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las2008 (Ferrari)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国一数学 正负号
时间Wed Jul 1 22:31:38 2009
※ 引述《carollife (我不会丢水球@@别丢我)》之铭言:
: 学生很开心的拿数学来问我,
: 见他们听得懂,我也很高兴。
: 但是,学生问:老师 为什麽正负相乘是负的,负负相乘又是正的?
: 以前老师都是要学生背 正正得正 正负得负 负负得正
: 我当学生来从没想过为什麽要变号
: 我已搜寻过知识家的回答,不解释还好,越解释越迷糊...
: 究竟为什麽要变号,有没有数学高手知道呢?
因为乘法本身就是加法
(-3) * 3 = (-3)+(-3)+(-3)
就是加得次数而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232.158
1F:推 milktea0312:这个用要正规的证法,国中生大多数都会难以理解 07/02 03:59
2F:→ milktea0312:网路上搜寻一下,其实就有用实际例子说明的方法 07/02 03:59
3F:→ milktea0312:但是话说用乘法本身就是加法而已,那(-3) * (-3)为正 07/02 04:00
4F:→ milktea0312:就解释不出来罗...(-3)个(-3)相加? 07/02 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