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tyty (该换个版潜水了™ )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问题] 国二配方法
时间Thu Dec 24 19:37:40 2009
※ 引述《superxmen (小呆)》之铭言:
: x^2-3x+m=0可配成(x-a)^2=10
(x-a)^2=10移项得
(x-a)^2-10=0
和x^2-3x+m=0比较得
x^2-3x+m=(x-a)^2-10(因为x^2的系数皆为1可知两多项式相同)
将x^2-3x+m=(x-a)^2-10代入x^2-3x+m=5得
(x-a)^2-10=5
(x-a)^2=15
答案为b
: 求x^2-3x+m=5
: a. (x-a)^2=5
: b. (x-a)^2=15
: c. (x-a+5)^2=15
: d. (s-a+5)^2=5
: 只求到m=9/4 a=3/2
: 请各位高手帮忙!!
这一题不用把a和m求出来~
只要利用题目给的配方代入就可较方便的算出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1.100.21
※ 编辑: ytyty 来自: 125.231.100.21 (12/24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