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aelLung (随风而去)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南一理化第三册?
时间Mon Sep 28 11:47:59 2009
※ 引述《lighthen (...)》之铭言:
: 请教各位老师
: 国中南一理化第三册是指二上的课程吗,抑或是三上的课程?
: 因为据说到国二上才开始教物理化学,而在此之前都是生物和地科
: 那自然与科技的定位又是什麽呢?
: 实在挺混乱的,跟以前念的差好多,请好心人士开导一下罗,谢谢
以前高中联考的年代
国一上学期 生物(一)
国一下学期 生物(二)
国二上学期 理化(一)
国二下学期 理化(二)
国三上学期 理化(三)+地球科学(一)
国三下学期 理化(四)+地球科学(二)
现在基本学测的年代
全部统称为「自然与生活科技」
国一上学期 自然与生活科技(一):生物6个单元+生活科技
国一下学期 自然与生活科技(二):生物5个单元+生活科技
国二上学期 自然与生活科技(三):理化6个单元+生活科技
国二下学期 自然与生活科技(四):理化6~7个单元+生活科技
国三上学期 自然与生活科技(五):理化3~4个单元+地球科学3个单元+生活科技
国三下学期 自然与生活科技(六):理化3个单元+地球科学3个单元+生活科技
※ 各书商的进度编排不太一致,以上仅供参考!
生活科技的部份偏向於生活化的探讨
基测不会考
一般而言
补习班老师应该没人在教自然科技的(而且每个版本的生活科技不太一样)
新教材和当年念书时的课本
有些差异颇大
有些没啥改变
但是整体而言
比过去的内容简单了些就是了
不过建议老师您上课做些补充会比较好
帮助学生可以连贯上高中的课程
以上是在下些微的建议与帮助
敬请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5.17.146
※ 编辑: JackaelLung 来自: 61.225.17.146 (09/28 11:49)
※ 编辑: JackaelLung 来自: 61.225.17.146 (09/28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