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tkahn (大野)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国小三年级携手计画课程
时间Fri Sep 4 10:21:00 2009
觉得你可以先打听一下学校的作法吧。
我以前带过两个学校的携手。
A学校是希望以完成学校的作业为主,
因此我就没有特别设计课程。
不过有另作学习单,
让已完成作业的学生才不会没事做。
B学校是,
若是上两节课,至少要有一节课要上课,
不能单单只写作业。
因此,我就会设计课程教材。
课程设计以生活化、活泼为主。
毕竟有很多学生的学习动机很低,没有学习的意愿。
因此会设计有趣一点的课程。
要不然就把课程难度降低,让他们有成功的机会。
就比较想学习。
以上是我的意见,
你可以询问学上有上过携手课辅老师,
问问他们。
※ 引述《bubble30712 (泡泡)》之铭言:
: 各位老师好
: 想与各位老师们请教一个问题
: 因为我现在正在国小担任实习老师
: 下礼拜要开始带三年级携手计画的课程
: 但因为我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计画
: 因此想请教有参与过课後辅导班或携手计画的老师们
: 在教学的过程中
: 是否有什麽技巧来设计相关课程
: 能让学生复习到所学内容,却又不显得无聊
: 恳请各位老师多多指教
: 谢谢
--
如果我寻回走失的你.... ●●
◢\/◣︿
你会不会告诉我答案... √ 【kitkahn】
http://www.wretch.cc/blog/kitkah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19.189.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