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sbin0806 (阿恩)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国一数学 正负号
时间Wed Aug 26 19:34:46 2009
(恕删..)
小弟不才...无意卷入本科系非本科系的争论..
只是见一些反击的话语,感到非常不解..
※ 引述《networks (tom)》之铭言:
: 其次,我将您的换转译类推一下:
: "非本科系毕业的人不适合教数学" --- 本科系 暂指为数学系
: 类推 :只有本科系毕业的人不适合教本科
这个类推非常奇怪!
数学系的看一下这个类堆,应该都不会同意这样子的类推吧!
就算改成 只有本科系毕业的人适合教本科
还是表现出自己是没学过逻辑的人貌!
数学系或哲学系的人想一想吧!
: 如果您有兴趣您可以在网路上查寻:毕氏定理、数学史、无理数
: 您可阅读到惊人的史事 --- 对毕达哥拉斯而言,数学之美在於有理数能解释
: 一切自然现象。这种的哲学观使毕氏对无理数的存在视而不见,甚至导致一个
: 学生被他处死。---[引用:http://home.educities.edu.tw/sanchiang/h5.htm,
: 此网页的片段文章]
: 请问您,要如何解释这一个限象呢?
这是一个历史事件..没有人一开始就是属於全知的状态
数学是不断修正的结果...
不知道突入这一段历史的原因何故?
要解释什麽现象?不解?
是说毕达哥拉斯很懂数学又不理性吗?
是说毕达哥拉斯没有完全理解,所以我们要教学生理解原因,
而不是找个有趣的方法死记,这样子吗?
到底这个是要打什麽?
: 四、 以下是我个人的看法,如有冒犯也请您多多包函。
: 我个人认同您对"教学品质"的理念,但是您所看的现像就如同这世界一样是那麽不完美,
: 不过您对您所看到的现像太过在意了。偷偷告诉您 :这世界就是不完美,才会有现在美好
: 的事。同时,您认知的数学已经停留在教科书上、在算数上、以及追求成绩而已(我个人
: 对您写下的文章感觉),如果您希望更好,或知到更多,建议您在往上念吧!!看看教授们
: 怎麽玩数学吧~~~
: 如果您不介意我开您玩笑,请您回答我这个问题:
: 您说: 0 + 任何数 = 任何数 这个应该所有学生都懂
: 我想您一定也知道这个事: 任何一个无理数您都可以找到有理数去逼近
: 所以 0 +2^(0.5) = 某一个有理数
: 嘿 嘿 ~~~~ 矛盾ㄟ
这个问题我完全不了您在说啥?
任何一个数都可以用有理数列去逼近。这个没错
但是逼近不代表相等!
0 +2^(0.5) = 某一个有理数
何来矛盾?
这根本就不成立?
不知提这问题的逻辑为何?
是要强调什麽不完美?
不知道这个题目好玩在哪里?
嘿什麽呢?矛盾什麽?
看到这种问题还蛮吐血的~
是观念不清还是故意混淆?
当教师的不就是要去帮学生厘清这些易混淆之处?
嘿~嘿~
嘿什麽啊?看到就很讨厌!
更不了解提出这个问题和教学有什麽多大的关系?请明示!
是说背公式的不可取吗?不去理解的错误吗?
: 试试 品嚐一下吧~~~
: 如果您不介意,请您在品嚐一下这个问题:
: 您说: 1+1=2 对国小五六年级的学生,您会教说 1 个 石头 加 1 个石头
: 会等於两个 石头
: 如果是我曾经教过个的学生,我会要他们这样问老师,我将两颗石头对敲,
: 变成四颗石头ㄟ,1+1 ~= (不等於) 2 你要怎麽回答学生
: 有兴趣的网友也可以玩玩看吧~~~(但是,我不会去回答您答案)
: 问题只是为了好玩而已 ^_^
我想我会告诉学生,数学就是先把问题简单化,而不是复杂化
为此,数学当然是有前提的!
我们的前提是这两颗石头是完整的,不会突然分裂。
如果连这个前提都要一一述明,那还真是浪费时间。
但有必要建立共识时,还是得说明!
我不知道这篇反击的意义何在?
如果连数学是讲究前提的基本条件都搞不清楚~
我不知道这样的教学会把孩子带向多麽可怕的境界!
当然,或许又有人要说数学就是把学生僵化之类的屁话!
我只想说:很多人不会走就想飞!
当老师的还把学生的思维搞的一团混乱~
那只能归咎师资培育失败的难堪结论了!
创意创意,多少人以此掩饰自己的逻辑混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1.170.113
※ 编辑: ssbin0806 来自: 61.31.170.113 (08/26 20:02)
1F:推 sleep123:赞成前提不成立 09/24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