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shwork (朝目标前进!!!!)
看板teaching
标题[心得] 作文海
时间Sat Oct 17 19:30:54 2009
刚段考完,马上要面对的是满满的作文海,
刚刚大致看完学生写得内容,
一直告诉自己学生会慢慢进步的,但依然如初,只能唉声叹气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过这种情况:
学生会跑来跟我说:老师,我国小作文都很高分耶,为什麽国中後就变低分?
老师你怎麽改这麽严格啊....之类的话。
我总是告诉他们不要拿国小标准来要求我,现在已经是国中生了,
要重视该进步、该成长的地方,而非屡屡拿往事相提并论。
但也不禁怀疑是我太严格还是国小的标准比较松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145.94
1F:推 wallaceclair:我是专职作文老师 我只能告诉你因为家长都不重视作文 10/17 20:57
2F:→ wallaceclair:国小的时候底子不好 又忙着补英文数学 10/17 20:58
3F:→ wallaceclair:说真的等到国中才要救作文不是不可能 但真的很难 10/17 20:59
4F:→ wallaceclair:而我又不能跟家长明讲 等你孩子上国中就知道为时已晚 10/17 21:00
5F:→ wallaceclair:国中生写出来的东西比国小还惨 但她也不在乎 10/17 21:01
6F:→ wallaceclair:我最近就遇到这样的学生 想拉他一把又觉得好无力 10/17 21:02
7F:→ wallaceclair:请原PO老师一定要坚持你的标准 我觉得这样才是对的 10/17 21:03
8F:推 Iguei:坚持你的原则吧~~像咱的学生是对我说~~我国中老师XXX怎麽高 10/18 00:01
9F:→ Iguei:中老师OOO的~咱就云他想要的话不妨回去读幼稚园,就没话了~ 10/18 00:02
10F:→ Iguei:当然啦~除了批已外,也得循序渐进教起他们,废话才会少点 10/18 00:03
11F:→ Iguei:修正-----[批改] (题外话:这类抱怨其实挺常见的) 10/18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