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ycoral (#想念的季节#)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八年级的十字交乘...
时间Fri Oct 16 19:06:49 2009
请问一下
一元二次方程式...十字交乘法..
每一题只有一组分法?!
(我的意思是...例如x^2+3x+2=(x+1)(x+2) 而不会再有其他二根的分法)
这个论点对的话 要如何说明?!
有无相关研究证明 或如何解释较佳?!
感谢!!
如果有相关文史 可以MAIL给我网址.....
或你的个人看法...
再次感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116.102
1F:推 FocusE:你都说到根 如果还有其他解法 不就代表还有其他根 10/16 22:06
2F:→ FocusE:一元二次不就2个根而已? 10/16 22:06
3F:→ joycoral:所以 从一元二次方程式只有二根这论点切入即可?! 10/17 00:43
4F:→ joycoral:我原意是要问:如何解释 十字交乘只有唯一的分法!? 10/17 00:44
5F:→ joycoral:我的唯一是指:"解唯一"(例(x-1)(x-2)视同(-x+1)(-x+2) ) 10/17 00:46
6F:→ ByronC:为什麽要解释0.0 学生问再说吧XD 10/17 00:52
7F:→ ByronC:不要想太多,学生会混乱的喔@.@ 10/17 00:52
8F:→ shenasu:因为它是方程式 =0 如果考虑系数 会有无限多种的写法 10/17 04:11
9F:→ shenasu:根为1 2的方程式有无限多个 但是(x-1)(x-2)=0的跟只有两个 10/17 04:11
10F:→ shenasu:不知道有没有你要的感觉= =a 10/17 04:12
11F:推 k82a9533:小弟的见解是要相乘结果=2且相加=-3是两个方程式 10/17 23:27
12F:→ k82a9533:解出来的话只会有一组解 10/17 23:28
13F:→ k82a9533:不知道这样的说法有没有比较好?? 10/17 23:28
14F:→ ByronC:这样想会有点乱喔,因为是二元二次方程式解的组数怎麽算? 10/18 12:14
15F:→ joycoral:问k大:相乘=2,相加=-3只有一组解=>如何解释较佳!? 10/18 19:08
16F:→ joycoral:代入消去法 第二式代入第一式..又得一元二次方程式(原式) 10/18 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