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borah85439 (娴)
看板teaching
标题[问题]请教国中数学一题
时间Thu Oct 29 21:24:32 2009
三个圆柱体的容器,等高,半径分别为1公分、3公分、5公分,
今拿来装雨水,最後容器水位的高度为1:1:1,这题跟学生
解释,学生不容易懂,请各位高手解释易让学生懂的方式,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3.13.136
1F:→ ByronC:我连你在说什麽都听不懂Orz 10/29 21:36
2F:推 shenasu:/雨 10/29 22:14
3F:推 cherry1234:学生以为大杯的可以装多一点吧~~ 10/30 10:36
4F:→ cherry1234:或许 可以试着用这样想法 反推~~ 10/30 10:37
5F:→ cherry1234:大杯是可以装多~~但题目问的是高度~ 10/30 10:37
6F:→ cherry1234:所以是一样高~~只是会有底面积差别 造成体积不一X 10/30 10:38
7F:→ cherry1234:不然 同一地点 测出来的雨量高度不一样 不是很奇怪~~ 10/30 10:41
8F:推 feelingdupom:先问哪一杯的水量最多,再问为什麽,看能不能导引到 10/30 16:26
9F:→ feelingdupom:底面积最大,最後再问水位高度 10/30 16:26
10F:推 cuhi:拿大块及厚的萝卜糕 一起切下去 10/31 18:35
11F:→ cuhi:这是自然与科技的问题... 10/31 18:35
12F:→ cuhi:这是在说明在测雨量时 无论面积大小,高度都会一样(理论上) 10/31 18:36
13F:推 appleone:"量测雨量"和"拿来装雨水" 後者的说法易造成误会不理解 11/02 23:07
14F:推 kilio77:推楼上...我看把他当实验题,叫学生在下雨天拿量筒去装吧 11/04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