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rukalove (哈鲁卡)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请教几题高中数学
时间Sun May 17 23:23:43 2009
: : 3.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bc13544&b=6&f=1474691538&p=146
: : 第一小题为什麽最後一个要是白球呢?不是红球?
: 因为他问的是红球先取完的机率
: 代表最後一球就是红球,抽完红球就领便当了,剩下的都不管
: : 像是(红红红红) (xxxx红) (xxxxxx红) 等排列
: : 3红1白 3红2白
首先谢谢您的讲解,其他题我终於弄懂了
但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这题的第二小题
详解她有分两种情况:末白跟末黑
如果照第一小提的解法以末白为例我可以先抽一颗白球扣起来
然後剩下11颗球随便他抽最後红球一定会被抽完,剩下的就那颗白球
所以机率是 3/12 跟详解的(5/9)*(3/12)有些出入,不知道我观念哪边错误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191.65
1F:推 springman:您的 3/12 有可能黑的先取完,因为只保证白的最後取完.. 05/19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