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worm0116 (微笑)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气候分类的问题
时间Mon Oct 12 17:55:30 2009
各位老师,大家好:
在此想请教关於台湾气候的问题,
目前国小五年级课本提到:
台湾的气候以北回归线为界,分为热带和副热带气候。
但国中的课本又提到:
全球气候以回归线和极圈为界,可分为热带、温带和寒带三大气候。
本校社会考题中,出现以下题目:
( )台湾的气候以北回归线为界,分为热带和温带气候。
我们的答案为(X)
有家长质疑:以国中课本的内容来看,此题答案也可为(O),
在此向各位老师们请益,这个问题该如何回覆家长呢?
谢谢大家!OR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3.240.111
※ sworm0116:转录至看板 Teacher 10/12 17:59
1F:→ pei0712:不是都以当下教的内容当作改考卷的基准吗? 10/14 00:07
2F:→ wensbf:不同阶段学的同一门知识,本来就会有些微不同,到国二又调 10/14 21:54
3F:→ wensbf:回来热带跟副热带的概念,因为中国篇就很重分界的准确度~ 10/14 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