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uradagpx (那一天到了)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国一数学 正负号
时间Mon Jun 29 09:16:08 2009
※ 引述《carollife (我不会丢水球@@别丢我)》之铭言:
: 学生很开心的拿数学来问我,
: 见他们听得懂,我也很高兴。
: 但是,学生问:老师 为什麽正负相乘是负的,负负相乘又是正的?
: 以前老师都是要学生背 正正得正 正负得负 负负得正
: 我当学生来从没想过为什麽要变号
: 我已搜寻过知识家的回答,不解释还好,越解释越迷糊...
: 究竟为什麽要变号,有没有数学高手知道呢?
因为反面的反面即是正面
例如赔钱是负的,所以赔了-5元,相当於赚了5元
我都要求学生这样背:
正正得正→好人有好报,这是好事
正负得负→好人有坏报,这是坏事(这样谁要做善事?)
负正得负→坏人有好报,这是坏事(世上还有天理吗?)
负负得正→坏人有坏报,这是好事(因为大快人心)
通常学生会笑得很high,然後就记起来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3.67.204
1F:推 shunliang:这个方法真是不错~偷学下来! 08/13 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