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s821 (I LOVE YOKOTA)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南一版五上数学 异分母分数的加减
时间Sun Nov 8 18:23:00 2009
在南一五上数学 异分母分数的加减里
我发现如果最後算出来的答案是假分数
备课用书都会再将它化成带分数
想请问是一定要这麽做吗?
另外,也都要将答案约分成最简分数吗?
如果题目没有要求
是否可将算出来的答案形式直接做为答案?
(如:算出来是假分数直接以假分数表示即可,不再将它画成带分数)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5.158.203
1F:→ jonathanmeow:依照分年细目 最简分数不在五年级教 因为要学到最简 11/09 00:06
2F:→ jonathanmeow:需要有互质的概念 或许还掺一点最大公因数的概念 11/09 00:06
3F:→ jonathanmeow:而要快速的找到大公因 小学的工具是六年级的短除法 11/09 00:07
4F:→ jonathanmeow:这些都是六年级的 所以五年级不建议约分到最简分数 11/09 00:08
5F:→ jonathanmeow:但是化成带分数的部份 我个人会要求要化 因为这样练 11/09 00:09
6F:→ jonathanmeow:习带、假分数互换 会有更多的练习机会 往後都有用到 11/09 00:09
7F:→ jonathanmeow:所以会强制要求答案得化带分数 这不需要题目说了才做 11/09 00:10
8F:→ jonathanmeow:当然 这是个人作法 我觉得对学生是有帮助的 11/09 00:11
9F:→ jonathanmeow:但是如果遇到某些家长 可能会质疑这样的作法 11/09 00:12
10F:→ jonathanmeow:唔 我想化成带分数应该是您教学专业上可决定是否要做 11/09 00:12
11F:→ nikenight:一般国小都一定会要求化成带分数 小六一定要化成最简带 11/09 22:28
12F:→ nikenight:分数 国中以後才可以以假分数作答 但还是要最简分数 11/09 22:28
13F:推 yestommy:我个人有试过与国中统一..不要化成带分数,但发现有些题 11/09 22:34
14F:→ yestommy:目,111/9*8=888/9,你给不给对?後来我就恢复成要化成带 11/09 22:35
15F:→ yestommy:分数了,毕竟国小是基础练习,让他们练习一下 11/09 22:36
16F:→ cos821:谢谢大家的意见!!! 11/1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