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owforever (nothing)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班级管理
时间Wed May 13 13:21:29 2009
小朋友拿到教具 会玩得很开心 是非常正常的
就连我们大人拿到新奇的东西 也是很容易忽略外界的声音
所以 你可以给他们一段时间拼装和探索
时间到了 就把所有的教具收回来
再开始进行提问和讨论的动作
无论如何 讨论或提问时 东西不要在他们手上
除非他们非~~~~~~~~~~~~~~~~常的能够自制
但是根据我以往的经验
很‧难‧啦~~~~
爱玩是孩子的本性 所以老师也不要客气 请介入管制
让他们在一定的时间摸索完以後 就收回来吧:)
如果还有人在讨论完以後 想要再拼装看看的
就等下课时间 或者你再找时间开放给他们玩~~
与其期待他们手中有玩具时还能专注回答你问题
不如直接抽走影响他们专注的主因吧!!:)
※ 引述《windygemini (打扰了)》之铭言:
: 请问各位老师
: 上课的时候发给小朋友实作的教具
: 让他们自行拼装
: 接着再问他们拼装的过程发现什麽
: 但是小朋友拿到教具非常开心
: 自顾自的玩着教具
: 根本不理会你的提问
: 你指名要谁回答 那个小朋友却一副没听到的样子
: 这个时候该怎麽办呢?
: 谢谢
--
*彷佛还能闻得到夏日的气味
在尾声之际
踮尖走过白石子路
旋一曲轻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91.114.222
1F:推 windygemini:谢谢你 我知道以後该怎麽做了 05/13 13:35