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tworks (tom)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国小数学
时间Thu Nov 12 12:05:10 2009
我猜测您要的内容在这个网页可以找的到:
http://www.stat.nuk.edu.tw/prost/content_new/c2-6.htm
建议您,下次请把内容说的具体及直接一点(假设您想问的是您的解题技巧
,如何解释给国小学生知道。同时假设您采用排列组合的概念,来解题的
前提下。)
以下是我的建议:
在学排列组合时,会利用两种知识:1.穷举法 2.树状图 引出所有组合数
此两种知识与排列组合的观念差别,某种程度的差异在於问题的大小,譬如
3!与10!的差异,3!可以非常简单地详列或穷举,但是10!要穷举与详列已不
太容易了!
※ 引述《iamjoeaili (冲仔)》之铭言:
: 题目:小明有三种硬币,1元,5元及10元,若他想凑成30元,
: 每次不限一种,请问小明有几种凑法? A:16种
: =====================================================
: 小弟是使用高中概念解出来
: 面对国小同学,不知道如何解释比较合适
: 希望大家提供给我一些建议及想法
: 感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09.7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