.242 10/10 00:15
4F:→ Honor1984:你应该回去看看 微分和连续之间的关系122.124.103.242 10/10 00:16
5F:→ Honor1984:但是我想我们还没有100%回答到重点122.124.103.242 10/10 00:26
6F:推 midarmyman:1984我不知道怎麽谢你 所以还是谢谢 140.117.198.78 10/10 00:42
7F:→ midarmyman:怎说100%重点? 140.117.198.78 10/10 00:43
8F:→ Honor1984:你可以再问 为什麽导数定义得出来的 不122.124.103.242 10/10 00:50
9F:→ Honor1984:等於导函数代值的结果 这个你想过吗?122.124.103.242 10/10 00:51
10F:→ midarmyman:我想一下@@ 140.117.198.78 10/10 01:03
11F:推 midarmyman:题目一开始给f(x)=0 ifx=0感觉很多余? 140.117.198.78 10/10 01:15
12F:→ midarmyman:感觉要回到导函数的定义求法 140.117.198.78 10/10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