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RICHMAN (ccrichman)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国一数学 正负号
时间Thu Jul 2 16:37:12 2009
※ 引述《Asuradagpx (那一天到了)》之铭言:
: ※ 引述《carollife (我不会丢水球@@别丢我)》之铭言:
: : 学生很开心的拿数学来问我,
: : 见他们听得懂,我也很高兴。
: : 但是,学生问:老师 为什麽正负相乘是负的,负负相乘又是正的?
: : 以前老师都是要学生背 正正得正 正负得负 负负得正
: : 我当学生来从没想过为什麽要变号
: : 我已搜寻过知识家的回答,不解释还好,越解释越迷糊...
: : 究竟为什麽要变号,有没有数学高手知道呢?
: 因为反面的反面即是正面
: 例如赔钱是负的,所以赔了-5元,相当於赚了5元
: 我都要求学生这样背:
: 正正得正→好人有好报,这是好事
我真的很爱你 --> 爱你
: 正负得负→好人有坏报,这是坏事(这样谁要做善事?)
我爱你是假的 --> 不爱
: 负正得负→坏人有好报,这是坏事(世上还有天理吗?)
我不爱你是真的 --> 不爱
: 负负得正→坏人有坏报,这是好事(因为大快人心)
我不爱你是假的 --> 爱你
: 通常学生会笑得很high,然後就记起来了
这时候学生都是说:好白痴(恶心)喔!!! XD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9.183
1F:推 melances:这个不赖 ^^ 07/02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