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ejitsong (洋葱)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转化修辞判别
时间Wed Dec 30 08:21:01 2009
※ 引述《midom (紫)》之铭言:
: 我想请教转化的分类,在资料上,拟物是将人拟物,但也有将物拟物也算是拟物的,
: 然而如果将物拟物包含在拟物中,有些句子会有形象化和拟物是分辨不太出来的。
: 因此,我想请问下列句子中对於拟人、拟物、形象化的判别是否有误?谢谢大家的帮忙。
: 1.拟人
: (1)一盏离愁孤单伫立在窗口 O
: (2)看似画笔的树梢,把天空涂成蓝色调 O
: (3)轻飘飘的旧时光就这麽溜走 x形象化
: (4)我的意志总被寂寞吞食 x形象化
: 2.拟物
: (1)多少烟火早在岁月中凋谢 O
: (2)因为我活在西边,只拥有半个白天,一到午後夜色就蔓延 O
: 3.形象化
: (1)把思念黏在明信片上,寄给远方的你 O
: (2)记得把想念存进扑满 O
: (3)把爱剪碎了随风吹向大海 O
: (4)顺着梦的沿岸,只有收获,没有遗憾 O
: (5)在纸上纷飞的安慰 O
: (6)我细数每段回忆该有的香味 O
: (7)一转身,谁能把感慨抛在脑後 O
: (8)记得把想念存进扑满 O
: 不好意思,问题有点多,先谢谢每位回答的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1.148.101
1F:推 editors:解答在最末端喔 12/30 16:48
2F:→ leejitsong:那是我认为的解答,提供给大家参考 12/30 20:16
3F:推 midom:谢谢 12/31 19:00
4F:推 midom:但是我有疑惑,形象化是看主词吗?如果看主词1(1)应该也是形象 12/31 20:39
5F:→ midom:因为离愁应该也是抽象概念啊! 12/31 20:40
6F:推 imbemarion:我觉得1也是形象化 01/10 02:30
7F:推 lib:我也觉得1是形象化,除了伫立,一盏也是判断的关键。 01/10 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