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rollife (我不会丢水球@@别丢我)
站内teaching
标题[请益] 国一数学 正负号
时间Mon Jun 29 07:23:30 2009
学生很开心的拿数学来问我,
见他们听得懂,我也很高兴。
但是,学生问:老师 为什麽正负相乘是负的,负负相乘又是正的?
以前老师都是要学生背 正正得正 正负得负 负负得正
我当学生来从没想过为什麽要变号
我已搜寻过知识家的回答,不解释还好,越解释越迷糊...
究竟为什麽要变号,有没有数学高手知道呢?
--
大考小考何时了,试卷知多少?
小楼昨夜又挑灯,一晃不觉三更又五更,
花容玉貌应犹在,只为分数改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筐破书读昏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186.145
※ 编辑: carollife 来自: 118.160.186.145 (06/29 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